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选车导购 车型PK 正文

5万元代步车 夏利N5对比羚羊/自由舰一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车型对比]  以往我们写导购文章的时候,大部分都在写新上市的热点车型,但往往忽略了那些已经在市场长打拼很多年、只不过看上去不那么时尚的老车型。其实消费者在购车的时候,经常也会拿新上市的车型和那些老车型对比。我们今天对比的主题,就是新上市的夏利N5和两款老车型:长安铃木羚羊吉利自由舰谁更出色。或许你会说:三款加起来不到15万元的车型,有什么可比的呀?其实不然,首先在销量上,夏利系列车型可是排行版上的常青树,羚羊自由舰也不错,所以他们的销量丝毫不比那些新上市的热点车型差,其次这三款车作为入门级的代步车型,他们的做工、配置水平对潜在用户十分重要,所以我们的对比将从最基本的地方入手,看看三款车谁更出色。

汽车之家

  首先介绍一下三款车的基本情况,夏利N5是最近天津一汽最近推出的小型车,全系有三款车型;羚羊则是长安铃木已经生产很多年的一款小型车,它的前身其实是老款的雨燕;自由舰则是吉利前几年推出的一款自主车型。在车型的选择上,我们尽量选择三款车与5万元比较接近的车型,其中羚羊售价略高,自由舰略低。

所属品牌: 天津一汽 长安铃木 吉利汽车
车型名称: 夏利N5 2010款 1.3MT豪华型 羚羊 07款 1.3 舒适型 自由舰 09款 1.3 MT精致标准型
厂商指导价 4.99万 5.28万 4.88万

外观对比:

  因为设计年代的不同,所以三款车一眼就能看出区别来,夏利N5明显符合现在流行车型的设计风格,甚至大灯里面还有类似LED效果的设计,前脸相比另外两款车也更加大气;自由舰在上市之初遇到的非议不少,因为它的造型和老款的奔驰C级比较接近,但岁月流逝,现在已经没有人再谈论此话题,不过自由舰的外形设计还是比较匀称的;相比这两款车型,“年龄”最老的羚羊没有太多花哨的设计,但看上去车身稍显单薄。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从车身尺寸上来看,吉利自由舰的体型最大,长宽高都超过了另外两款车,夏利N5居中,不过视觉上两款车的差距不大,而羚羊不管从数据还是视觉上明显都比他们小一圈。与尺寸息息相关的是车内空间,这点三款车表现如何呢?请期待我们下一篇乘坐与储物空间篇。

汽车之家

  对于这种低价车型,我和大家一样,最关心的就是做工情况,反映在外观上首先就是缝隙的控制水平,所以我们看完三款车的大灯谁更好看之后,接下来就来看看在大灯旁边,他们的钣金水平和对缝隙的控制。

汽车之家

  在之前查看夏利N5的宣传资料时,就曾看到厂家特别强调过缝隙控制,经过对比,它的大灯与发动机盖之间的缝隙的确是最小的,羚羊由于车型较老,生产工艺不够先进,所以缝隙控制不够出色,是三款车中最大的,自由舰的表现在三款车中属于中流水平。

汽车之家

  对于外观设计风格,我们并不做过多评论,毕竟这是仁者见仁智者见智的事情,每个人也都有自己的审美和喜好,所以对于外观整体介绍到此为止,如果您觉得不够详细,可以去汽车之家的图片库中再好好看看三款车的外观照片。

共6页<>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展开全部目录收起全部目录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