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选车导购 其它媒体转载 正文

等新还是买旧 四款即将换代车型推荐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虽然2008年已经过半,不过仍然有众多新车在下半年上市,除了像奇瑞A3这样的新车外,还有不少将要改款或者换代的车型即将上市,而在它们上市之前,老款车型自然要开始清理库存,经销商处的优惠也就会变得非常可观,对于消费者来说,也是一个少花钱多办事的好时机,今天我们也不妨将近期要上市的几款重点车型进行总结,看看哪款更适合自己,另外也看看是买新款值还是老款性价比高。

新宝来——现款价格很低

  和朗逸一同亮相于今年北京车展的新宝来使用了老款宝来的PQ34平台,根据消息上市后将替代目前销售的宝来车型。底盘方面,这两款车没有任何区别,发动机也采用了同样的1.6L车型,而新宝来增加了一款2.0L发动机来丰富产品线,另外爱信的6挡手自一体变速箱将替代目前宝来经典版使用的4挡自动变速箱,这是一个比较重要的升级。

汽车之家 一汽-大众 新宝来 2.0L AT

『新宝来外观』

  外观上,新宝来借鉴了中国舞狮的元素,狮眼大灯和和微笑的中网造型显得很生动,而一体式的保险杠进气口提升了几分大气,镶嵌在左右的雾灯以及中间的银色装饰条让进气口显得不那么空洞。向外扩张的翼子板让车身看起来更扎实,而向上微挑的腰线延伸到后尾灯,而5辐条轮圈显得有些单薄。车尾是新宝来的亮点,红色和白色想包容的尾灯很显眼,向后突出的保险杠以及行李箱上盖突出的部分使得车尾很有立体感。

汽车之家 一汽-大众 新宝来 2.0L AT 汽车之家 一汽-大众 宝来经典 1.6手动时尚TL汽车之家 一汽-大众 新宝来 2.0L AT 汽车之家 一汽-大众 宝来经典 1.6手动时尚TL汽车之家 一汽-大众 新宝来 2.0L AT 汽车之家 一汽-大众 宝来经典 1.6手动时尚TL汽车之家 一汽-大众 新宝来 2.0L AT 汽车之家 一汽-大众 宝来经典 1.6手动时尚TL

『新宝来(左)宝来经典(右)外形对比』

  相比现款宝来的低调并且带有一丝木讷,新宝来明显更加激进,更加时尚的造型也更容易俘获年轻人的眼球,只是与当年的老宝来相比,新宝来还是缺少了一些神韵。

汽车之家 一汽-大众 新宝来 2.0L AT

『新宝来内饰』

汽车之家 一汽-大众 宝来经典 HS 1.6手动豪华

『宝来经典内饰』

  内饰风各方面,现款宝来经典版采用的是高尔夫和老款宝来的设计风格,简单、朴素,实用,而新宝来的内饰风格与朗逸有些类似,只是在部分细节诸如空调出风口、中控面板按钮分布这些位置有些变化,另外大量的仿木质内饰似乎是为了迎合中年消费者。从内饰的风格上看,新老宝来没有什么明显的优劣之分,只是如果不喜欢仿木质的内饰,新宝来就不太合适了。另外空间方面,新宝来的轴距为2610mm,相比现款车型要大了10厘米,所以后排的腿部空间得以提升,不会像以前一样伸不开腿。

汽车之家 一汽-大众 新宝来 2.0L AT 汽车之家 一汽-大众 新宝来 2.0L AT

『新宝来车内空间较老款提升较大』

  配置上,目前的宝来经典算是中规中距,没有特别花哨和高端的配置,但也绝对能够满足普通家庭的正常使用。而新宝来虽然目前还没有正式上市,但从目前得到的消息来看,新宝来首先将原有的4挡自动变速器变为6挡手自一体变速器,另外想电子导航、蓝牙、自动空调以及座椅加热等功能也将出现,相比现款要更加丰富一些,不过对于家用车来说,这些配置中只有6挡手自一体变速器和电子导航比较实用,其他配置并不吸引人。

汽车之家 一汽-大众 新宝来 1.6L MT 汽车之家 一汽-大众 新宝来 2.0L AT

『新宝来的1.6(左)和2.0(右)发动机』

  售价应该是所有人最关心的问题,虽然还没有正式上市,但在配置相似的情况下,最终售价应该与朗逸的价格差别不大。而现款的宝来经典版由于面临改款,所以目前经销商都有幅度很大的优惠,部分地区的优惠已经达到了2.8万元,最低价已经接近9万,在价格这方面,现款车型占有绝对的优势。

汽车之家 一汽-大众 新宝来 1.6L MT 汽车之家 一汽-大众 新宝来 2.0L AT

『5速手动和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最终结论:新宝来外形更加时尚,自动变速箱方面也有一定的优势,不过从家用的角度来看,新宝来上市后最低价格肯定会在11万以上,而目前宝来经典版的优惠很大,最低价接近9万,性价比更加出色。而如果更注重外形,那么新宝来更可以考虑。

共4页<>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