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选车导购 初步海选 正文

由历史说起 新老代同时销售车型(三)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初步海选]  之前已经介绍过两期新老款同时销售的车型,但这个话题依然没有说完,Lancer可谓是三菱的当家车型之一,在WRC战场上的立下的丰功伟绩也是众人皆知,它也同样拥有着不算短的历史,而韩国现代索纳塔伊兰特都是在全球市场的重要车型, 它们在中国都有着二代同堂的现象存在。

 汽车之家

  我们固然希望国内的合资厂商能够同步换代、与时俱进,对于新老共存的现象也不能认定地很偏激,毕竟老款产品降价使消费者得到了更多的实用产品,其实这种现象并非只在国内存在,在其他一些国家也同样存在,也算是给那些“愤青”们一些安慰吧。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第一代Lancer

汽车之家

『第一代Lancer的两门款车型』

  第一代Lancer是又三菱Colt Galant车型演变而来,于1973年面世,定位在Minica和Ganlant(戈蓝)之间,优美的外形符合空气动力学的设计,在性能上也表现不俗,它在同年参加了澳洲SouthernCross Rally拉力赛并获得了全面的胜利,第二年参加了第22届Safari越野赛和肯亚越野赛获得综合优胜,因此第一代Lancer也与越野拉力赛结下了不解之缘。

汽车之家

  第一代Lancer有四门版和三门版,采用4G42发动机,有1.2升、1.4升和1.6升三种排量,其中双门版的1.6升的GSR车型还采用了双化油器,最大功率达到110马力,配合仅825公斤的车重,因此动力性能显得非常突出。

第二代Lancer

汽车之家

  6年之后的1979年,第二代Lancer上市了,采用新的反向平衡轴设计,最大程度减轻发动机工作时的震动,而且在当时已经采用了四连杆的独立悬挂,不仅增强了舒适性,而且为其后优秀的操控性打下了基础。

汽车之家

  到1980年,Lancer共有五种动力可供选择,1.2L、1.4L、1.6L、1.8L和1.8T,这也是第一台采用涡轮增压发动机且采用后轮驱动的Lancer车型,1981年,三菱为这台涡轮增压发动机加装了中冷器,最大功率达到165马力,也受到广大车迷和赛手们的欢迎,其1.6 GSR车型也受到了不少香港车迷的追捧。据说正是因为性能好速度快,Lancer经常被不法之徒用作逃跑的工具。

第三代Lancer

汽车之家

  1982年,以三菱Mirage为基础设计的第三代Lancer发布,它与第二代的后期车型外形差别不大,在海外市场称为Lancer Fiore,而Mirage车型作为五门掀背款同时销售,在澳大利亚市场,外表经过一些修改,最终作为三菱Colt车型进行销售。

第四代Lancer

汽车之家

  在接下来的1983年,三菱推出了第四代Lancer车型,同时Mirage和Lancer也成为了同一款车型,它的外观向时尚化靠拢,采用电脑计算的1.6升涡轮增压电喷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20马力,三菱的1.8升柴油和1.5升MD (Modulated Displacement) 也是首次亮相。1985年,Lancer旅行版的亮相丰富了产品线,一年后,全时四驱版本的Lancer随之发布,这款车型也受到海外和日本本土的广泛追捧,无论是在商务还是家用市场都取得了良好的销量。

第五代Lancer

汽车之家

  1988年,第五代Lancer上市,它的紧随当时戈蓝的外形设计,外表变得动感流畅起来,流线的设计营造了出色的空气动力学,这代车型在内饰和乘坐空间方面也有很大提升,五门掀背款车型加入到Lancer的阵营中。在澳大利亚,所有车型都叫做Lancer,而在日本本土则叫做Mirage Aspire。同样地,全时四驱技术也被应用于第五代Lancer车型。

第六代

汽车之家

  1991年,第六代Lancer面市,这带车型充满着浓厚的拉力赛气息,ABS、电动座椅、四轮碟刹的配置方面在当时非常先进,全新设计的1.6升16气门发动机在同级车十分领先,同时三菱还打造了一款具有最细汽缸容积的1.6升V6发动机,可谓世界首创,MIVEC(智能可变气门正时与升程控制系统)也是第一次应用于Lancer的发动机,倍受车迷追捧的Lancer EVO(Evolution)车型就是从这代开始的,第六代Lancer在澳大利亚、菲律宾、欧洲和拉丁美洲都取得了不错的市场成绩。

东南菱帅就是以第六代三菱Lancer为原型生产的。

汽车之家 东南汽车 菱帅 05款 1.6MT SEi超值版

『东南菱帅』

  由三菱注资的台湾中华汽车引进了日本三菱的第六代Lancer车型,进行本土化改造后,在台湾地区获得了非常大的销量,于是在2003年,大陆的东南汽车引进了这款台湾版的三菱Lancer,并起名为Lioncel(菱帅)。

汽车之家 东南汽车 V3菱悦 09款 1.5 风采版

V3菱悦

  经过东南汽车几年的发展和实力的增强,如今的“菱帅”已经成为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V3菱悦”,外观上依然保留着原型车Lancer的特点,只是在前后灯和车身细节方面进行了一些小修饰,比菱帅更加有精神,在内饰方面V3菱悦也更加年轻圆润。

汽车之家 东南汽车 V3菱悦 09款 1.5 风采版

  作为家用轿车的V3菱悦,2500mm的轴距在同级车中处于劣势,因此也直接造型的较拥挤的后排空间,动力系统采用排量为1.5L的直列四缸发动机,带可变气门正时技术,最大功率为120马力,可搭配5挡手动或带6速模拟挡位的CVT无级变速箱。V3菱悦的全系车型都在十万以下,最低配置的1.5L启航版的售价为5.98万,该车型整体价位还是比较具有吸引力的。


>>>相关链接:

整体水平明显提高!测东南V3菱悦1.5MT
//www.autohome.com.cn/drive/200903/57262.html

新发动机与运动座椅 试驾V3菱悦风采版
//www.autohome.com.cn/drive/200908/68305.html

更纯粹的安逸风格!试驾东南V3菱悦CVT
http://www.autohome.com.cn/drive/201004/105246.html


文章标签: 历史 新老款 同堂 运动 家用
共4页<>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