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选车导购 新车图解 正文

发脾气的小男孩 官图解析都市车丰田IQ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新车图解]  在去年的北京车展上我们在丰田的展台上曾见过一款精巧的小车——丰田IQ,虽然当时它还停留在概念车阶段,但其展现出的时尚气息却是周围观者全能感受到的,而且从外形看它并不像其它概念车那么遥不可及,而事实上这款小车也的确已经很接近量产形态,因为车展后的6个月它就在日本上市了。

汽车之家

  虽然目前还没有IQ会引入国内市场的明确消息,但既然Smart已经来了估计IQ也不会太远,本来IQ就是为了在欧洲市场对抗Smart而开发的全新车型。今天我们就利用能找到的官方图片为读者展示一下这款个性十足的小车。

外形设计篇——可爱中带点坏样的小家伙

汽车之家 进口丰田 丰田IQ 09款 基本型

  丰田IQ的定位和Smart相同,是典型的都市代步微型车,欧洲市场称这类车为city car(城市车),代表性的车型有早期的菲亚特500和126、已经停产的大众的Lupo、奔驰Smart以及丰田的AYGO。但和其它同类不太一样的是,丰田IQ的外形设计并不是一味的走可爱路线,四四方方的车身轮廓和略有怒视感觉的前脸都像在说:“别看我小,我可不好欺负。”

汽车之家 进口丰田 丰田IQ 09款 基本型

  虽然前脸看上去有点凶,但丰田IQ整体给人的感觉还是很卡通的。为了尽可能的扩大内部空间,IQ也采用了四轮四角的设计。所谓“四轮四角”就是说四个轮胎分布在车身四角,前悬和后悬都非常短的设计形式。而这种设计在IQ上得到更进一步的发挥,以至于轮眉无法被完全容纳在车身内,所以IQ有了现在前后包围的两边都略显突出的造型,而正是这个样子让IQ看上去很卡通很可爱。

汽车之家 进口丰田 丰田IQ 09款 基本型

  通常小巧是和可爱同时出现的形容词,而这个形容词用在IQ身上也非常合适。2985mm的车身长度几乎和一些中大型车轴距尺寸相同,2000mm的轴距比同门的AYGO还要短一些。就是这样紧凑的车身造就了IQ的精巧外形,也让丰田在广告中自信的打出了easy parking(轻松停车)的字样。

汽车之家 进口丰田 丰田IQ 09款 基本型

  都市小车的一大特点就是在拥挤的路边可以轻松找到停车位,如上图所示这种狭小的空间就可以满足IQ的需要了,不但所占空间更小,停车的操作也相应简便,尤其对于驾驶技术不娴熟的人来说是件好事。

汽车之家 进口丰田 丰田IQ 09款 基本型

汽车之家 进口丰田 丰田IQ 09款 基本型

  丰田IQ在本土上市后,第一个扩展的海外市场就是以道路拥挤闻名的英国,在这里它会碰上强劲的对手Smart。其实这两款车有很多相似之处,比如个性十足的外形和便于穿梭小巷的身材,但IQ显然要更实用一些,因为它凭借略大的身材能承载4名乘客,这一点我们下文会详细说明。

汽车之家 进口丰田 丰田IQ 09款 基本型

  好了,别再紧盯着这个发脾气的小男孩了,他会不好意思的。现在让我们到里面去看看,打开车门吧。遥控钥匙功能很传统,但造型很特别,圆润可爱的样子很像专为女士设计的时尚手机。

共2页<>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

丰田iQ

指导价:暂无报价
级别:微型车
询底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