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用车养车 事故分析 正文

有惊无险 爆胎后继续行驶轮胎开成秃圈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向编辑提问

  [汽车之家 用车资讯]  轮胎漏气相信很多朋友都遇到过,并没什么新鲜的,但是漏气之后又遭遇爆胎,相信没多少人遇到过吧?而更不可思议的是,在爆胎后,由于听信了朋友的建议,这位女车主就这样开着一辆爆了胎的车继续行驶下去了,最后竟然将车轮磨成了“秃圈”,究竟怎么回事?一起来看看。

汽车之家

突遇坦克车?!

  就在刚过不久的大年初四凌晨零点左右,浙江高速交警衢州支队杭金衢高速窑上卡点大队民警正在岗亭执勤,突然听到江西方向开来一辆轿车发出疑似坦克声音。执勤民警马上指挥车辆靠边停下。走近一看被眼前看到一幕惊呆了,这辆浙J号牌的宝马车右后车辆竟然磨的只剩下了轮圈,可以清晰的看出来,轮胎除了胎壁还在,胎面已经不翼而飞了,而刚才民警所指的“坦克声音”就是铝合金轮圈摩擦地面所发出的。

打气之后遭遇爆胎,仍高速行驶

  据驾驶员黎女士介绍,她自己是江西人,一直在浙江台州工作,今天借的朋友车子到江西游玩回来,停车场就发现右后胎气压不足,就在附近花了50块钱补了一点气。随后打电话告知车主车况,车主答复是没问题的让其开回台州再说。没想到开到距离进入赣浙收费站五公里的地方听到一声响声。下车检查后发现车胎完全瘪了,再次打电话车主,车主让她开60-80km/h继续开就是。

  而此时将信将疑的黎女士,光想着车主就是4S店的,他说的应该错不了,所以也没琢磨,就慢慢在硬路肩上将车开了起来,即使之后自己发现车辆后面有“嘎当嘎当”的怪声,只怪自己经验不太足,所以没有采取任何措施检查。事发后黎女士下车自己也被现场吓了一跳:“天那!我的车轮胎怎么会这样?”马上不好意思的捂住脸,嘴里不停在说:“大过年的,丢死人了!丢死人了!”看来车胎是完全报废了,幸好没造成什么后果。

  最要命的是该车轮胎有防盗功能,如同防盗门一般只有一个钥匙才能打开,而这个专用扳手被车主放台州家里了,车轮也卸不下来,眼下只有让朋友送过来,最快也得四五个小时。就这样,在民警的帮助下吃了晚餐,并等到了前来救援的朋友们。

  在此还是提醒广大司机朋友,车辆在高速公路上遇到爆胎一定要冷静处制,险情解除后将车移至硬路肩,开启危险警示灯,后方150米左右摆放三角警示架,车上人员应迅速撤离到护栏以外并打电话报警求助,切勿自行更换备胎,防止发生事故。

爆胎后继续行驶,伤的不只是轮圈!

  爆胎后如果继续长距离行驶不仅会对轮胎有直接的磨损,对轮圈、轴承等部件也会产生较严重的伤害,编辑也建议这位车主在换胎时顺便检查一下。更重要的是,车辆爆胎后车辆继续行驶具有较大的危险性,因为车辆转向和制动性能已经变得很差,在遇到紧急情况时难以妥善处置。

缺气保用轮胎也不灵?

  通过上面的这期事故,我想和大家探讨两个话题,咱们先说轮胎,首先爆胎和轮胎缺气就是两码事,像黎女士所驾驶的宝马车,由于采用了缺气保用轮圈,在没有受损的情况下缺气,是可以继续以低速行驶(<80km/h)约200公里左右的,足以行驶到维修站,但黎女士的情况明显不是这样的,她在打气之后又遇到了爆胎。

  爆胎后轮胎胎面已经出现了漏洞,此时继续行驶已经不太可行,要先换备胎或者应急补胎后才能继续短途行驶,可车辆没有备胎,在爆胎后也没有马上停靠路边求救,而是听信了朋友的话,依然继续以80km/h的时速行驶,才导致了文章开头的那一幕,不仅将轮胎磨了个稀碎,估计轮圈也产生了损伤,还好有惊无险,真要是轮圈再出现什么意外,那可真是不堪设想了。

编辑小结:

  大过年的,不少朋友都在高速路上东奔西走,无论您是回家团圆还是走亲访友,我们都希望您能平平安安的,在路上遇到一些小意外其实并不稀奇,但如果像黎女士这般,明明爆胎了,自己在知情的情况下仍然继续行驶,可就不可取了。(编译/汽车之家 任博)

更多阅读:

真能要你命 从西安爆胎事故聊轮胎安全
//www.autohome.com.cn/use/201512/882940.html

有惊无险 爆胎后继续行驶轮胎开成秃圈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时事热点
更多精彩内容:
用车宝典
另类测试
您怎么看
向编辑任博提问
文章标签: 时事热点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