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选车导购 初步海选 正文

技术真的重要吗?各级别热销车卖点解析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初步海选」  一般我们谈到一款“好”车的时候,经常会用“技术含量高”、“先进”这样的标准来衡量它,但消费者每个人的使用情况都千差万别,他们对车有各种各样的需求,有些人买车图的是技术含量高、科技感强;而另一些人图的是经济实惠,最终反映在各个级别车型的销量排行榜上就是一些车型“叫好不叫座”,而另一些车型虽然口碑一般,但架不住销量大红大紫。这也就是为什么有一些车经常在网上被大家抨击,但卖得却令那些“高科技”的车们汗颜。今天我们就来看看,各个级别销量的冠亚季军们,有哪些是公认的技术含量高的“好车”,又有哪些是所谓的“垃圾”、“烂车”。

汽车之家

  不过现在的微型车基本上都还处于代步工具的阶段,由于成本的限制所以基本上都没有什么技术含量可言,而且更多的技术含量在这个档次车型中也意味着成本的增加,而中大型车以上个个都很有来头并且身怀绝技,因此我们今天的文章,就从小型车开始分析,到中型车为止。

小型车销量前三甲

POLO四月份销量:9832

汽车之家 上海大众 POLO Sporty 1.6手动版

『POLO已经面临换代,销量却不断攀升』

  小型车中,POLO的销量可以说直到现在才算是名至实归,它PQ24平台、激光焊接、CAN-BUS总线、空腔注蜡的优势,从2002年上市就一直存在,但却一直没有在销量榜上显露出来过,直到最近一两年随着不断的减配、降价,销量才不断刷新记录并最终取得了四月份小型车的销量冠军。不过好在虽然一直减配,但它的底子和制造工艺即使现在仍然可以说是小型车中的标杆。

汽车之家 上海大众 POLO Sporty 1.6自动版

『POLO最近把电子液压助力减配成了机械液压』

  虽然POLO的减配闹得沸沸扬扬,但丝毫没有影响人们选择它的热情,现在在很多城市甚至出现了脱销的局面,预定需要等上一个月左右才能提到车,一些个性化颜色的车型更是可遇不可求。虽然国外已经发布了新款的POLO,但这位“老将”却出现了枯木逢春的局面,这其中的原因除了价格不断走低之外,和它的技术含量逐步被大家所认可也有分不清的关系。因为和那些新上市的车型比起来,POLO从技术上从来不落后。

  POLO卖点:城市中的年轻购车者是它的主要消费群体,这个群体的人数越来越多

乐风/乐骋四月份销量:9395

汽车之家 通用雪佛兰 乐风 1.6 SX MT

『新款乐风也改成了“大嘴”造型』

  相比之下,季军的乐风和乐骋就完全是靠性价比吃饭了,不需要各种各样的新技术,只要有足够竞争力的价格和合资品牌的背景即可,乐风从上市以来的销量一直都比较平稳,可以说是雪佛兰品牌的“当家花旦”。相比之下两厢乐骋的销量要稍差一些,不过我个人倒认为实用性和性价比的话它比乐风要略胜一筹。

汽车之家 通用雪佛兰 乐骋 1.2SL MT

『1.2的乐骋燃油经济性十分突出』

  现在市场上,乐风最低配置车型的售价仅在7万元左右,乐骋甚至不到6.5万元,他们的成功,赢就赢在性价比突出,在极具杀伤力的价格面前,不需要什么新技术就能在销量榜上站稳脚跟,就算背着“韩国车”、“费油”这样不算好听的名号也无所畏惧。

  乐风/乐骋卖点:合资品牌的质量和口碑、自主品牌车的价格

锋范四月份销量:7042

汽车之家 广州本田 锋范 1.5L 精英版MT

『锋范胜在外观不像一般的小型车那样紧凑』

  锋范的成功,要我说很大程度上是因为站在了飞度的肩膀上,很多准备购买飞度的人,在展厅里面看到这款比飞度多一个后备厢、车内空间同样比较宽裕,相同排量价格相近,而且看上去又非常前卫的车型时,情会不自禁地把购买的目标从飞度转移到锋范,这也就是为什么现在飞度的销量回到每个月三千辆左右的水平徘徊,而锋范销量不断增加的原因之一。

汽车之家 广州本田 锋范 1.5L 精英版MT

『和飞度一样的1.5i-VTEC发动机』

  如果说到技术含量,锋范的技术含量不像POLO那样都用在了看不见的地方,而是更多从实用性和人性化的角度体现,例如同级别中相对宽敞的车内空间、可以进行俯仰调节的后排座椅、丰富的储物空间等,当然还有就是日系车型一贯拥有的燃油经济性和精细的内饰做工。

  锋范卖点:和大部分小型车差异化竞争,可以说是小型车中的高端,品牌、尺寸、空间、动力都是它的优势

小型车总结:

  小型车的这三款销量领先车型中,POLO凭的是技术、乐风凭的是性价比,锋范凭的是“跨级”的尺寸和空间,但不管怎么说,群众的眼睛是雪亮的,他们的投票决定了销量榜上的排名。还有一个有趣的现象,都说两厢车时尚、储物灵活、驾驶轻巧方便、省油,但小型车卖得好的却只有POLO一款是两厢车,什么原因呢?看来三厢车所能带来的“面子”还在一定程度上左右着人们的最终选择。买小型车的,很多都是初次购车的人,看来在他们心里,三厢情节仍然还很强。

共4页<>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