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用车养车 养车成本 正文

和轩逸差距甚微 谈LANNIA 蓝鸟养车成本

收藏 阅读全文 (0条) 举报/纠错 向编辑提问

  [汽车之家 养车成本]  谁说“居家车型”只能有一幅平庸的嘴脸?在如今的车市里,越来越多的车型开始顾及年轻消费者,全新车型多会价位更低,外观设计也多会发生着翻天覆地的变化,这种变化不仅体现在运动车型领域,连那些一直标榜节能省油为主的“暖男车型”也不再妥协了。

  东风日产LANNIA 蓝鸟(下文简称蓝鸟)就是在这种大环境下诞生的一款“设计之作”,虽然从动力搭配来看,它和自家兄弟:东风日产轩逸并无差别,价格也非常接近。但是除去这些,两者则是完全不同的风格,前者动感前卫,设计大胆,而后者则是中庸耐看,造型经典。

  但是,一款车是否会得到市场认可,光看脸面和价格可不行,要知道,轩逸在同级车中无论是销量还是车主口碑都是数一数二的,蓝鸟如果想借助全新的面孔吸引更多的年轻消费者,就不能回避养护费用问题,它究竟能不能像前辈一样省油省钱又省心,其实我也很好奇。

汽车之家

● 车型简述

  目前蓝鸟在售车型共5款,两款手动车型(5MT),三款CVT车型,全系均搭载1.6L自然吸气发动机,官方售价区间为10.59万元-14.39万元,从汽车之家口碑频道可以发现,购买该车的用户多为相对年轻的家庭,“拥有和轩逸同样的省油性能、更时尚动感的外观,较高的性价比,”这几点是该车得到的最多的评价。

东风日产 LANNIA 蓝鸟 2016款 1.6L CVT高能版

● 相同的动力总成

  蓝鸟所使用的动力总成和现款轩逸一致,1.6L自然吸气发动机+5速手动或CVT变速箱,这样的好处不言而喻,就是配件的通用性,编辑从经销商处了解到,两者的保养配件99%都是通用的,但最终养护费用是否和前者完全一致,目前还不好说,咱们继续往下看。

东风日产 LANNIA 蓝鸟 2016款 1.6L CVT智酷版

● 保养政策全系通用

汽车之家

免费检查/免费保养各一次

汽车之家

蓝鸟 官方保养建议周期表
周期
项目
(公里)
机油机油
滤清器
空气
滤清器
空调
滤清器
变速
箱油
刹车油冷却液火花塞
2500
免费
每10万公里更换一次。
5000
免费
     
10000   
15000     
20000  
25000     
30000   
35000     
40000
45000     
50000   
55000     
60000  
整车包修期为3年或10万公里
正时链条免维护,汽油滤清器免维护,电动助力免维护
冷却液4万公里时检查,8万公里时首次更换,之后每8万公里更换一次。
火花塞每2万公里进行诊断检测,酌情更换即可。
注:●:需要更换  -:检查

  虽然蓝鸟和轩逸同为一套动力组合,但是我们可以发现,空气、空调滤清器的更换间隔要比之前的轩逸缩短了一倍,这样的表现很可能导致养护费用有所上涨。

向编辑任博提问
文章标签: 紧凑型车保养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