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国产新车 正文

售价6.59-9.99万元 比亚迪速锐正式上市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资讯]  2012年8月21日,比亚迪旗下全新车型速锐正式上市,此次上市的速锐有两种动力共七款车型,全系售价区间为6.59-9.99万元。具体的售价请见下表:

比亚迪速锐 指导售价
车型 售价(万元)
1.5L舒适型 6.59
1.5L豪华型 7.29
1.5TI舒适型 7.59
1.5TI豪华型 8.29
1.5TID舒适型 8.59
1.5TID豪华型 9.29
1.5TID旗舰型 9.99

  如果您对比亚迪速锐感兴趣并有订车意向,请点击这里,填写您的详细信息,会有专人与您联系。如果想知道您的所在地哪家经销商有更多优惠信息,请点击这里,联系当地经销商。

汽车之家 比亚迪 速锐 2012款 1.5TID 自动豪华型

汽车之家 比亚迪 速锐 2012款 1.5TID 自动豪华型

● 新车特点

  速锐一度被认为将是比亚迪F3的替代车型,不过从车身尺寸、配置以及动力来看,速锐的定位明显要高于比亚迪F3,所以上市之后,速锐将和比亚迪F3、比亚迪L3比亚迪G3等车型一起征战紧凑型市场。作为一款全新车型,速锐都有哪些亮点呢?我们来看一下。

比亚迪 比亚迪 速锐 2012款 1.5TID 自动豪华型

比亚迪 比亚迪 速锐 2012款 1.5TID 自动豪华型

  外观方面:与前面提到的F3、G3等车型不同,由锐利前大灯和镀铬中网构造而成的前脸让速锐看上去更简约、大气,虽然没有让人眼前一亮的设计,但已经找不出明显模仿的痕迹,这点值得肯定。另值得一提的是,速锐前大灯内部的层次感很强,近光灯带有透镜,边角处有蓝色灯眉。

比亚迪 比亚迪 速锐 2012款 基本型

比亚迪 比亚迪 速锐 2012款 1.5TID 自动豪华型 比亚迪 比亚迪 速锐 2012款 1.5TID 自动豪华型

  速锐的侧面和尾部同样采用了简约的设计风格,简单线条勾勒出的视觉效果颇具整体性。速锐的后视镜上还集成了诸多功能,除了带有转向灯外,还有迎宾照明灯以及右侧盲点摄像头,这在同价位的车型里绝无仅有。另外,尾部刹车灯还采用了六颗LED发光二极管,为整车增添了一些时尚气息。

比亚迪 比亚迪 速锐 2012款 1.5TID 自动豪华型

比亚迪 比亚迪 速锐 2012款 1.5TID 自动豪华型

   内饰方面:看得出速锐有意营造一种居家兼具豪华的内饰风格,“上深下浅”的配色以及银色装饰条看上去确实很不错。同时,炫酷的仪表盘设计也是速锐的一大亮点,时速表与转速表采用炮筒式设计,中间嵌有4.3寸的彩色行车电脑显示屏,除了可以显示平均油耗、续航里程这些常规信息外,还有一个菜单选项,能设置车辆的保养提示、背景灯的颜色等。

比亚迪 比亚迪 速锐 2012款 1.5TID 自动豪华型


更多精彩视频,尽在汽车之家视频平台

  配置方面:遥控驾驶功能无疑是速锐最大的卖点,它配备在1.5TID三款车型中,可实现车主在距离车辆10米左右可视范围内,通过遥控装置实现车辆启动、前进后退、左右转向,控制车辆低速行驶。据经销商介绍,遥控驾驶时的车速最高只有2km/h。而不久前的实拍文章,我们已经体验了这项功能,感兴趣的朋友可点击视频观看。

比亚迪 比亚迪 速锐 2012款 1.5TID 自动豪华型

  除了遥控驾驶功能,速锐标配了ABS防抱死制动系统、BOS刹车制动系统、4.3寸液晶组合仪表盘、自动恒温空调、6扬声器、前排双气囊等实用配置。部分高配车型还具备GPS导航、定速巡航、主副驾驶八向电动调节、侧安全气囊ESP上坡辅助和车载数字电视等,配置的丰富程度堪比同级别豪华车

●  基本参数

比亚迪 比亚迪 速锐 2012款 1.5TID 自动豪华型

比亚迪 比亚迪 速锐 2012款 1.5TID 自动豪华型

  车身尺寸方面,速锐的长宽高分别为4680/1765/1490mm,轴距达到了2660mm,与同级别的帝豪EC7宝骏630等竞争对手相比,速锐完全占尽上风。让人感到惊讶的是,速锐的车身长度甚至超过了中型车马自达6(4670mm)。我们的体验者身高178cm,在前排座椅调整到合理坐姿后,后排腿部空间还算不错,而头部则稍显局促。

比亚迪 比亚迪 速锐 2012款 1.5TID 自动豪华型

比亚迪 比亚迪 速锐 2012款 1.5TID 自动豪华型

  动力方面,速锐共有两种动力供大家选择,其中1.5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09马力,峰值扭矩达到145N·m,传动部分匹配5速手动变速箱。此外,该车还配备了1.5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54马力(113kW)/5200rpm,峰值扭矩240N·m/1750-3500rpm,传动部分匹配6速手动或6速DCT双离合变速箱,官方称,该车0-100km/h加速成绩为8.9秒。当然,实际操控表现如何,还请留意汽车之家今后的评测文章。

