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选车导购 初步海选 正文

易于掌控 4款拥有强大行车电脑车型推荐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初步海选」  你想知道上次加完油到现在的平均油耗吗?你想知道还有多少公里就该保养了吗?你希望对自己的车有更多的了解和掌控吗?我想每个人都有这样的想法,而行车电脑的出现就是为了解决这个问题,以前只有在高级车上才有的这项配置,现在都已经普及到微型车了。我们今天文章的目的,就是看看现在市场上流行的车型中,有哪些车的行车电脑在同级别中功能最为强大!

汽车之家

  什么是行车电脑?这里所说的不是电喷车用来控制发动机的ECU,而是装在车厢内部,可以用来掌握车辆使用情况、进行一些简单设置的行车电脑,直观上至少可以看到一个屏幕和一套控制机构。

微型车:奇瑞瑞麒M1

  特点:和QQ3一起是国产微型车中唯一有此功能的

汽车之家 瑞麒汽车 瑞麒M1 1.3MT 豪华型

瑞麒M1』

  在以前,国产四五万元的微型车,能够正常在路上开,别整天进修理厂就十分不错了,现在这已经成为历史,以QQ、奔奔为代表的微型车现在不只能很好地解决人们的代步问题,而且外形越来越时尚,功能越来越强大。

汽车之家 瑞麒汽车 瑞麒M1 1.3MT 豪华型汽车之家 瑞麒汽车 瑞麒M1 1.3MT 豪华型汽车之家 瑞麒汽车 瑞麒M1 1.3MT 豪华型汽车之家 瑞麒汽车 瑞麒M1 1.3MT 豪华型

『瑞麒M1看上去憨态可掬』

  瑞麒是奇瑞新近推出的一个高端车型的品牌,而M1是它最先上市的车型,整体外形憨态可掬,内饰的做工也不错,虽然是微型车,但总体而言各方面的表现在同价位车型中都可圈可点。在汽车之家的测试中,它除了刹车成绩不太理想以外,其他性能也都不错,特别是百公里综合油耗6.7升的成绩会让选择它的人比较放心。

汽车之家 瑞麒汽车 瑞麒M1 1.3MT 豪华型

『瑞麒M1的行车电脑』

  还是看看他的行车电脑吧,严格意义上,微型车中首先有行车电脑的不是它,而是奇瑞QQ3,瑞麒的行车电脑移植于它。功能上,相比QQ3只有瞬时油耗、保养提醒两项功能,瑞麒M1的行车电脑比它多了一项:续航里程

汽车之家 瑞麒汽车 瑞麒M1 1.3MT 豪华型

  其实续航里程的计算非常简单,只需要用剩余油量除以当前的平均油耗即可,瑞麒M1既然能提供续航里程,从理论上来讲也能够提供平均油耗。但至于为什么没有增加这项功能就不太清楚了。

汽车之家 瑞麒汽车 瑞麒M1 1.3MT 豪华型

  保养里程的计算也一点都不麻烦,只需要在行车电脑中预设保养周期,然后在里程表达到指定的数值时提醒驾驶员即可。虽然是一个简单的功能,但证明瑞麒M1在设计的时候还是想得相当周全的。

汽车之家 瑞麒汽车 瑞麒M1 1.3MT 豪华型

汽车之家 瑞麒汽车 瑞麒M1 1.3MT 豪华型 汽车之家 瑞麒汽车 瑞麒M1 1.3MT 豪华型

  类似限速提醒等更多的功能没有出现在瑞麒M1上,我们完全能够理解,毕竟售价和成本是不得不考虑的因素。但有了上述功能之后,瑞麒已经和一般微型车有了很大的区别,最起码驾驶员能够知道每一脚油门下去之后的耗油情况、剩下的油是否可以支撑到下一个加油站,距离下一次的保养还有多少公里等等。而这一项功能的加入,也使瑞麒成为同级别中性价比比较高的车型之一。

共5页<>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展开全部目录收起全部目录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