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选车导购 车型PK 正文

定位真的不太一样!马自达8对比别克GL8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向编辑提问

  [汽车之家 车型PK]  国内MPV市场上的王者一直以来都由别克GL8所占据,上一代别克GL8从初期车型到中期推出的陆尊系列,一直都是各企业首选的商务用车,无论在实用性还是舒适性上都广受赞誉。而马自达进入MPV市场其实也并不算太晚,但在马自达8推出之前,进口马自达5一直在走高性价比家用路线,品牌旗下的其余多款车型也都和商务搭不上边,以至于品牌本身并没能够给人带来成熟稳重的感觉。

  不过这些并不影响两款不同品牌、不同国别之间的产品对比,作为一汽马自达旗下的首款中高级MPV产品,厂方对该车的定位直指商务领袖GL8。新车的上市可谓来势汹汹,而GL8凭借多年来积累的人气也非等闲之辈。

备注:考虑到奥德赛的官方家用定位以及上市许久,所以我们仅在本文中对刚上市不久,且价格均在25万元以下的马自达8至尊型和GL8 LT行政版进行对比。

相关文章链接——

11

商务车新选择!三款年底上市MPV推荐汽车之家


● 外观尺寸:GL8更大、更具商务气质

  由于经历了系列的大改款,目前在售的别克GL8车型已经属于2011款车型,和全新一代GL8不同,行政版车型延续了陆尊车型的外观,并且在细节上做了一些改变,使之更显气派和商务化。车身线条上则依旧是人们所熟悉的那样,简单的说,大伙儿已经习惯了商务车就该是GL8那样的。

别克 通用别克 别克GL8 2011款 2.4L LT行政版

别克 通用别克 别克GL8 2011款 2.4L LT行政版 别克 通用别克 别克GL8 2011款 2.4L LT行政版

  马自达8实际意义上是一汽马自达出品的第一款MPV产品,虽然厂商定位为主打商务的车型,但显然更加精致小巧的外观还是让其充满了家用MPV的气息。镀铬的中网和雾灯边缘都在尽力营造豪华的气氛,但在整体线条上,这款车型依旧显得比较中庸,没有特别值得称道的地方,若是定位商务车,这可算不上好事。

马自达 一汽马自达 马自达8 2011款 2.3L 至尊版

马自达 一汽马自达 马自达8 2011款 2.3L 至尊版 马自达 一汽马自达 马自达8 2011款 2.3L 至尊版

车身 别克GL8 2011款 2.4L LT行政版 马自达8 2011款 2.3L 至尊版
长度(mm) 5213 4860
宽度(mm) 1847 1852
高度(mm) 1750 1685
轴距(mm): 3088 2950

  车型尺寸上,别克GL8具有5213mm×1847mm×1750mm(长宽高)的绝对优势,而马自达8的尺寸为4860mm×1852mm×1685mm,长度和高度上都有差距。轴距方面,GL8为3088mm,而马自达8也达到了2950mm,但如果将这两款车放在一起,你很容易就可以看出两者间的大小差异。并且,这也会直接影响到企业主们心中的购买天平——商务车,不就是大嘛!

 别克 通用别克 别克GL8 2011款 2.4L LT行政版

别克 通用别克 别克GL8 2011款 2.4L LT行政版

左:马自达8   右:别克GL8』

  轮毂的尺寸上,2011款别克GL8以17英寸占有优势,并且轮胎尺寸也已经达到了225/60 R17。马自达8虽然在轮胎尺寸上比别克GL8略小一些,但轮胎尺寸仍然达到了215/65 R16,宽大的车胎对两款车型的长途驾驶的舒适性和稳定性都能起到不小的帮助。至于轮胎的品牌方面,玛吉斯和韩泰只能说半斤八两了。

车轮制动 别克GL8 2011款 2.4L LT行政版 马自达8 2011款 2.3L 至尊版
前制动器类型: 通风盘 通风盘式
后制动器类型: 盘式 盘式
驻车制动类型: 脚刹 脚刹
前轮胎规格: 225/60 R17 215/65 R16
后轮胎规格: 225/60 R17 215/65 R16

别克 通用别克 别克GL8 2011款 2.4L LT行政版 马自达 一汽马自达 马自达8 2011款 2.3L 至尊版

左:别克GL8  右:马自达8』

  备胎方面,别克GL8则延续了品牌的不给力“传统”,125/70 R17的下挂式备胎不仅拿放不方便,尺寸也实在有些“惊人”,只能说厂家的主旨是为了提醒车主别挂着备胎开快车吧。马自达8的备胎和许多轿车一样采用隐藏式设计,虽然同样不是全尺寸备胎,但205/65 R16的规格是不是会让人看着踏实些?

马自达 一汽马自达 马自达8 2011款 2.3L 至尊版

内部配置 别克GL8 2011款 2.4L LT行政版 马自达8 2011款 2.3L 至尊版
定速巡航: -
泊车辅助: -

  在马自达8刚上市时,我们就曾担心过便宜的倒车雷达是否会成为车系的遗憾,不料还真让人给猜中了。对于一款接近25万元的MPV来说,没有倒车雷达实在无法让人接受,同样的问题对别克GL8来说可以直接忽略。

本段小结:

  其实在外形方面,许多购买商务车的消费者就已经有了心目中的选择,毕竟这两款产品的风格过于迥异。别克GL8浑身上下散发着商务气息,多年来这款车型就一直是商务车的定位,而马自达8则更像一个后期新秀,但线条设计和细节处理又与传统日系车的面面俱到不甚相同,给人的感觉更像是一款家用商用兼顾的产品。

向编辑黄正桥提问
共6页<>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展开全部目录收起全部目录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