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用车养车 事故分析 正文

OK车险推出贴条险 你被贴条我来埋单?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向编辑提问

  [汽车之家 用车资讯]  驾车在外,难免有个临时停车的时候,被贴罚单是最常见的事儿了,但就是这样的情况如今也被互联网保险公司瞄上了,而且还推出了一个贴条险,仅花一元即可购买,如果发生了违章时,仅需选择在线支付,即可自动抵扣100元罚款,这究竟是怎么回事?难道交警和协管从此要下岗了么?

●  究竟怎么回事?

  给大家举个例子:我们平时开车出去购物,随手把车停在街边,Shopping完,发现车窗玻璃上已经被贴上了违章停车的罚单......这样的情况,如今也有保险赔付了,互联网保险App“OK车险”就在近期推出了贴条险,目的就是“你被贴条,我赔罚款”。

汽车之家

  用户通过“OK车险”APP,以1元价格购买为期一年的“贴条险”,一年内如果被贴条,用户在OK车险APP服务栏中进入“查违章及代办”服务,处理车辆贴条类型违章,并选择在线支付,系统会自动减去100元费用,也就是帮你付100元罚款。贴条险用过一次即失效,用户可以再次购买,但价格会根据赔付历史而上浮。

汽车之家

  OK车险的创始人兼CEO齐石先生表示:此前他在美国汽车保险公司有多年精算从业经验,2010年回国从事传统保险,也经历过合伙创业,之后他决定从互联网保险的观察者成为从业者,OK车险是他在互联网保险垂直细分领域的探索。

  “如今停车难成了困扰车主的一大烦恼,稍有不慎可能被贴条。有别于超速、闯红灯等主动性恶意违章,贴条的恶意较轻,常常是无意之失,比如城市里的停车位置不太好找、车主不清楚自己的位置、一些路段标识不是很清楚。”齐石先生认为:对偶发的贴条罚款做出部分补贴,不违背公序良俗原则,并且可以减少车主麻烦,提升用户满意度。

●  互联网车险的“细分”策略

  据OK车险的齐石先生介绍:目前国内大多数保险公司此前没做过关于违章的保险,这是因为传统保险业并没有探索到用户需求,而互联网保险则有这样的机会。

  因此他决定自己开发一种特殊的保险种类来满足这个需求,贴条险不是严格意义上保险和法律相抵的关系,而是一种服务关系,对车主的体验是一种保险体验,同时基于保险产品的定价来做。由于数据有限,贴条险目前的精准定价还不够,需要在推出产品的过程中继续积累数据。

  OK车险希望通过贴条险这类产品,打通渠道,在做渠道的同时,掌握用户数据,再去挖掘数据增值的部分,设计更优化的风险过滤方案,可以帮助传统保险公司做精准的用户获取和营销。

  谈到贴条险,齐石先生介绍到:OK车险有一部分营销费用投入在其中,按照目前的风险定价的要求来看,保费应该定价在20元左右,在APP购买是优惠价1元,希望用户下载手机APP。将来OK车险和一些保险相关的媒体渠道去合作,用户通过其它渠道购买,可能在十几元左右。


●  创新还是噱头?

  当然,凡事都要从两面看,比如就有车主为此表示:之前一直很守规矩,停车也很规范,基本都去收费停车场停,但是如果贴条险出现,会不会促使很多本来很守规矩的车主因为违法停车成本降低而去随意瞎停,关于这点我觉得也是值得商榷的,也欢迎网友朋友们在评论中发表你的看法,创新固然是好事,用保险去补贴违章也不是完全不可以,但是因此而产生的纵容违法行为该怎么办呢?(文/汽车之家 任博 信息来源:钛媒体)

汽车之家

OK车险推出贴条险 你被贴条我来埋单?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时事热点
更多精彩内容:
编辑聊“不清”
您怎么看
互联出行
向编辑任博提问
文章标签: 时事热点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