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用车养车 养车成本 正文

每月花销1146元 评雪佛兰赛欧3养车成本

收藏 阅读全文 (0条) 举报/纠错 向编辑提问

  [汽车之家 保养解析]  说到雪佛兰赛欧3,该车可谓是家轿车型的典范。从去年年底上市以来,赛欧3就一直有着不错的市场表现(上月销量15736辆),大街上的能见度也很高。作为一款小型车,消费者对其用车成本同样是较为在意的,下面我们就一起来看下吧。

汽车之家

● 官方保修周期分析


  2013年10月1日国家正式实施了《家用汽车修理、更换、退货责任规定》,规定中第17条中说明,家用汽车产品包修期限不低于3年或者行驶里程6万公里,以先到者为准;家用汽车产品三包有效期限不低于2年或者行驶里程5万公里,以先到者为准。


★ 何为三包有效期?

  三包有效期是指经营者因汽车产品质量问题,依照法定的条件和要求,由厂家向消费者提供免费修理、更换或退货服务的期限。家用汽车产品三包有效期自购车发票开具之日算起,不低于2年或者行驶里程5万公里(以先到者为准)。也就是说,自购车之日起,在2年或5万公里的三包有效期之内,经营者按三包规定对汽车质量问题承担修理、更换或退货三种责任,而从第2至第3年或第5万至第6万公里之内,经营者对汽车质量问题只承担修理(包括更换零部件)责任。

通用雪佛兰 赛欧 2015款 赛欧3 1.5L AMT幸福天窗版

★ 何为包修期?

  包修期是指经营者因家用汽车产品质量问题,对汽车产品提供免费维修或更换零部件等服务的期限。家用汽车产品包修期自购车发票开具之日算起,法律规定不得低于3年或6万公里(以先到者为准)。

  赛欧3的客户手册中注明,该车的包修期为购车发票日期起,3年或10万公里(两者以先到达为准)。易损件的包修周期根据部件的不同,而有着不同的时间或里程限制。

● 官方保养周期介绍

  新车需在行驶6个月或5000公里(两者以先到达为准)之内进行首次保养,首保为免费,更换机油和机油滤清器,并进行相应部件的检查。需要注意的是,如果车辆不在规定时间内前往4S店进行首保,将失去保修的权利。

通用雪佛兰 赛欧 2015款 赛欧3 1.5L AMT幸福天窗版

通用雪佛兰 赛欧 2015款 赛欧3 1.5L AMT幸福天窗版

通用雪佛兰 赛欧 2015款 赛欧3 1.5L AMT幸福天窗版

2015款赛欧3官方保养周期表

周期
项目
(公里)

机油
机滤

空气
滤清器

空调
滤清器

汽油
滤清器

刹车油防冻液正时链条

火花塞

5000 -- - -
10000-- - -
15000-- - -
20000-
25000 -- - -
30000- -
35000 -- - -
40000-
45000 -- - -
50000-- - -
55000 -- - -
60000
赛欧3官方质保期为3年或10万公里(以先到者为准)
正时链条每15万公里或10年更换一次
防冻液每24万公里或5年更换一次
变速箱油无官方周期
注:●:需要更换 ○:检查/清洁  -:无需更换

  赛欧3的常规保养周期为每6个月或5000公里一次,与大多数车型保养周期一致。每5000公里更换机油、机滤,每2万公里更换空气滤清器、空调滤清器和汽油滤清器,刹车油和火花塞为每3万公里,防冻液是每24万公里或5年,正时链条则是每15万公里或10年更换一次。需要注意的是,变速箱油并没有官方更换周期,4S店建议在6万公里或3年时进行更换。

向编辑周楚然提问
文章标签: 微/小型车保养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 赛欧 2015款 赛欧3 1.3L 手动理想天窗版 阅读测试文章
    加速(0-100公里/小时) 刹车(100-0公里/小时) 油耗(100公里)
    9.43 44.70 6.50
    测试文章:越活越年轻!测试赛欧3 1.3L手动挡
    评测编辑-罗浩:

    赛欧3在动力方面给人很大惊喜,是目前我们测试过的唯一一款0-100km/h加速时间进入10秒的1.3L车型,日常驾驶中这款车也非常好开,自动启停系统在同级别中比较抢眼,做工品质方面也令人满意,缺点是刹车性能较差,成为最大短板。

    评测编辑-李毅:

    如今赛欧3的日子不像它的前辈那么好过,它必须面对激烈的市场竞争,为此这款车发展出新的卖点,重点强调动力系统的表现和做工品质,更加适合年轻消费者,但同时这款车在空间方面表现一般,看你如何取舍了。

    评测编辑-刘昱昕:

    赛欧3在动力和驾驶感受上给了我很大惊喜,9.43秒的加速成绩让很多装备涡轮增压发动机的轿车都难以企及,而且不到7万元的小车还有自动启停系统和天窗,挺有吸引力的,可惜这款车刹车性能较弱,座椅舒适性也一般,影响了综合评分。

  • 赛欧 2010款 三厢 1.2L AMT理想版 阅读测试文章
    加速(0-100公里/小时) 刹车(100-0公里/小时) 油耗(100公里)
    14.92 45.44 --
    测试文章:后备厢/EMT是重点 抢先测试新赛欧两厢
    评测编辑-孟庆嘉:

    一款合资小型车可以做到优秀的性价比很是难得,新赛欧两厢不仅价格诱人,小改的外观也要比之前耐看一些,除此之外,我觉得没有什么可推荐的了。

    评测编辑-梁巍:

    有了三厢赛欧的基础,新赛欧两厢也让消费者更加容易接受,并且实用的后备箱以及充足的头部空间是它的亮点,而两厢车一般都是主打灵活、运动的特点,不过新赛欧两厢却更偏向于家用,好在它的价格还比较实惠。

    评测编辑-罗浩:

    有了新赛欧三厢,就有了新赛欧两厢,这是目前的市场惯例。随着人们消费习惯的成熟,很多家用小车往往由于两厢比三厢更漂亮实用而更受欢迎,不过我认为新赛欧是其中一个相反的案例。

  • 赛欧 2010款 三厢 1.4L 手动优逸版 阅读测试文章
    加速(0-100公里/小时) 刹车(100-0公里/小时) 油耗(100公里)
    11.30 44.80 --
    测试文章:经济适用型轿车 测试雪佛兰新赛欧1.4MT
    评测编辑-韩路:

    这是款配置奇低的产品,全系竟然没有一款铝合金轮毂,最低配没有ABS,作为一款合资车型,我认为这是不能让人满意的。尽管有些车型它卖得不贵,但是这不是理由。

    评测编辑-王苦公:

    配置实用,空间不算小,价格勉强算是合理。但是新赛欧全系列中只有顶配车型值得购买,况且新赛欧也不是唯一的选择。

    评测编辑-孟庆嘉:

    新赛欧的外表已经完全转型,或许是雪佛兰和变形金刚的感情太深了,在车内很容易看出一些另类、金属的视觉效果,我 个人觉得还不错;这款车的优势在于价格和品牌,两者结合也不过6万多元,对于一般家用的需求应该可以得到满足了。

最新文章
加载中

赛欧

指导价:5.68-9.88万
级别:小型车
询底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