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选车导购 车型PK 正文

小精灵斗法争微车霸主 比亚迪F0对比QQ3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导购]  和其他级别车型不同,国内的微型车市场基本上与合资车无缘,也许是利润太低无利可图,因此在这一细分市场内都是以自主品牌车型为主,比如满大街跑的小可爱奇瑞QQ3,比如新上市的比亚迪F0。尽管还有我们都知道的奔奔长城精灵等其他微车,但是很显然QQ3近几年来始终保持着国内微车销量的状元,而比亚迪F0这个后来者,能否争得一席之地,还是要看看它能否撼动QQ3这个霸主的地位了。

  我们此次对比的车型是QQ3 1.1手动舒适型(4.08万)和比亚迪F0 1.0豪华型(4.39万),两款均为车系内的次顶配车型,实际上QQ3的豪华型与比亚迪F0的这款豪华型的价格基本相同,但是因为豪华型没有现车,所以我们最后选择了这两款进行对比。

外观内饰——F0时尚 QQ3乖巧

  说到外观设计上,这两个小家伙可能多少都有点冒名顶替的嫌疑,但是这些都不是我们今天所关心的问题,问题在于谁更能取悦于人呢?

  其实这个结论很难得出来,因为萝卜青菜各有所爱的道理大家都知道。QQ3的成功,与其低廉的价格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但是低价也绝不是唯一的因素。毕竟这个市场里同样便宜的车型不止它一个,QQ3除了价格实惠以外,乖巧可爱的外表也是其成功的要素。

 

  每次从远处看见QQ3,总是忍不住微笑,它小巧趣致的身影的确是讨人喜欢。没有任何攻击性,两只圆眼睛,身材圆润和谐但绝不臃肿。

  而比亚迪F0虽然也很小巧,但与QQ3的气质完全不同。F0看起来更清新时尚,如果都用小女孩来形容它们的话,QQ3就是邻家小妹式的亲切,大眼睛小辫子,而比亚迪F0则是穿着舞蹈服或手持琴谱干净漂亮的小女生。

  身材的尺寸其实一眼就能看出来,比亚迪F0更墩实,像伏在地面上的小动物,比QQ3宽的很明显。而其他如长度高度都是QQ3占优,轴距两者完全一样。

车身 比亚迪F0 1.0 豪华型 奇瑞QQ 3 1.1 手动舒适型
长度(mm): 3460 3550
宽度(mm): 1618 1495
高度(mm): 1465 1530
车重(Kg): 870 890
轴距(mm): 2340 2340

车轮制动 比亚迪F0 1.0 豪华型 奇瑞QQ 3 1.1 手动舒适型
前制动器类型: 通风盘 盘式
后制动器类型: 鼓式 鼓式
前轮胎规格: 165/60 R14 155/65 R13
后轮胎规格: 165/60 R14 155/65 R13
备胎: 全尺寸 全尺寸

  而在轮胎尺寸上看,比亚迪F0则全面超越了QQ3,14寸的轮毂和165的胎宽,虽然后轮都是鼓式,但前轮的通风盘式刹车要好过QQ3的普通盘式。

汽车之家 奇瑞汽车 奇瑞QQ 3 1.1 自动舒适型

汽车之家 奇瑞汽车 奇瑞QQ 3 1.1 自动舒适型汽车之家 奇瑞汽车 奇瑞QQ 3 1.1 自动舒适型汽车之家 奇瑞汽车 奇瑞QQ 3 1.1 自动舒适型汽车之家 奇瑞汽车 奇瑞QQ 3 1.1 自动舒适型

『QQ3的仪表盘很有特色,但中控面板比较陈旧』

汽车之家 比亚迪 比亚迪F0 1.0 豪华型

汽车之家 比亚迪 比亚迪F0 1.0 豪华型汽车之家 比亚迪 比亚迪F0 1.0 豪华型汽车之家 比亚迪 比亚迪F0 1.0 豪华型汽车之家 比亚迪 比亚迪F0 1.0 豪华型

『比亚迪F0内饰更时尚精致』

  后来者居上,这句话更适用于比亚迪F0的内饰,设计风格与丰田的某款车型十分相似,虽然也不见得人人都喜欢像两只小手一样伸出来的仪表盘,但是中控银色面板比起QQ3要更时尚精致。

共5页<>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展开全部目录收起全部目录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