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选车导购 深度调查 正文

别真把它当遥控车去玩!体验比亚迪速锐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深入体验]  说到比亚迪速锐,大家对它印象最深的,或许就是“遥控驾驶”技术了吧?凭借这一功能,它在今年4月份的北京车展上火了一把。这项无人驾驶技术到底是否好用?比亚迪速锐与F3、G3以及L3等车型相比,又有哪些提升?近日,随着比亚迪速锐的新车到店,我对以上问题进行了探究,真实表现如何,请看下文。

比亚迪速锐已经于8月21日正式上市,如果您想了解具体的价格请点击这里了解:

售价6.59-9.99万元 比亚迪速锐正式上市
//www.autohome.com.cn/news/201208/382084.html 

 “遥控驾驶”很好玩,但实用性不很强

  先为大家介绍速锐备受关注的遥控驾驶技术,车主可通过类似滑盖式手机的遥控器在距离车辆10米左右的范围内,进行远程启动和遥控车辆前后行驶以及左右转动方向盘。不过,据经销商介绍,遥控驾驶时的车速最高只有2km/h。这应该是出于安全方面的考虑,如果车速过高,那就真成“遥控玩具汽车”了……为了更好的演示这套遥控驾驶技术,我们用相机拍了一段视频,感兴趣的朋友可以点击观看。

比亚迪速锐遥控驾驶技术体验:


更多精彩视频,尽在汽车之家视频平台

  注:不少网友热议的,视频中车辆驶过的地面上留下的点状印记,是空调系统排出的冷凝水,而非漏油,请大家放心。

  同样出于安全的考虑,在我遥控车辆进行前行、后退、以及左右转向时,必须得长按遥控器上的对应按键,只要一松手,车辆就会马上停下来。另外,车辆前行后退与左右转向,不能同时操作。如果非要和遥控汽车相比,那它确实在可玩性上缺失了不少。但这样的设计显然是出于安全考虑,用户也应该可以理解。

比亚迪 比亚迪 速锐 2012款 基本型

比亚迪 比亚迪 速锐 2012款 基本型

  从新鲜感以及可玩性上,编辑觉得这套“遥控驾驶”技术的确不错。毕竟,它是目前国内能买到的唯一一款带此功能的车型。这还让我想到了电影《憨豆特工2》中,憨豆先生遥控一台劳斯莱斯幻影的场面,真炫啊!摆弄着速锐,偶尔你在空旷场地玩玩“大玩具遥控汽车”,还能在朋友面前显摆显摆,也不错吧?不过,就实用性而言,我觉得这套技术目前的应用意义并不大。简单的问一句,你真会用它来停车吗?慢腾腾地速度会让你急死。而速度快了,你也不一定敢用它来停车,一个不小心按时间长了还会撞在墙上。

外观:造型简约、大气,几乎没有模仿痕迹

  速锐虽然定位依旧是一款紧凑型车,但其整车尺寸却不小,长4680mm、宽1765mm、高1490mm,轴距2660mm。车长数据甚至超过了马自达6(4670mm),这类小身材的中型车。而且与同价位的帝豪EC7宝骏630等这些对手相比,速锐也更大一些。

比亚迪 比亚迪 速锐 2012款 基本型

比亚迪速锐、帝豪EC7以及宝骏630车身尺寸对比
车型速锐帝豪EC7宝骏630
长(mm)468046354597
宽(mm)176517891736
高(mm)149014701462
轴距(mm)266026502640

  速锐的外观造型简约、大气,前脸已经找不出明显模仿的痕迹。其中,大尺寸的前大灯与镀铬中网所营造出的前脸造型,整体感很强,虽然造型中庸,但还算好看。

比亚迪 比亚迪 速锐 2012款 基本型

比亚迪 比亚迪 速锐 2012款 基本型

  前大灯的尺寸很大,灯组从内到外分别为:转向灯、远光灯和近光灯。灯组内部的层次感很强,近光灯带有透镜,边角处还有蓝色灯眉,视觉效果不错,如果再能融入LED日间行车灯就更好了。

比亚迪 比亚迪 速锐 2012款 基本型

  相比之下,速锐的车身侧面没有太多亮点,从车门框的造型上,还是能看出些许花冠的影子。贯穿前后门把手并与尾灯交汇的高腰线,算是车侧的点睛之笔。至于不足的地方,在我看来车门窗框采用同色设计,不如用黑色更显档次。

比亚迪 比亚迪 速锐 2012款 基本型

  后视镜功能性很强,除了带有转向灯外,还有迎宾照明灯以及右侧盲点摄像头,这些功能在同价位车中,绝无仅有。

比亚迪 比亚迪 速锐 2012款 基本型

比亚迪 比亚迪 速锐 2012款 基本型

  速锐的车尾造型与前脸一样,同样采用了简约的设计风格。硕大的两个菱形尾灯,配上牌照框上缘的镀铬饰条,营造出很强的视觉整体性。其中,刹车灯采用了六颗LED发光二极管,反应速度更快,也更耐用。至于其它诸如:倒车灯、转向灯以及示宽灯等,依旧采用普通灯泡。

比亚迪 比亚迪 速锐 2012款 基本型

  轮胎方面,我们实拍的这台速锐用的是205/55R16的佳通轮胎,市场售价在400元/条左右。此番搭配,在这个级别车型中算是比较主流。至于10辐的铝合金轮毂款式,没什么特色,但至少不难看。

外观总结:

  速锐的外观留给我的印象就是设计简约、造型中庸,几乎找不到模仿的痕迹,而且整体效果还挺漂亮。与曾经抄袭味很浓的F3、线条设计略显稚嫩的G3相比,速锐的进步是显而易见的。此外,由于比亚迪引进了ABB自动喷涂机器人等技术,近年来推出的新车,如G6、S6以及眼前的这台速锐,漆面工艺也比老F3、F6等车型有了明显提升。就速锐的外观来看,可以说其与帝豪EC7、宝骏630等这些同级别对手比,已经不落人后了。

共3页<>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 速锐 2012款 1.5TID 自动豪华型 阅读测试文章
    加速(0-100公里/小时) 刹车(100-0公里/小时) 油耗(100公里)
    9.51 41.07 8.70
    测试文章:重点体验双离合 测试比亚迪速锐1.5TID
    评测编辑-梁巍:

    先不讨论产品如何,只凭比亚迪这种敢想敢做的创新精神我觉得就已经值得肯定了,算是自主品牌向高科技汽车产品发展的领路人,其意义远大于产品本身。如果回归到产品上,首款国产1.5T发动机+双离合变速箱的表现可能并不能让所有人满意,不过对于日常使用还是能比较称职的,加上丰富的配置,合理的售价,还是个很有性价比的产品,现在唯一需要考察的就是产品的耐久度。

    评测编辑-胡正暘:

    截至到目前,这是我们测试过的百公里加速成绩最好的自主品牌车型,1.5T加双离合的搭配效果显著,先不聊这套东西怎么来的,它只卖几万块钱,有这样的厂家在,合资车企才有可能认真思考定价策略。1分扣在整体工艺水平上,没看见进步。

    评测编辑-罗浩:

    速锐代表了当今自主品牌的高水准,1.5T发动机动力表现出色,丰富的配置延续一贯的高性价比特点,新开发的遥控泊车功能很新颖,唯一的不足是双离合变速箱的换挡逻辑有待完善。

最新文章
加载中

速锐 2012款 1.5TID 自动豪华型

指导价:9.29万
级别:紧凑型车
发动机:1.5T 154马力...
变速箱:6挡干式双离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