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用车养车 用车指南 正文

自己动手不求人(14)升级电加热外后视镜

收藏 阅读全文 (0条) 举报/纠错 向编辑提问

  [汽车之家 用车养车]  最近,不少朋友都向我抱怨粘在后视镜镜片上的雾气和雨雪相当影响视线,部分拥有后视镜加热这项配置的朋友也表示效果很一般,除水性能不到位。其实关于后视镜加热这个细节,我们也是可以自己动手升级一下的,下面我就来分享一下我升级电加热后视镜的心得。


◆ 什么是后视镜加热功能?

  其实我们平时常说的电加热后视镜,实际上就指的是后视镜加热功能,它是指当汽车在雨、雪、雾等天气中行驶时,后视镜可以通过镶嵌于镜片后的电加热丝进行加热,来确保镜片表面清晰,提升行驶安全性。

  其实电加热后视镜的工作原理非常简单,并且成本也不是很高,就是在两侧后视镜的镜片内安装一个电热膜,在雨雪天气时,车主打开后视镜电加热功能,电热片会在几分钟内迅速加热至一个固定的温度,一般在35-60摄氏度之间,从而起到对镜片加热,除雾除霜的效果。

  如今只要不是特别廉价的小车,基本上都会配备后视镜电加热功能,而将此配置当成区分高低配车型的做法也可以用来判断厂家是否足够厚道。开启方法方面,大部分车型都会将其与后挡风玻璃除雾功能合并都在一个按键上,开启15分钟后自动关闭,也有部分车型的后视镜加热功能被独立设计在后视镜旋钮上,比如大众车系等。


◆ 什么车适合这种升级?

  其实我们今天说的升级方式针对面还是比较窄的,首先不推荐原车没有加热后视镜的车型加装,因为需要重新打孔布线,自己操作不实际且存在改线带来的安全隐患;第二是比较高端的车型也不建议改装,因为高端车型的后视镜具备更多的功能,结构也更复杂,自己给掰坏了得不偿失,原厂配件的价格伤不起啊……所以,本文的服务对象是10-20万元级别的拥有原厂加热外后视镜功能的家用车,让这些车型的加热更加强悍,除水除霜效果更好。

◆ 为什么有后视镜加热功能还要换镜片呢?

  可能许多读者看到这里都会产生疑问:“为什么要给已经配有加热后视镜的车进行升级?”我给予各位的答复是,易用性会有提升,因为不同品牌车型的加热后视镜性能也参差不齐,算是提升性能的小改装,但是否有需求,得按您对原厂镜片的接受度来看。

◆ 升级需要大动干戈吗?

  升级过程比较简单,多数配套的产品都是可以原厂位升级的,把原厂后视镜镜片拆下来,把升级的镜片连接好线路卡回去就行了,比较方便。我们在购买时也咨询过商家,升级产品是按照相应的车型针对设计的,不会超过原车的电路负荷。  


◆ 如何选购?选购什么品牌?

  在决定了要升级后视镜的加热功能之后,就到了要选购新产品的时候了。从各大电商网站的售价来看,根据不同车型,一般价格在160-190元之间,有些则会略微再贵一点。当然,同类型的产品其实还有不少,功能大同小异,甚至还有一些带有镜面LED转向灯功能,价格就更高了。

  我们最终为今天用于讲解的车型选择了一款售价160元的“华仕”品牌产品,目前在电商网站上较为热卖,同时也是我自己在用,并且推荐给不少朋友的电加热后视镜片。

有关大视野蓝光大视野效果请查看此文章:效果确实还不错!实测蓝光大视野后视镜

  从实物来看,这款产品的模具做的比较精致,和原厂的差异并不大,这在之后的实际安装过程中也能够体会到。镜片的1/4处有一条用以区分不同弧度的分隔线,靠外侧区域的镜片弧度会比较大,用来减少后视镜的边缘盲区,在一些较高配置的车型上我们会见到类似的镜片。蓝色的防眩目涂层单看并不明显,但是把它和我的老POLO上拆下的白玻璃相比就很明显了。

向编辑黄正桥提问
文章标签: 自己动手不求人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