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选车导购 车型PK 正文

哈弗H6又一个对手 全球鹰GX7全面对比H6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车型PK]  近年来城市SUV市场火爆,其中领军代表车型本田CR-V六月份销量突破1.8万台。但并非所有消费者都有20多万元的预算去选购SUV车型,此时售价便宜一半的自主品牌SUV就成了务实之选。其中以上市不足一年的哈弗H6表现最为抢眼,该车六月份单月销量就突破1万台,而尺寸更大、空间更宽敞的比亚迪S6表现也同样出色,上月份销量也超过了7000台。同时,也有越来越多的自主品牌厂商想进入这一领域。吉利就在两个多月前的北京车展上推出了首款SUV——全球鹰GX7,上市仅2个多月时间,累计销量就已超过6000台,从市场前景来看,绝对算是一匹黑马。相比哈弗H6,全球鹰GX7虽然入市更晚,但该车配置丰富、空间宽敞而且灵活性更好,那它是否有实力可以撼动哈弗H6的霸主地位?下面我们会为大家详细解读。

  据编辑从经销商处反馈信息以及汽车之家对比统计数据来看,关注全球鹰GX7的朋友都会与哈弗H6做对比,同时我们也发现两者的主销车型全球鹰GX7 1.8L MT行政版与哈弗H6 2.0L 两驱手动精英型,厂商指导价仅相差100元,且在实际购车中两车也基本都没有大幅优惠,那么这两款售价接近的车型到底该买谁?请大家随我们一起来从全球鹰GX7和哈弗H6两车的外观、内饰、配置、空间、发动机与底盘等方面来看看他们各自的表现?

本文对比车型
车型全球鹰GX7 2012款
1.8L MT 行政版
哈弗H6 2011款
2.0L 两驱手动精英型
厂商指导价(万元)10.5910.58


■ 外观:哈弗H6尺寸更大 全球鹰GX7线条更阳刚

  尽管全球鹰GX7与哈弗H6各自都借鉴了丰田RAV4和本田CR-V,但在外观上已经脱离了简单的模仿与抄袭,自主设计和原创的成分很多。其中全球鹰GX7的车侧线条隐约还能看出与丰田RAV4的一丝联系,而哈弗H6的外观则几乎找不到CR-V的影子。至于两车谁更好看,这就见仁见智了,总之在我看来,外形都能接受。

吉利全球鹰 吉利汽车 全球鹰GX7 2012款 1.8L MT 行政版

  外扩式的轮眉、上扬式的腰线设计,也为全球鹰GX7的外观增添了几分霸气,正好符合不少消费者对SUV车型所期望的那种大气、阳刚的感觉。相较之下,哈弗H6给人的感觉依旧是那副不求有功,但求无过的样子,整车造型和谐,但缺乏吸引人的亮点。

长城 长城汽车 哈弗H6 2011款 2.0L 两驱手动精英型

  在车身尺寸方面,哈弗H6的车长比全球鹰GX7要长99mm,同时轴距也更大,这就让我们对它的车内乘坐空间给予了很高的期待。至于车身高度与宽度,全球鹰GX7仅比哈弗H6大了10mm左右,无论是对整车造型还是内部空间的影响几乎可以忽略。

全球鹰GX7与哈弗H6车型车身数据对比
车型全球鹰GX7长城哈弗H6
长(mm)45414640
宽(mm)18331825
高(mm)17001690
轴距(mm)26612680

  在前大灯组方面,全球鹰GX7与哈弗H6的近光灯都带有透镜,不但更有利于聚光而且对日后想升级氙气的朋友,也省去了很多麻烦。不过就前灯组的造型而言,哈弗H6中庸的设计更讨巧,看着更顺眼。而全球鹰GX7的大灯轮廓用了太多的直线条,看着有点木讷。

长城 长城汽车 哈弗H6 2011款 2.0L 两驱手动精英型

  而在车尾,全球鹰GX7的尾灯尺寸过小,与SUV庞大的车型显得很不般配,从而影响整体造型的美观度。我觉得厂商在日后改款时可以考虑增加尾灯面积,不但可以使尾部造型更好看,而且还能增加后车的辨识度,提高安全性。不过全球鹰GX7的刹车灯采用了LED光源倒是值得表扬,LED不但比普通灯泡更耐用、更亮、而且反应速度也更快,相比之下,哈弗H6的全卤素灯泡就不给力了。

长城 长城汽车 哈弗H6 2011款 2.0L 两驱手动精英型

吉利全球鹰 吉利汽车 全球鹰GX7 2012款 1.8L MT 行政版

  在拍摄全球鹰GX7的时候,我看到它后雨刮斜在那边还以为是没有关到位,我在车内反复拨弄了后雨刮开关多次发现,前面并非没有关到位,而是全球鹰GX7的后雨刮设计就这样,这让我觉得很无语!为什么要这样斜在玻璃上呢,像大部分车一样放平很难吗?

长城 长城汽车 哈弗H6 2011款 2.0L 两驱手动精英型

  轮胎方面,全球鹰GX7与哈弗H6两车的轮胎尺寸完全一样,都为225/65R17。品牌方面哈弗H6选用了佳通GitiComfort SUV 520轮胎,市场售价大约650元/条,而全球鹰GX7选用的则是玛吉斯HT750轮胎,市场价格大约800元/条。从档次上看,两款轮胎的差距并不大。

外观总结:

  无论全球鹰GX7还是哈弗H6都已经脱离了简单的抄袭与模仿,原创度很高。而且两车的外观整体造型都比较和谐、大气,其中哈弗H6的整体设计风格更中庸,更能被大部分消费者所接受。而全球鹰GX7外观最大的败笔就是后尾灯与后雨刮,如果厂商在日后的改款时能对这两处进行改进的话,我想全球鹰GX7的外观会更容易被人们所接受。

共4页<>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