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选车导购 深度调查 正文

意大利式激情 体验玛莎拉蒂GranCabrio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深入体验]  博洛尼亚是意大利北部的历史名城,坐落在绵延的亚平宁山脉北麓,依傍着蜿蜒的波河。如果你想去意大利旅游,这里绝对是不应该错过的一站。全欧洲最古老的大学就建立于此,城市不大但却被历史、文化、音乐和文学填充的相当饱满。而与此同时,博洛尼亚也是一座充满活力与激情的城市,因为三个在世界上以运动、激情和澎湃动力著称的机动车厂商都诞生于此,它们是杜卡迪、兰博基尼和本文主角所在的阵营——玛莎拉蒂

汽车之家

  相比前面那两个品牌给人更加粗暴、富有蛮力的印象,玛莎拉蒂的速度与激情则表现的更加优雅一些,尤其是在玛莎拉蒂GranCabrio上市之后,相信很多人并不会拿它来飙车以彰显自己的勇气和实力,因为现在达到相同目的已经有了简单的多的方式,比如按下那个按钮。

通过视觉神经受到的刺激叫醒自己的困倦早晨

汽车之家 玛莎拉蒂 GranCabrio 2010款 4.7 Automatic

   几年前的玛莎拉蒂,如果被放在同时代的法拉利或兰博基尼旁边,相信很多人会做出这样的判定:男性更适合法拉利或兰博基尼,而女性则更匹配玛莎拉蒂。这和玛莎拉蒂车型喜欢用柔美曲线勾勒凹凸有致的身材有很大关系。优雅的玛莎拉蒂曾经给人的印象是一款人人都认为漂亮的跑车,但总缺少点爆发力。

汽车之家 玛莎拉蒂 GranCabrio 2010款 4.7 Automatic

汽车之家 玛莎拉蒂 GranCabrio 2010款 4.7 Automatic 汽车之家 玛莎拉蒂 GranCabrio 2010款 4.7 Automatic

  也许正是为了让玛莎拉蒂看上去更加凶悍彪猛一些,公司请来了Jason Castriota来完成玛莎拉蒂GT及随后的GranCabrio的外形设计工作。Jason Castriota,一个拥有意大利血统的美国人,他的设计也同样结合了意大利式的浪漫和美式的狂野激情,这从玛莎拉蒂GranCabrio那依旧优雅的身材和富有攻击性的前脸就可以看出来。

汽车之家 玛莎拉蒂 GranCabrio 2010款 4.7 Automatic

  尽管设计出玛莎拉蒂GranCabrio,Jason Castriota功不可没,但如果没有背后的团队支持,恐怕他也无法完成的如此出色。而背后的这个团队就是大名鼎鼎的平西法瑞纳设计公司,我们可以在现售的每一辆玛莎拉蒂车型上找到平西法瑞纳的标识,这不仅仅是对其设计的肯定方式,也是彰显品位的好办法。

汽车之家 玛莎拉蒂 GranCabrio 2010款 4.7 Automatic

汽车之家

『罗马许愿池边的海神尼普奥雕像』

  玛莎拉蒂的车标是一把三叉戟,那是海神的武器。不过不是我们熟悉的波塞冬,而是罗马神话中的海神尼普奥。如果你去过罗马,在著名的许愿池边就能看到全世界最大的巴洛克风格喷泉——特莱维喷泉,喷泉雕像的主题就是海神尼普奥战胜归来。雕像中的尼普奥表情桀骜不驯、不可一世。这与罗马神话中对其性格的描述也基本相符。虽然在东方观念中,这样的人物不够谦逊,但在意大利人眼中,海神是绝对的权利与地位的象征。

汽车之家 玛莎拉蒂 GranCabrio 2010款 4.7 Automatic

汽车之家 玛莎拉蒂 GranCabrio 2010款 4.7 Automatic

  玛莎拉蒂GranCabrio完全可以作为日常使用的车型,当然这只是在和其它超跑相比较时可以得到的结论。为敞篷机构腾出部分空间后,后备厢在放下一个不大的手提包时就没有太多剩余空间了。如果是高尔夫球包就只能放在后排座椅上。

汽车之家

   做好准备去迎接路人的目光了吗?当然你可以选择开得足够快让他们看不清车内人的长相,也可以闲庭信步的游走在车流中,但估计在启动发动机之后,谁也不会愿意去那么做,为什么?因为那时耳朵接受到的声音似乎在告诉你:开得太慢我会不高兴的。

文章标签: 深入体验
共4页<>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 GranCabrio 2015款 4.7L MC 百年纪念版 阅读测试文章
    加速(0-100公里/小时) 刹车(100-0公里/小时) 油耗(100公里)
    5.04 35.77 --
    测试文章:以纪念之名 测玛莎拉蒂GranCabrio MC
    评测编辑-:

    我承认我是一个虚荣心很强的人,在驾驶这台玛莎拉蒂GranCabrio时我能全程享受路人的注目礼,这就够了!加速5秒开外又何妨?这造型、这排气声浪、这回头率足以掩盖加速不算快这一缺点。1分扣在过于老旧的娱乐系统。

    评测编辑-:

    玛莎拉蒂GranCabrio可以说是一款具有独特气质与底蕴的超跑,打开顶蓬,沐浴着阳光,迎着微风,再伴随着耳边不时传来的发动机与排气声浪,悠闲地行驶在空旷的道路上,这正是开玛莎拉蒂GranCabrio最好的享受。这时想来,相对平庸的加速成绩以及“复古”的多媒体系统还会是你纠结的重点吗?如果您想要的是一台速度机器,显然它做不到,而玛莎拉蒂GranCabrio 4.7 MC 百年纪念版所独有的那份气质与情怀才是这车真正的卖点。

    评测编辑-:

    花300万买排气声浪和过时的外形?我觉得真心不值。这台纪念版的玛莎拉蒂GT除了噱头之外实在让人提不起多大兴趣,一成不变的造型,老旧的多媒体系统,和价格不符的性能,太多太多的吐槽点。更关键的是,要达到同样的效果,花一半的价格购买f-type就可以了,为什么要买它呢?

最新文章
加载中

GranCabrio 2010款 4.7L Automatic

指导价:268.80万
级别:跑车
发动机:4.7L 439马力...
变速箱:6挡手自一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