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选车导购 车型PK 正文

到底该选谁?比亚迪F3-R全面对比骏捷FRV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导购]  如今国内用户对于两厢紧凑型车的关注越来越多,外观时尚、空间灵活、配置实用等等这些特点都非常符合现在人们对于车的需求,可以说这一市场具有相当大的潜力。但是很长一段时间两厢紧凑型车市场都是被国外品牌所掌握,国内自主品牌一直都是处于空白。不过随着比亚迪F3-R的出现,国内自主品牌也开始挺进两厢紧凑型车市场,而且前不久国内另一家知名自主品牌华晨中华也推出了旗下首款两厢紧凑车型骏捷FRV

  可以说华晨中华与比亚迪都是目前国内自主品牌当中认知度比较高的,而且一个是世界第二大电池厂商,一个是有着宝马的强大技术支持,都有着不俗的实力。而从当初的骏捷和F3,到尊驰和F6,二者一直都是苦苦相争,如今又都馋涎于两厢紧凑型车市场这块肥肉,那么F3-R与FRV无疑是要展开一次全面的拼杀,从价格上我们也可以看到FRV与F3-R的定价都非常的接近。那么一样的价格到底应该买谁更合适呢?相信很多朋友都有着相同的疑问,那么今天我们就通过这篇文章从几个不同的方面对这两款车型进行一次全面的对比,希望能够对大家在这两款车型的选购上能够有所帮助。

二者价格相近,同属6~8万元区间

汽车之家 华晨中华 骏捷FRV 1.6 MT豪华型 汽车之家 比亚迪 比亚迪F3 R 1.5 时尚型

  其实现在自主品牌在技术以及品牌知名度上相对于国外品牌来说都要落后一些,那么自主品牌的杀手锏自然就是价格,在同级别车型上都能保持着比国外品牌低的多的价格,对于那些以价格为先的国内用户来说无疑是非常有吸引力的。而我们来看骏捷FRV与比亚迪F3-R在价格上都是属于6~8万元的价格区间,而这对于国内用户来说还是比较容易接受的价格。

  以我们今天所对比的两款车型为例,骏捷FRV 1.6手动豪华型价格为7.38万元,比亚迪F3-R 1.5 时尚型的价格为7.28万元,两款车型相差仅为1000元。而在市场方面骏捷FRV由于是新车上市,因此还没出现任何优惠信息;而F3-R上市时间比较长,价格已经趋于稳定,因此目前价格也没有太大变化。

骏捷FRV市场行情【点击进入】

比亚迪F3-R市场行情【点击进入】

骏捷FRV外观设计更出色

汽车之家 比亚迪 比亚迪F3 R 1.5 时尚型

汽车之家 比亚迪 比亚迪F3 R 1.5 时尚型 汽车之家 比亚迪 比亚迪F3 R 1.5 时尚型

  在外观方面,F3-R与FRV各具特色,而且在国内自主品牌当中都属于相对较高的水平。F3-R的外形借鉴了很多其他品牌车型的设计元素,前脸设计与F3相同,是借鉴老花冠的设计,而尾部看上则与凯越HRV非常相似,从整体来看,F3-R的设计还是非常成功的,而且虽然F3-R的模仿痕迹比较重,但是让不同车型的特点非常和谐的融合在一起,也是值得肯定的。

汽车之家 华晨中华 骏捷FRV 1.6 MT豪华型

汽车之家 华晨中华 骏捷FRV 1.6 MT豪华型 汽车之家 华晨中华 骏捷FRV 1.6 MT豪华型

  而骏捷FRV的外形是来自于著名的乔治亚罗设计,并且继承了骏捷家族的传统特征,线条圆润饱满,时尚运动,可以说在外形设计上不亚于其他国外品牌,而这在国内自主品牌当中自占有很大的优势。

  与F3-R相比,FRV的外形要更强壮一些,显得很大气,更有男人味儿;而F3-R感觉要更修长一些,看起来更秀气一点,更有女性柔美的感觉。而我们每个人的审美观都有所不同,对于车型的认识也不同,因此对于外形上不能说谁好谁坏,只能是因人而异。

  在外形做工上我们可以看到骏捷FRV的确是下了一番功夫,包括大灯边缘的缝隙以及发动机舱盖边缘缝隙都要比F3-R小,钣金工艺明显是高了一个档次。不过这样的做工相比较其他国外品牌来说还是有一定的差距,还是需要不断的努力。当然对于一款只卖7万元的紧凑型车来说,这样的做工还是完全可以理解的,一分钱一分货。

FRV空间实用性更高

  车身尺寸方面,骏捷FRV的长x宽x高分别为4210mmx1755mmx1460mm,比亚迪F3-R车身尺寸为4325mmx1705mmx1490mm,在车身长度上F3-R要比骏捷FRV长出115mm,而在轴距方面二者并没有太大的差别,骏捷FRV的轴距为2580mm,比亚迪F3-R为2600mm,相差仅为20mm。

  尽管从车身数据上二者相差不多,甚至在车身长度以及轴距方面F3-R还要优于FRV,但是在实际体验方面,骏捷FRV的后排空间却有些超乎我们的想象了,特别是后排的腿部空间,绝对是相当充裕,在同级别车型当中这样的空间也是占有绝对的优势。而通过我们汽车之家的车内空间实测数据也可以看出,FRV的车内头部空间、前排与后排的腿部空间都要比F3-R大一些,不过F3-R的前排和后排坐垫长度要比FRV更长,舒适度更好一些。

共5页<>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展开全部目录收起全部目录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