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选车导购 初步海选 正文

要舒适要操控 六款自主多连杆悬挂车型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初步海选]  相比非独立悬架,采用独立悬架的车型因为每个车轮都能独立跳动,因此在舒适性方面能够得到良好的保证,而多连杆的结构在所有悬架形式中又比较突出,它能尽可能地使每个车轮保持垂直运动,更有利于增强轮胎的抓地能力,再加上悬架结构本身的优越性,采用多连杆后悬架的车型在操控性方面也具有一定的优势。

汽车之家

  多连杆独立悬架由于成本较高、结构复杂,往往只出现在中高端车型上,其实目前市场上采用该结构的紧凑型车也越来越多,不少自主品牌车型也应用了兼顾操控与舒适的多连杆独立悬架,那么都有哪些车型呢?

奇瑞A3

  官方指导价:7.48~10.28万

汽车之家 奇瑞汽车 奇瑞A3 09款 两厢 1.6MT 精英型

  奇瑞A3是被消费者评价颇高的自主品牌车型,无论是两厢还是三厢版车型,看起来都非常和谐流畅,更为关键的,从2010款奇瑞A3开始,增加了一些小的装饰件和提供了更丰富的内饰颜色外,在ESP车身稳定系统成为了全系车型的标准配置,这在自主品牌车型中尚属首例。

汽车之家 奇瑞汽车 奇瑞A3 08款 1.6MT 标准型

汽车之家 奇瑞汽车 奇瑞A3 08款 1.6MT 标准型

汽车之家 奇瑞汽车 奇瑞a3 两厢 1.6mt 精英型

  奇瑞A3采用带横向稳定杆的多连杆独立悬架,整个悬架结构看起来还是比较粗壮的,但定于家用的它行驶起来却是比较安逸,这与它较长的弹簧形成不无关系,而在遇到较大坑洼是,悬挂的韧性又能最大程度地抑制车身的晃动,总的来讲,A3的悬挂表现在自主车型中令人满意。

汽车之家 奇瑞汽车 奇瑞A3 08款 1.6MT 标准型

汽车之家 奇瑞汽车 奇瑞A3 2010款 改款车型

『北京车展上奇瑞低调发布了新内饰的A3』

  A3的内饰也体现出了和谐的一面,各种曲线的过渡非常自然,而且中控台还采用了软质材料覆盖,视觉和触觉效果都很不错,但做工方面还是有些缺乏精致,在闭幕不久的北京车展上,我们还发现了全新内饰的A3,不过奇瑞表现得很低调并没有做任何宣传,更新后的内饰更加时尚,我们也期待它尽早上市。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奇瑞汽车 奇瑞A3 08款 1.6MT 标准型

汽车之家 奇瑞汽车 奇瑞A3 08款 1.6MT 标准型

  奇瑞A3的售价为7.48~10.28万,配置依然是它的亮点,除了全系标配ESP外,在最低配以外的车型都配备了多功能方向盘、真皮座椅、自动大灯、8喇叭音响系统、倒车雷达和行车电脑等,而且高配的两款车型还拥有前后安全气帘,令该车在主动和被动安全性方面都比较出色。尽管奇瑞A3在性价比方面做得不错,但在空间方面却表现不理想,在紧凑型车里处于偏低的水平,尤其是后排,在腿部和头部空间方面都显得比较局促,这对需要经常乘坐多名乘客的消费者来说并不是一个好消息。


相关阅读

居家型英俊小生 测试两厢/三厢版奇瑞A3
//www.autohome.com.cn/drive/200904/58452-1.html


海马3

  官方指导价:10.38万-11.68万

汽车之家 海马汽车 海马3 08款 1.8 运动版

  海马3脱胎于上一代马自达323平台,自主开发的外形汲取了马自达3的诸多特点,动感流畅构成了海马3的主体设计语言,整体上扬的车身曲线也使车身更具运动气息。它的车身尺寸为4466mm*1730mm*1474mm,轴距为2607mm,为标准的紧凑型车。

锐动但不运动!汽车之家评测海马3 1.8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海马汽车 海马3 1.8 运动版 汽车之家 海马汽车 海马3 1.8 运动版

  海马3的多连杆独立悬架是由莲花公司调教的,主攻家用市场的它更多地向舒适性方面妥协,而且它的悬架结构看上去似乎有些薄弱,尽管如此,它在结构上还是较非独立悬架具有先天的优势。在过减速坎和颠簸路面时,悬架系统能将大部分震动都吸收掉, 而且表现出了不错的韧性。

汽车之家 海马汽车 海马3 07款 豪华型 GLS1.8

锐动但不运动!汽车之家评测海马3 1.8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海马汽车 海马3 07款 标准型 GL1.8

汽车之家 海马汽车 海马3 07款 标准型 GL1.8

  内饰的整体流线型设计较好,看上去让人觉得很舒服,不过你得接受它并不细致的做工。虽然看上去车身比较大方,但乘坐空间方面还是有些局促,而且座椅的高低调节幅度不大。相对其它品牌的自主车型,海马的售价并不算便宜,整体的售价在10.38万-11.68万,包括5款车型,全系标配了BA刹车辅助系统,其它配置方面没有什么亮点。对提高安全性能有一点点的帮助,不过总的来讲,海马的售价还是有点偏高,对于钟情马自达风格的用户或许值得考虑。


相关阅读

锐动但不运动!汽车之家评测海马3 1.8
http://www.autohome.com.cn/drive/200708/25284.html


共3页<>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