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选车导购 深度调查 正文

价格很实惠乘坐很人性 体验MPV长城嘉誉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导购]  十一二万,能买辆什么样的车?对于一般家庭用户来说,选择很多,基本就是一款紧凑型或小型车,但是对于一些小型的私人公司和企业来说,能够选择的范围,可就窄了。尤其是,这样低的价位,在满足载人拉货的基础上,还要尽量有一些实用度高的配置,那就更是少之又少。不过,今天我们来接触的这款车型,刚好就可以满足这些要求。

  长城从生产皮卡转型到SUV,而从去年开始,已经成功地生产出了第一辆轿车,即长城精灵。跟着,长城酷熊和长城嘉誉也诞生了。敢于问津MPV市场,是一种有勇气的行为。因为,目前国内这一类车型还不具备成熟的条件,也有不少车型因为定位的不准或模糊而导致销量惨不忍睹。而目前较为成功的车型屈指可数,中端如别克GL8奥德赛,低端则如瑞风。而实际上,瑞风是更典型的商用车,它并没有使用一般MPV车型的轿车底盘,而是采用了非承载式车身。那么长城嘉誉呢?这款一听就会令人想起嘉峪关的车型,究竟是怎么样的?又是为谁而设计?十二万的价格,到底值不值?

  带着这些问题,我们走近了长城嘉誉,一款七座的MPV。

外观

  长城嘉誉没有采用时下流行的MPV设计元素,圆润的线条几乎不可见,映入眼帘的基本都是方方正正的传统造型。长城嘉誉的外形设计思路中借鉴了丰田高端MPV车型VOXY的一些风格和元素,也体现了长城嘉誉商用的定位,而以圆润弧线取悦人视线的设计则更适用于小型的家用MPV。看见它,我在想,它究竟能为购买和使用的人带来些什么呢?也许,我们应该带它去远处走走。

汽车之家 长城汽车 嘉誉 2.0 豪华型

  嘉誉的车身尺寸在MPV车型中并不算庞大,长宽高为4574×1704×1845,轴距2825mm,属于车身不长但轴距不短的一类。它的身材与纯商用的MPV车型比起来算是“小巧”的了,比如GL8、瑞风,或柳汽的菱智,尺寸都比嘉誉要大不少。

汽车之家 长城汽车 嘉誉 2.0 豪华型

  嘉誉虽然块头不小,从正面看时方头方脑却带有几分卡通效果。两个方形前大灯上面还设计了灯眉,上缘沿发动机舱线略向上挑,带出几分虎目圆睁的效果,挺有精神。转向灯没有和大灯组在一起,而是和前雾灯设计在了一起,呈倒梯形。而两个灯之间的下进气格栅恰好是一个正梯形,搭配和谐。

汽车之家 长城汽车 嘉誉 2.0 豪华型

汽车之家 长城汽车 嘉誉 2.0 豪华型

汽车之家 长城汽车 嘉誉 2.0 豪华型

  上下进气格栅都是横条状,只是粗细不同,并且上面为镀铬条幅。这种直通式设计,没有任何弧线弯角,很符合嘉誉的身份,给人一种非常坚固耐用并且有容量的印象。

汽车之家 长城汽车 嘉誉 2.0 豪华型

  嘉誉的尾门十分庞大,这么安排的目的当然是为了装卸货物时更方便省力,因此尾窗的面积也相当可观,尾灯因地制宜设计成为竖长条。从后面看上去,嘉誉就是一付踏踏实实任劳任怨的模样。

汽车之家 长城汽车 嘉誉 2.0 豪华型

  仅从轮廓上看,方方的长城嘉誉很普通,没有什么取巧的样式,甚至会让人认为这是一款面包车,但是车头的设计使它与真正的面包车有了本质的区别。

  嘉誉车身的工艺和做工水准一般,有些缝隙不是很精细均匀,不过对于一辆12万元就能买到的这个家伙,我们还能去过多地苛责吗?

共7页<>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展开全部目录收起全部目录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

嘉誉 2008款 2.0L 手动豪华型

指导价:10.28万
级别:紧凑型MPV
发动机:2.0L 143马力...
变速箱:5挡手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