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用车养车 事故分析 正文

小心别违章 北京三环公交道全环贯通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用车资讯北京三环路、京藏高速和京港澳高速公交专用道已于9月20日开工,预计10月10日将正式完工并投入使用。其中,三环路实现全环公交专用道,这也是北京市第一条环线公交专用道。

- 三环路最右侧车道将全部设为公交专用道

汽车之家

  此次改造,将原本部分路段才有的公交专用道改为全环公交专用道。三环路公交专用道设在主路外侧车道,使用时间为早高峰7时至9时和晚高峰17时至19时。

- 京藏高速公交专用道

  京藏高速公交专用道施划路段为北郊农场桥至马甸桥,施划长度为27.6公里(双向),设在主路最内侧车道,早晚高峰潮汐使用,使用时间为早高峰7时至9时(进城方向)和晚高峰17时至19时(出城方向)。

- 京港澳高速公交专用道

  京港澳高速公交专用道施划路段为宛平桥至六里桥,施划长度为18.2公里(双向),设在主路最内侧车道,早晚高峰潮汐使用,使用时间为早高峰7时至9时(进城方向)和晚高峰17时至19时(出城方向)。

- 出入三环时怎么办?

  由于三环内的公交专用道在最右侧,可能很多人会对出入三环时会进入公交车道表示担心。其实完全没必要,在出入辅路道口附近位置都会留出一段白线区域,所以在临近出入口行驶时无需担心会被摄像头拍下。

- 在公交专用道行驶怎么处罚?

  需要注意的是公交专用道的使用不分节假日,在早7-9时、晚5-7时占用公交车道的,将被处以200元罚款,扣3分的处理。除此时间外,均可在公交专用道行驶。

编辑点评:

  对于广大的驾驶员朋友来说,增加的公交车道势必会造成早晚高峰的拥堵,但增设的公交车道却可以大幅度提升公交车运力及速度。

  新实施的公交专用道部分路段受到辅路出入口制约,公交车在行驶过程中会与其他车辆形成交织,在此,我们也呼吁广大驾驶员能够文明礼让公交车,也可以尽量多的选择公共交通出行。(文 汽车之家 吴羽琛)

更多阅读:

周一限5和0 本月10日北京尾号限行轮换
小心别违章 北京三环公交道全环贯通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时事热点
更多精彩内容:
有车前后
儿童安全座椅
文章标签: 时事热点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