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用车养车 事故分析 正文

鲁莽并线=害人害己 视频事故分析第7期

收藏 阅读全文 (0条) 举报/纠错 向编辑提问

  [汽车之家 事故分析]  本期视频事故分析汇总中,我要和大家聊聊关于驾驶中并线的那些事儿,说起这件事,相信很多司机朋友都会抱怨,在日常行驶过程中总是有那么一些“急性子”的驾驶者,经常在没有任何前兆或提示操作的情况下突然蹿到你的车前,然后又飞快的蹿向下一个“目标”,这些经常随意并线的驾驶者,这种行为对于驾驶者自身和公路上的其他车辆都是极大的危害,今天我们就来分享一下由于并线的大意导致的事故。

汽车之家

视频事故解析-写在前面

  在这期的视频事故分析中,我为大家挑选了几个目前比较有针对性的和随意并线有关系的视频内容,这其中分别涉及到:隧道内行车、高速公路、高速公路出口、及夜晚行车,这几种不同的行车环境,这几种情况也是我们在行车过程中经常会遇到的,通过这几个视频分享,不仅是要告诉网友们在日常行驶中不要学习这些驾驶者“害人害已”的行为,同时希望能够将我想传递的安全行车理念传递给网友及车主朋友们。


隧道内随意并线

  在之前写过的“回家路上系列2”的文章中,曾经和大家分享过关于在隧道内行车的注意事项,其中一条非常重要的,就是绝对不能在隧道内并线。但是总有些朋友也许是太过心急了,就算是在本身就非常窄的隧道内,也要并线超车,这不,下面这位仁兄又在自作聪明了。


更多精彩视频,尽在汽车之家视频平台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从这个短短9秒钟的事故中,我想和网友分享的有三点:首先,在隧道内行车时进行超车或并线动作是严格禁止的!因为隧道内的行车条件非常有限,往往都比较窄,而且光线很差,不利于观察。如果带着侥幸心理去冒险,很容易发生碰撞事故,且有一定的几率会殃及后方车辆,甚至被后方车辆追尾,发生更加严重的事故。(视频拍摄车辆的加速行为虽然不算什么过错,但是我们也不提倡这种开车较劲、斗气的行为,编辑猜测两车在视频开始之前可能发生了什么过节才导致的这场隧道内的较劲)

  其次,在隧道内行车一定要保持一定的安全车距,由于视线比较差,在发生紧急情况的时候我们可能不会马上反应过来,这个时候,留有一定的安全车距,就有可能为我们的反应时间提供前提条件,以便我们进行紧急闪躲或制动。

  最后,我要说的就是:不要自作聪明,以为自己的技术很过关,就可以在隧道里上演“速度与激情”,这不是电影。由于隧道内的特殊环境,你几乎不可能完全正确的估计到前方车辆的状态及这个隧道的道路情况,隧道驾驶需谨慎,超车并线后果严重。


夜间行车遭遇随意并线

  很多朋友在走高速路的时候会经历开夜车的情况,在夜间行车时往往需要我们比平时白天开车时更加集中精力才行,尤其在夜间行车时要进行超车、并线的动作的话,对于前方、后方车辆的提示就显得更加重要了,下面这个视频案例就为我们展示了一起由于后方超车时提示不到位而引发的事故。


更多精彩视频,尽在汽车之家视频平台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通过分析我们可以发现两辆车都有责任,后车的问题在于:在超越前方车辆之前并没有进行任何的提示操作,比如通过远近光交替的方式提示前车,导致前车无法判断后车意图。小货车的问题就更明显了:首先,在小货车的前方并没有其它行驶的车辆,道路比较宽阔,没有并线行驶的必要。当后车即将进行超越时,小货车突然采取的并线动作让人很不理解,既不是为了超车,也不是为了驶向出口。如果不是后方车辆采取紧急制动的话,也许两车就撞上了。

  编辑也在这里提醒大家,在进行超车时,无论是按喇叭还是利用灯光,一定要在超车前给予前方车辆足够的提示操作,尤其是在夜间行车时,由于视线变差,周围环境变暗,驾驶者的注意力会有所降低,很容易忽略两侧或者后方车辆的动向,这个时候就需要后方车辆在并线、超车前给予充足的提示,以避免意外的发生。

向编辑任博提问
文章标签: 时事热点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

相关车系

车型推荐
00:00 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