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选车导购 初步海选 正文

市场主力军 几款2.4升发动机及搭载车型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初步海选]  在当今这个提倡节能减排的年代,发动机技术的提高使得小排量汽车也能获得更强的动力,这其中要数涡轮增压的作用最为明显。现在一台1.8升涡轮增压发动机已经能够达到2.4升自然吸气发动机的动力水平。不过一些消费者还是担心涡轮增压发动机在可靠性和保养费用方面不如自然吸气发动机。所以2.4升发动机就成为较为保险的选择。接下来我们就为大家介绍几种当今市面主流的2.4生发动机和搭载这些发动机的车型。

汽车之家

本田K24发动机

  K系列发动机是本田旗下比较先进的一个系列,国产的2.4升车型装备的是K24发动机。这种发动机具备i-VTEC可变气门正时和升程的功能,DOHC布局。需要注意的是,K24只是大致的型号,而数字后面的后缀不同,发动机结构和动力输出会有很大差别。目前国产最新的本田车型都用K24Z系列发动机取代了原先的K24A系列。与K24A系列相比,K24Z系列主要的改进在于加入了空气流量计,使得ECU对喷油量的控制更为精确。而之前都是采用较为原始的进气压力式感应器来换算进气量。

新奥德赛——K24Z2

汽车之家 广汽本田 新奥德赛 领秀版

  奥德赛是一款7座MPV,自2002年进入中国市场以来,历经两代进化,凭借出色的外形、空间、操控优势,成为中国MPV市场的领导者,累计销量突破20万辆。它拥有中型车的高级感和操控乐趣,同时又拥有中型车所不具备的宽敞空间和多用途功能,既可满足家庭出行的需要,又适合于各种公商务场合,因此获得了消费者的青睐。

汽车之家 广汽本田 新奥德赛 领秀版

『新奥德赛装备的2.4L发动机』

  新奥德赛的发动机和老款一样是2.4升排量,不过型号有所变化。08款奥德赛装备的是K24A6发动机,这台发动机最大功率118千瓦,最大扭矩218牛米。新奥德赛换装了和八代雅阁相同的K24Z2发动机,动力达到133千瓦/220牛米的水平。与之搭配的5挡自动变速箱的齿比进行了优化,相比老款增加了两个强制低挡位,并且取消了手动模式。

汽车之家 广汽本田 新奥德赛 领秀版

  新奥德赛于2009年9月初上市,与老款相比在外观上有一些变化,显得更时尚,车身尺寸的加大意味着空间的提升,人性化设计也有一定进步。可以说新奥德赛在各方面都有显著提升。有理由相信,新款奥德赛依旧可以像之前一样受到消费者的欢迎。

思铂睿——K24Z5

汽车之家 东风本田 思铂睿 09款 2.4L 尊贵导航版

  思铂睿是东风本田推出的一款中型车,它以欧版雅阁为原型,定位偏向运动风格,与广汽本田八代雅阁的沉稳商务风格有所区分。思铂睿轴距比雅阁略短,外观看上去较为紧致,上翘的车位凸显运动风格,内饰的设计接近讴歌TSX的样式,与雅阁相比要更有活力一些,而且还推出了增加外观套件的运动版车型,只是在悬挂结构和发动机方面和雅阁相比并没有本质上的提升。

汽车之家 东风本田 思铂睿 09款 2.4L 尊贵导航版

『思铂睿装备的2.4升发动机』

  在思铂睿的参数没有正式公布之前,很多人以为它会采用欧版雅阁上的那台K24Z3发动机,K24Z3最大功率148千瓦(201匹马力),最大扭矩230牛米,动力参数看上去非常诱人。不过当思铂睿亮相之后发现这台发动机并没有出现,取而代之的是代号K24Z5的发动机,这台发动机的动力输出和雅阁相同,因此即使是定位于运动轿车,但也不能指望它有多激进的表现。

汽车之家 东风本田 思铂睿 09款 2.4L 尊贵导航版

  为了显示其运动型轿车的定位,仅仅有一个外壳是不行的。为此,思铂睿对底盘进行适当的调教,转向和悬挂具有一定的运动风格。可以说这款车似乎已经可以达到一辆高端运动型轿车的要求,除了动力较弱之外。

共4页<>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