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选车导购 购车手册 正文

有备无患 上海大众途观全系购车手册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购车手册]  有些网友对本文的标题可能心存不解,为什么在写途观购车手册时会用到“有备无患”这个词?原因其实很简单,目前途观是一款炙手可热的全新上市车型,之前消费者对其关注度也较高,而上市前厂商收到的订单甚至超过了今年途观的预定产量。因此造成了现在途观在全国范围内大幅加价销售的现象,所以对于部分消费者来说,目前并不是出手途观的最佳时期。

汽车之家

  但我们相信现在的大幅加价现象并不会持续很久,随着厂商对产量的调整和消费者的理性对待,途观的售价会恢复到合理的范围,这一规律在奥迪A4L身上已经得到验证。所以本文可以看做是预先的准备,先挑好最合适自己的一款,等到价格合理时再从容出手。

外观上的区别——低中高配各有不同

汽车之家 上海大众 途观 2010款 1.8TSI 手自一体都会版

『最低配途观都会版』

  从车型的外观设计可以多少看出一些厂商的销售思路,有些厂商将自家高低配车型的外形设计的比较统一,仅从视觉效果上看不出它们的区别。而途观显然没有执行这个思路,总共四个档次的车型从外观上就可以轻松分辨出它们的不同身份。

汽车之家 上海大众 途观 2010款 1.8TSI 手自一体都会版

汽车之家 上海大众 途观 2010款 2.0TSI 手自一体菁英版 四驱

『前包围进气口的镀铬装饰最低配都会版也没有』

  我们可以从途观外形的九处细节上找到高低配车型的不同,其中前脸比较明显的就是中网。只有最低配都会版采用的是两道单条幅镀铬中网,而其它版本车型装备的都是双条幅的样式。此外前包围进气口边沿的镀铬装饰条也唯独没有出现在都会版上,哪种造型更漂亮实际是因人而异的,不过高配车型更复杂的中网造型显然是为了彰显自身的身份。

汽车之家 上海大众 途观 2010款 2.0TSI 手自一体菁英版 四驱 汽车之家 上海大众 途观 2010款 2.0TSI 手自一体菁英版 四驱

『车窗边沿(左)和前雾灯镀铬装饰只有菁英版和旗舰版才有』

 汽车之家 上海大众 途观 2010款 2.0TSI 手自一体旗舰版 四驱

『只有旗舰版和旗舰导航版后窗为暗色私密玻璃』

  其实镀铬装饰并不是每位消费者都喜欢,不过在高配途观上这种风格体现的很执着。菁英版和旗舰版都在车窗边沿和前雾灯处加上了镀铬装饰。而暗色私密玻璃只出现在旗舰版和旗舰导航版上,可以省下一些贴膜的花费。

汽车之家 上海大众 途观 2010款 2.0TSI 手自一体旗舰版 四驱

『名为“洛杉矶”的17英寸轮毂为旗舰版独享配置』

汽车之家 上海大众 途观 2010款 2.0TSI 手自一体菁英版 四驱 汽车之家 上海大众 途观 2010款 1.8TSI 手自一体都会版

『17英寸的“波士顿”装备菁英版(左) 16英寸的“圣地亚哥”属于都会版和风尚版』

  大众素来喜欢用美国地名来命名自家车型装备的轮毂,这次途观所装备的两个尺寸、三种样式的轮毂也不例外。无论是款式还是尺寸,顶配旗舰版所装备的17英寸轮毂都是最有吸引力的,相比下其它车型装备的轮毂都显得低调朴素了很多,尤其是都会版和风尚版装备的16英寸“圣地亚哥”轮毂,实在有点平淡乏味。

外观篇总结:

  途观利用外形上的小元素为不同档次车型划定了各自的身份,很明显最低配的都会版的外形装饰也最少,缺乏点缀和层次感。风尚版就已经有了些改进,只是轮毂还不太让人满意。更高配的菁英版已经和旗舰版车型比较接近,17英寸的五辐轮毂虽然造型简单但也算粗犷有力,基本符合SUV车型的外形要求。而我们认为旗舰版的轮毂最为抢眼,不过繁杂的镀铬装饰也许不是所有消费者都喜欢的。

共5页<>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展开全部目录收起全部目录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 途观 2016款 280TSI 自动两驱丝绸之路风尚版 阅读测试文章
    加速(0-100公里/小时) 刹车(100-0公里/小时) 油耗(100公里)
    9.01 40.90 9.10
    测试文章:老朋友的新对决 翼虎1.5T对比途观1.4T
    评测编辑-盛元珺:

    途观1.4T车型的动力表现可以说是超越预期的,日常市区驾驶丝毫没有乏力的情况,而且测试成绩甚至还超越了1.8T+6AT车型。这或许是得益于DSG变速箱的功劳。而在配置方面,途观目前1.4T只有两款车型,整体表现属于够用,但不丰盛的水平。介于它即将换代,目前优惠力度比较大,如果你不赶时髦,追求实惠的话,眼前的途观1.4T还是值得考虑的

    评测编辑-朱力神:

    在即将换代之际推出的1.4T途观虽然拉低了车系的售价,但配置表现较为一般。1.4T+6速双离合的动力总成为其增色不少,操控则和老款保持了一致,其空间表现在同级别中也有着一定的优势。总的来说,是一款非常符合家庭使用的城市SUV,但必须使用95#汽油无异增加了一定的使用成本。

    评测编辑-祁子鑫:

    大众的这套动力系统表现依然让人满意,平顺性和效率都是同级别的领先者。外观和内饰没有变化,中规中矩也找不到太多毛病。驾驶轻松,但配置上表现比较简谱,例如真皮方向盘等都缺席了。总体来说,这款车是让途观官方售价降到20万区间以下,同时提供自动挡的车型,对于喜欢大众车的人来说,这是个好选择。

  • 途观 2010款 2.0TSI 自动四驱旗舰导航版 阅读测试文章
    加速(0-100公里/小时) 刹车(100-0公里/小时) 油耗(100公里)
    9.30 42.20 11.10
    测试文章:国产也精彩 测试上海大众途观2.0TSI
    评测编辑-孟庆嘉:

    车是不错,国产后加长了轴距,换装了6代的内饰元素,同时价格也要更便宜些,这就是众人疯狂订购的原因!不过四驱的能力有限以及新样式的前脸都没有过人之处,另外,疯狂的加价也让人哭笑不得。

    评测编辑-梁巍:

    测试进口Tiguan的时候我们已经知道了它的能力,一款综合实力不错的城市SUV,而且国产之后尺寸更大了,动力更强了,价格也相对更低了,更符合国人对车的认知。也正因如此才出现了上市之前火爆预定的场面,但随后发生的事情大家都知道了,实在让人失望。

    评测编辑-韩路:

    对于城市用途来说途观几乎是目前同级中最强的,因为它具备强大的动力、优秀的操控性和足够家用的空间。但对于长途户外旅行来说途观就不太合适了,它娇贵的发动机只能加97号汽油,较硬的悬挂也不太适合长途行驶,而且四驱方面的表现也比较一般。

最新文章
加载中

途观

指导价:18.98-31.58万
级别:紧凑型SUV
询底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