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选车导购 初步海选 正文

高配还是低配 相同品牌相似价格如何选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选车导购 初步海选]  10万出头的普通家用车要做到面面俱到恐怕是非常困难的。同样,要选择一辆完全满足需求的车也不是很容易。有时候在同样的品牌和接近的价位里都能有两款完全不同级别的车型可供选择,那么究竟是买低一级别的高配车型还是买高一级别的低配车型呢?今天我们选了各品牌小型车中的最顶配车型来对比同品牌中定位更高的最低配车型供大家参考,看看究竟买哪个更值。

汽车之家

POLO劲情1.6AT风尚版 VS. 朗逸1.6自动品悠版

  POLO可以说是目前国内小型车中的“高端车型”,凭借其活力的外形和德国大众PQ24平台的精湛工艺使它成为一款精品小车,这款车的底盘在同级别中的表现也比较出色,驾驶感受比较扎实,因此获得了消费者的青睐。不过这款车的价格也相对较高,两厢劲情1.6AT风尚版的厂商指导价为11.36万元,以这样的价格购买一辆两厢小车确实会令一部分人望而却步。实际上只要再多花约1万元,就可以购买一辆同品牌的紧凑型车——朗逸。朗逸是上海大众在PQ34平台基础上经过本土化开发推出的一款车型,以注重舒适性和家用为主,如果拿POLO和朗逸进行对比的话,这一万元的差价究竟值不值呢?

外观空间/内饰对比

汽车之家 上海大众 POLO 劲情1.6AT风尚版

汽车之家 上海大众 POLO 劲情1.6AT风尚版 汽车之家 上海大众 POLO 劲情1.6AT风尚版

汽车之家 上海大众 POLO 劲情1.6AT风尚版 汽车之家 上海大众 POLO 劲情1.6AT风尚版

『上海大众POLO劲情1.6AT风尚版』

汽车之家 上海大众 朗逸 1.6自动品雅版

汽车之家 上海大众 朗逸 1.6自动品雅版 汽车之家 上海大众 朗逸 1.6自动品雅版

汽车之家 上海大众 朗逸 1.6自动品雅版 汽车之家 上海大众 朗逸 1.6自动品雅版

『上海大众朗逸1.6自动品悠版』

  随着消费观念的逐渐成熟,两厢车逐渐被视为时尚活力的象征,因此POLO劲情也受到很多年轻人的喜爱,这也是为什么两厢版POLO劲情的销量一直好于三厢版POLO劲取。而朗逸则是一款中规中矩的三厢车,结合了大众家族风格和国人的审美,整体显得简洁大方,更适合成熟稳重的消费者。

汽车之家 上海大众 POLO 劲情1.6AT风尚版 汽车之家 上海大众 朗逸 2.0自动品轩版

『POLO(左)与朗逸车厢对比』

  空间方面当然是朗逸的绝对强项,原先诞生于PQ34平台的老款宝来曾因为空间不足遭到很多诟病。因此朗逸在这方面做了改进,车体轴距拉长至2610毫米,虽然在同级别中也不算很突出,但基本能够满足家用需求,它还有一个472升的后备箱。相比之下POLO的轴距为2460毫米,后备箱容积250升,略显局促。而且POLO车身宽度也较窄,只有1650毫米,与同级别对手相比都毫无优势,更不要说紧凑型车了。

汽车之家 上海大众 POLO 劲情1.6AT风尚版 汽车之家 上海大众 朗逸 1.6自动品雅版

『POLO(左)与朗逸内饰对比』

  毕竟同为大众品牌旗下的家用车,两款车的内饰布局也比较相似,不过风格上有很大不同。POLO主要以直线为主,而朗逸则更多的运用了曲线和圆形,整体感觉朗逸的车内布置更温馨一些,颜色搭配也很协调。两者的内饰做工都不错,储物空间也都比较人性化,体现大众车的一贯作风。

动力/底盘

汽车之家 上海大众 POLO 劲情1.6AT风尚版 汽车之家 上海大众 朗逸 1.6自动品雅版

『POLO(左)装备与朗逸相同的1.6L发动机』

  这两款车的动力系统完全相同,都是那台EA111系列1.6升16气门发动机,搭配的是一台Tiptronic 6挡手自一体变速箱。这套动力系统在目前来说不算非常先进,不过比较成熟可靠,动力指标也不错,配合6挡手自一体变速箱在平顺性和燃油经济性方面也有保障。结合到这两款车上,105马力的动力都不算很吃力,不过朗逸要比POLO重100公斤,因此理论上POLO的动力表现和燃油经济性略胜一筹。

  两款车的底盘都源自德国大众的经典车身平台。相对来说POLO的“血统”要更纯正一些,不过目前POLO由于减配事件而受到消费者的关注,品质方面难免受到影响。相对而言朗逸则进行了大量本土化工程,毕竟满足国人需求和控制成本不是件坏事,最重要的是价格也能更低一些。两款车的悬挂系统同为前麦弗逊后扭力梁式,好处是成本低节约空间,缺点是操控性和舒适性不如独立悬挂。POLO作为小型车,使用半独立悬挂属于主流配置,而朗逸使用半独立悬挂在紧凑型车中就不占什么优势了。

配置对比:

安全装备 POLO 劲情1.6AT风尚版 朗逸 1.6自动品悠版
前排侧气囊 -
刹车辅助
(EBA/BAS/BA等):
-
电动天窗: -
铝合金轮毂: -
泊车辅助: -
行车电脑显示屏: -
真皮座椅: -
腰部支撑调节: -
后排座椅比例放倒: -
蓝牙系统: -
4-5喇叭扬声器系统: -
≥8喇叭扬声器系统: -
后视镜加热: -

  安全性配置方面,POLO劲情1.6AT风尚版比朗逸1.6自动品悠版多了前排侧气囊和刹车辅助(BA),对于安全性来说是非常有用的配置。朗逸装备了ABS却不装备BA有些令人匪夷所思。外部配置方面,POLO比朗逸多了电动天窗和铝合金轮毂。一些消费者对于天窗的使用率并不是很频繁,但使用起来确实很方便舒适,而铝合金轮毂对于家用车来说主要是提升外观指数的装备。此外,POLO装备了倒车雷达、真皮座椅、蓝牙系统和后视镜加热等配置,这些都是朗逸上所不具备的,而且POLO的后排座椅可以按比例放倒,朗逸只能整体放倒。不过这些配置对于一些驾驶经验丰富且较为理性的消费者来说都不是必备配置。而朗逸相比POLO增加了行车电脑显示屏和腰部支撑调节以及车内多出的两个喇叭。

  总的来说,这两款车一个是两厢时尚精品,一个是稳重家用座驾。POLO外形更年轻化,能吸引更多年轻人的青睐,对于三口之家来说朗逸的空间更合适,动力配备两者基本相同,安全性和舒适性配置POLO略高。而两车价格相差约1万元,注重时尚外观和驾驶便利性的年轻人或女性用户可考虑POLO,而更理性和需要更大空间的的消费者不如再多花点钱买朗逸。不过话又说回来,朗逸除了空间大之外,在各方面也没有突出优势,因此可以说这1万元全花在买空间上,同时还少了很多舒适性配置,这样的代价是否值得就看个人喜好了。

共3页<>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