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选车导购 车型PK 正文

同室操戈 斯柯达晶锐对比大众POLO劲情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导购]  前几日,上海大众发出官方降价消息,三款车型中就包括了POLO劲情劲取。而POLO劲情的厂商指导价下调5000元以后,与同属上海大众的另一个品牌——斯柯达的新款小型车晶锐更为接近了。两者厂商指导价相差仅为4000元,尽管外形迥然不同,但对于购车的朋友来说,比较在所难免。

  由于外观部分取决于个人审美眼光,而两车出于相同平台在车身技术方面也基本上处于同一水平,因此我们不将外观部分纳入对比。下面直接从内部设计的实用性开始。

● 内部设计——实用性设计各有优劣,材质做工POLO胜

  由于两款车型的平台是一样的,因此很难从技术方面去阐述两者间的区别。而更多的是内部设计的实用性、配置的高低,以及价格。说到车内功能性设计方面,仿佛一直不是德系车的擅长。但是,只拿储物能力来做例子,我们曾经做过非常细致的对比,事实上POLO车内储物格并不少,只是不如日系车那么更加体贴。

汽车之家 上海大众斯柯达 晶锐 1.4L 自动晶享版

  晶锐的内部细节有不少亮点,但是并非所有配置车型上面都是一视同仁。后备厢里可以由塑料板组成一个圆形储物篮子,有很温馨的家居味道。晶锐作为新车型,确实在细节设计上有一些优势,比POLO多出了后排杯架,另外像车门板储物槽里用来固定的皮筋也挺有心思的。

  不过,POLO作为老车型的表现也并不差,而且储物设计不分配置都是一样的。手套箱下面的伞槽,副驾驶座椅下面的抽屉,中控台顶上的储物盒,方向盘下面的条状储物槽,都是很实用的设计。

 

  从内部的材质和做工来看,两车还是存在一些区别,整体来看还是POLO要明显好一些。比如,车门内扶手处,晶锐是全部为硬塑料材质,而POLO则在与身体接触的部位使用了软性材质。

汽车之家 上海大众斯柯达 晶锐 1.4L 自动晶享版 汽车之家 上海大众斯柯达 晶锐 1.6L 手动晶灵版

『晶锐内饰有两种风格』

  内饰风格上是晶锐能够提供的选择更多一些,1.6升有黑内饰可以选择,可能会有一部分不喜欢米色内饰的朋友更青睐这种运动风格。

共4页<>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