当前位置:首页 用车养车 用车指南 正文

注意安全讲素质 加油站里的行车法则

收藏 阅读全文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用车养车]  对于有车一族来说,加油这事儿一定不陌生。油价的起伏牵动着车主的心,加油站也是隔三差五就会光顾一下。聊起加油,很多人会说这事儿简单,准备好银子,其他的事儿听工作人员招呼就行了。其实加油站也有不少需要注意的行车法则和注意事项,也许稍不留心就带来了安全隐患或影响到他人,今天就来聊聊加油站里的那些事儿。


●  加油站里应有的安全意识

  加油站作为消防安全重点单位,保证安全必然是重中之重,进入加油站有哪些安全方面的注意事项,下面我们为大家罗列一下。

★  特别提示:目前我国绝大多数加油站设计都很科学,对于安全方面的防护都已经相当到位,即便是不经意间的危险举动,也可以最大程度的降低对于加油站安全方面的威胁。但是即便如此,我们还是建议各位严格遵守相关规定,尽可能的避免加油站区域内进行危险行为。

1、禁止吸烟

  严禁烟火,是加油站随处可见的提示,对于很多有停车一根烟习惯的朋友来说,这种习惯一定不要带到加油站。因为加油时单位空间内的汽油浓度会增大,明火存在引燃汽油的可能。

2、禁止打电话

  通常加油站都会在显著位置贴上禁止使用手机的提示,偶尔遇到一些在加油站使用手机的车主,工作人员也会第一时间进行制止。

  可能很多人并不理解加油站禁止使用手机的原因,我们从专业人员处了解到,加油站使用手机首先威胁的是安全问题,电话接通时信号强度瞬间提升,与加油站电子设备间有可能产生电子摩擦引燃油气,这种摩擦虽然强度不大,发生危险的概率也不高,但是理论上存在这种可能性。因此为了绝对的安全,加油站是禁止使用手机的。

  另外,同样是由于接通电话时信号强度的变化,是存在干扰加油站电子设备工作的隐患的,为了这些设备的正常工作,车主还是不要在加油站内使用手机。

  可能有人会问,如果真的有急事需要使用电话应当怎么办?每个加油站都有营业厅或是便利店,那里使用手机是绝对安全的。或者离开加油站十几米的距离也可以保证安全。

3、加油要灭车

  加油时要灭车,相信大多数车主都知道,每当我们驶入加油站,工作人员也会提醒我们将车辆熄火。但是在一些自助加油站或是小加油站,甚至是其他一些国家,的确看见过加油不灭车的情况出现,虽然也没出什么状况,但是我们的加油站仍然会要求灭车加油。我们从专业人员处了解到,车辆在运转过程中,进排气的气体流动,以及线路上的细微老化,都会产生静电甚至火花,尤其在潮湿天气下,汽油浓度增加,火花存在引燃引爆汽油的危险。

4、不要拍打化纤类衣物

  加油站最怕的就是明火和静电,化纤面料衣服容易产生静电,因此加油时不要下车进行拍打,以免产生静电造成危险。

文章标签: 用车宝典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