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用车养车 事故分析 正文

又冲撞交警!上海交警被宝马车拖行致死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向编辑提问

  [汽车之家 用车资讯]  昨日,上海闵行公安分局交警支队民警在路口执勤时,发现一辆宝马X3不按路口导向标志从直行车道向左转弯。在检查过程中,该车将民警拖行近十米摔倒在地后继续行驶,被随后赶到的民警截停,司机孙某被当场控制,受伤民警随即被送往医院。目前,受伤民警经全力抢救无效,不幸牺牲。

  距离前几天北京地区发生的“疯狂QQ”没过几天,就在上海地区再次上演了这样一场“闯岗”事件,而且还造成了人员伤亡,我们不禁想问:这些司机都怎么了?一起来看看现场的报道。

●  事件视频回放


更多精彩视频,尽在汽车之家视频平台

  据公安机关报道,3月11日17时26分,也就是昨天下午,上海闵行公安分局交警支队民警茆盛泉在吴中路虹许路口执勤时,发现一辆红色宝马X3不按路口导向标志从直行车道向左转弯。在处置过程中,该车将民警拖行近十米摔倒在地后继续行驶,被随后赶到的民警截停,司机孙某被当场控制,受伤民警随即被送往医院。目前,受伤民警经全力抢救无效,不幸牺牲,司机孙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

行车记录仪视频曝光


更多精彩视频,尽在汽车之家视频平台

  据悉,起初宝马车左转时,速度较慢,民警在旁边劝阻,不知何原因,宝马X3突然提速。民警试图将手伸入车窗阻止,驾驶员再次加速行驶,民警被拖行数米后,身体在空中翻转,头部着地。随后这辆枣红色的宝马X3逃离现场,随后民警被送至医院救治。

汽车之家

『交警家属抵达医院,悲痛不已』

  在事故发生后不少上海警察自发为受伤民警祈福,希望他可以挺过难关。记者了解到,受伤民警为闵行交警支队一名交警,今年32岁。据了解,宝马车驾驶员名为孙浩杰,今年同样32岁,上海户籍。究竟为何闯岗,还在进一步调查中。而我们从现场肇事者的行车记录仪中也发现了一些线索。

●  事发后续

  晚上十点多,第六人民医院住院部已经进入休息时间。但四楼一侧的走廊,身穿制服或没穿制服的警察进进出出,脚步声回响在空旷的电梯间内。他们大多是茆盛泉的同事。走廊很黑,哭声穿透黑暗隐约飘出,痛苦的支言片语从走廊那头的病房内传出来。虽已是深夜,走廊里有不少记者闻讯赶来,但似乎都有默契,没有人发问,没有人走进病房,只是在门外静静等待。

●  侥幸+从众心理是核心

行车记录仪中的对话:

交警:“往前开,你在直行车道上开过来的吧”
孙某:“后面都是这样的车,你不要这样”
交警:“往前开,往前开”
虽然交警一直示意孙某按路面箭头方向行驶,但孙某始终一意孤行。

  从以上的对话我们可以猜测出:该名司机明显是侥幸心理作祟,而且从对话中我们也可以看得出,这种违法行为普遍存在从众心理,看到别人违法,自己也跟着违法,而且还觉得这样并无大碍,这种违法初衷在很多案例中都可以见到。

●  交警被冲撞现象呈现多发

  据了解,近年来冲撞交警的现象越来越多,不光是北京地区近日发生的“疯狂QQ”事件,仅上海地区,在去年就有至少5名交警在执法中被撞受伤。

汽车之家

『2014年3月6日沪松公路涞亭路一轿车冲撞交警』

  2014年3月6日16时,一辆轿车行驶至松江区沪松公路涞亭路时违规左转,并加速冲撞道路中间的执勤交警后逃逸。被撞交警被车辆一路顶撞至路口转角,随后翻滚至路边,身上多处挫伤。数日后,肇事驾驶员金某抓捕归案,事发时其无证驾驶。

  2014年3月24日17时13分,一辆轿车在嘉定区塔城路逆向行驶并强行变道,被交警拦停后,又趁信号灯亮起时突然加速逃离,导致交警被带倒在地拖行约15米。被甩入车底的交警幸未遭到碾压,但手部和腿部均不同程度挫伤。驾驶员金某被当场控制。

  2014年6月8日14时50分,一辆面包车突然冲向上海市高考青浦区第二中学考点的禁行区域,并加速冲撞上前阻拦的交警,导致民警的左腿受伤。酒精测试显示,驾驶员刘某酒精含量为195mg/100ml,属于醉酒驾驶。

  2014年7月8日17时许,上海话剧艺术中心演员闻小炜无证驾驶车辆,在长宁区虹桥路中山西路路口违章变道,当遭遇交警执法时,又突然驾车撞倒民警后逃逸,更在逃逸过程继续驾车撞坏交警的警用摩托车,最终被一路追赶的民警和市民合力控制。

●  为何肇事者敢如此肆无忌惮?

  从上面几个案例简介我们可以看得出,仅仅上海市在去年就发生了多起类似冲撞交警案例,这是值得我们去反思的,我个人认为可能有以下几个原因导致了该恶性行为的“屡发不止”:

1、违法者普遍存在侥幸心理,得过且过,而且如果身边有其它人违法的话,则更加促使了违法者的从众心理,“既然他都违法没事了,那我也就一块”,你如果要罚我,那你先罚了他们在说。正是这种愚昧的心理导致了很多驾驶者去盲目违法,而且违法之后还不自知,反而觉得自己特有理。

2、从近年发生的冲撞交警案例中我们可以发现,有一部分违法者都是所谓的豪车车主、富二代、官二代群体,而对于这些群体来讲,交警在他们眼里就更加不值一提了,一是因为自己有“后台”,一个电话你就得放了我,二是一般这类驾驶者开得都是豪车,动了我的车你赔不起,三当然就是有钱了,真撞死你了,大不了赔钱了事,正是这些多种心态导致了他们对法律的漠视。

3、对于交警的授权和交通违法的惩治力度,我个人觉得应该继续加大,无论官大官小、无论豪车与否、谁是你后台,对于交警而言都应该有“一票否决权”,毕竟他们是法律的象征,更是交通秩序的维护者,如果连他们都要趋于“强权”的话,那真的没什么公平可谈的了,又何来的法制社会呢?当然,凡事都是一巴掌拍不响,对于驾驶者而言,交警也必须要给予基本的尊重、且严格遵守执法流程及相应规范,否则很可能会使驾驶者出现抵触心理和抵抗行为。


编辑小结:

  “疯狂QQ”的阴影还没有从我们心理抹去,上海地区就又出了这样一件让人愤怒的事件,不得不说,这些驾驶者到底怎么了?我们的交通法律又怎么了?为什么会有这么多人冲撞法律,这肯定不是巧合的,在此我们也呼吁广大的驾驶者们,切莫因为自己一时的侥幸就去冒险,因为往往你的一个错误之念就会导致无法弥补的结果,遵守交通法规,尊重交警,从我们每一个人做起。(文/汽车之家 任博 信息来源:新民网)

更多阅读:

  保险/公安均拒赔?见义勇为车主赔付难
  //www.autohome.com.cn/use/201503/863900.html

向编辑任博提问
文章标签: 时事热点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