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选车导购 初步海选 正文

比比谁厚道!近期上市的2012款紧凑型车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初步海选]  每当岁末年初,各个汽车厂商都会习惯性地推出“年代款”车型,它们有个共同特点,就是往往在一些小的方面有所提升,这个提升会涉及到外观、内饰、配置或动力等方面。紧凑型车在家用车市场始终占据着很高的地位,随着2012年的到来,推出2012款车型的厂商也不少,但这真正能与普通百姓买车挂钩的,似乎只有为主不多的车型,下面6款车型可以算是重点了。

汽车之家

  这6款是大家比较熟悉的车型,因此我也没必要把车辆的每个部分都做详细介绍,把涉及到“2012”的改动列举出来,可能会让您感觉更加明确,我们先来看看自主车型。

自主篇

  现阶段自主车型在中高端领域尽管还欠些火候,但是家用车市场还是很能站得住跟脚的,我们先来看看自主紧凑型车有哪些车型推出了2012款。

比亚迪G3

比亚迪 比亚迪 比亚迪G3 2012款 1.5MT 豪华型

比亚迪 比亚迪 比亚迪G3 2012款 1.5MT 豪华型 比亚迪 比亚迪 比亚迪G3 2012款 1.5MT 豪华型

  比亚迪的山寨功夫确实令人佩服,它能把丰田的几款车型仿得惟妙惟肖,并能取得非常大的成功。G3在它的家族中属于相对“自主”一些的车型,尽管还没有完全摆脱丰田花冠的造型,至少有个原创的前脸和尾部。它在2012年做的重大变化,就是升级了动力。

比亚迪 比亚迪 比亚迪G3 2012款 1.5MT 标准型

  2012款比亚迪G3的1.5L车型换装了BYD473QE发动机,具有VVL可变气门升程技术,最大功率和最大扭矩方面比之前都有所提高,而且该机器加入了废气再循环技术(EGR),可以有效降低氮氧化物的排放而更加环保,其实这并不是一个新技术,但在自主车型上应用的并不多。售价方面,2012款G3依然维持之前的水平,新机器是否在动力、燃油性以及静音性方面有更好的表现,还得等等我们的测试文章。

小结

车型 2012款车型变化
比亚迪G3

 ● 换装全新发动机
 ● 增加VVL可变气门正式技术
 ● 功率和扭矩略有提升

  在还有些山寨的外表下,比亚迪已经不专注于简单模仿,它显然意识到核心技术的提升对于企业发展更有必要。2012款比亚迪G3换装了新的发动机,尽管动力参数变化不大,但新加入的VVL可变气门正时和废气再循环系统,也算是给自主厂商做了一个表率。

同心不同体 4组搭载相同发动机车型介绍 汽车之家

『老款发动机测试文章』


一汽 奔腾B50

 奔腾 一汽奔腾 奔腾B50 2012款 1.6L AT尊贵型

奔腾 一汽奔腾 奔腾B50 2012款 1.6L AT尊贵型 奔腾 一汽奔腾 奔腾B50 2012款 1.6L AT尊贵型

  奔腾B50在最近几个月的销量持续见长,2011年11月已经超过9000辆了,这辆原本关注度一般的车型渐渐得到了消费者的认可,我想这也是消费者愿意看到的。B50的优势在于使用了马自达6的底盘和大众的动力总成,这些成熟的产品在可靠性方面有所保障,2012款奔腾B50在配置方面进行了较大升级。

 奔腾 一汽奔腾 奔腾B50 2012款 1.6L AT尊贵型 奔腾 一汽奔腾 奔腾B50 2012款 1.6L AT尊贵型

『2012款增加了侧面小鲨鱼鳍装饰和外后视镜转向灯』

奔腾 一汽奔腾 奔腾B50 2012款 1.6L AT尊贵型

  新款奔腾B50的外后视镜加入了侧面转向灯,跟上了时代的步伐;前翼子板装配了“鱼鳍”式装饰罩,这对实用性倒没什么帮助;内饰也在细节方面进行了调整,仪表造型做了小幅度的改变,新加入的银色装饰条看起来更加时尚,行车电脑的显示方面也与之前有所区别。

奔腾 一汽奔腾 奔腾b50 2012款 1.6l at尊贵型

奔腾 一汽奔腾 奔腾b50 2012款 1.6l at尊贵型

  在尊贵型及以上车型上,2012款奔腾B50还加入了胎压监测、蓝牙电话以及自动防炫目后视镜,这往往是更高级别车型才有的配置,一定程度上增加了该车的档次感。在动力组合和价格方面,新车型保持不变,即使配置颇高的尊贵型,手动挡车型售价也不过为10.48万,因此高性价比依然是优势2012款奔腾B50很大的优势。

小结

车型 2012款车型变化
奔腾B50

 ● 外观内饰方面小修饰
 ● 高配版本增加防眩目后视镜
 ● 胎压监测是亮点

  较高的性价比一直是奔腾B50的长项,而且成熟的底盘和动力总成选择起来似乎更加让人放心。2012款车型除了外表和内饰上装饰性的改动之外,还加入了胎压监测和自动防眩目后视镜等更高级车的配置,让性价比得以提升。在同价位车型里,对奔腾B50这个“合资+自主”的车型来说,自主车买不到比它底子好的,合资车买不到比它配置高的。

汽车之家

文章标签: 改款车 紧凑型车导购
共3页<>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