●  竞争对手

  从车型定位来看,比亚迪显然希望速锐去冲击十万元以上的紧凑型家用轿车市场,那么速锐就将直接面对合资品牌的花冠福克斯凯越等热门车型,这胜算无疑太小了。所以,同级别的帝豪EC7、长城C50以及宝骏630才是速锐未来市场份额重点要抢夺的对象。

帝豪 吉利汽车 帝豪EC7 2012款 1.8 MT 豪华型 长城 长城汽车 长城C50 2012款 1.5T 手动时尚型

『帝豪EC7』  『长城C50』

比亚迪速锐与竞争对手车身尺寸对比
车型 速锐 帝豪EC7 宝骏630 长城C50
长(mm) 4680 4635 4597 4650
宽(mm) 1765 1789 1736 1775
高(mm) 1490 1470 1462 1455
轴距(mm) 2660 2650 2640 2700

  丰富的配置、超长的车身尺寸和涡轮增压发动机是速锐的优势所在,遥控驾驶功能更是让人感觉非常新鲜,甚至不难想象会在电视上看到这样一段广告:男主角拿着遥控控制车辆,女主角惊讶喊道:“这车真神奇呀”。整体而言,速锐的综合实力在这个级别的车型里还是很有竞争力的。但速锐在做工用料方面仍有很大的提升空间,实际乘坐体验也没有想象中那么理想,头部空间稍显局促。

●  新车背景

比亚迪 比亚迪 速锐 2012款 1.5TID 自动豪华型

  前几年在销量排行版上独占鳌头的比亚迪F3如今已见不着踪影,这和消费者日渐提高的用车需求不无关系。速锐被曝光的时候,很多人猜测它将是比亚迪F3的换代车型,从目前的定位来看,速锐更像是同级阵营中的旗舰车型,和比亚迪G3、L3共同覆盖市场份额最大的紧凑型车市场。另外,近年表现低迷的比亚迪将品质建设作为工作重点,速锐是比亚迪品牌战略转型后推出的全新车型,其承担的压力可想而知。

●  适应人群

  目前比亚迪已经有多款紧凑型车,其中G3定位于较为稳重的家庭用车,比亚迪L3则更多针对追求时尚的年轻消费者。从整车的设计风格来看,速锐的核心用户仍将以80后的家庭消费者为主,他们对车型的操控和品质有一定要求,期待实惠而又智能的用车体验,品牌并不是他们买车首要的考虑因素,速锐就是为这类消费群体而推出的。

比亚迪 比亚迪 速锐 2012款 1.5TI 手动豪华型

  编者语:作为比亚迪品牌战略转型后推出的全新车型,可以说速锐代表了比亚迪最新的品质建设成果。我们欣喜的看到比亚迪在设计方面已经逐渐摆脱模仿,配置、服务方面也极具诚意,其中,“4年或10万公里”超长质保的回馈、“两年平均小于1个故障”的承诺都非常打动人。就车型本身而言,搭载遥控驾驶技术、TID动力组合的速锐势必将给家用轿车带来全新的冲击,当然,对自主品牌来说,除了车型品质、服务,营销策略更为重要。(文/汽车之家 陈海佣)


投票:比亚迪速锐上市网友调查文件
1、对于速锐遥控驾驶的新技术你怎么看?
支持比亚迪应用新技术,并愿意购买。
对新技术有兴趣,但对它持有担心态度,不会当第一批尝试者。
不会考虑购买配备自主研发新技术的车型。
2、对于速锐的价格你怎么看?
定价比较合理,会考虑购买。
定价较高,仍可能有降价空间。


在论坛看上市在线,一起交流对新车的看法!点击进入比亚迪速锐上市在线贴:

汽车之家

更多阅读:

汽车之家

售11.29-16.69万 上海大众全新朗逸上市 汽车之家

车闻团队为您展示最快速最真实的报道最深入最犀利的点评>>

 

共4页<>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 速锐 2012款 1.5TID 自动豪华型 阅读测试文章
    加速(0-100公里/小时) 刹车(100-0公里/小时) 油耗(100公里)
    9.51 41.07 8.70
    测试文章:重点体验双离合 测试比亚迪速锐1.5TID
    评测编辑-梁巍:

    先不讨论产品如何,只凭比亚迪这种敢想敢做的创新精神我觉得就已经值得肯定了,算是自主品牌向高科技汽车产品发展的领路人,其意义远大于产品本身。如果回归到产品上,首款国产1.5T发动机+双离合变速箱的表现可能并不能让所有人满意,不过对于日常使用还是能比较称职的,加上丰富的配置,合理的售价,还是个很有性价比的产品,现在唯一需要考察的就是产品的耐久度。

    评测编辑-胡正暘:

    截至到目前,这是我们测试过的百公里加速成绩最好的自主品牌车型,1.5T加双离合的搭配效果显著,先不聊这套东西怎么来的,它只卖几万块钱,有这样的厂家在,合资车企才有可能认真思考定价策略。1分扣在整体工艺水平上,没看见进步。

    评测编辑-罗浩:

    速锐代表了当今自主品牌的高水准,1.5T发动机动力表现出色,丰富的配置延续一贯的高性价比特点,新开发的遥控泊车功能很新颖,唯一的不足是双离合变速箱的换挡逻辑有待完善。

最新文章
加载中

速锐

指导价:5.99-9.99万
级别:紧凑型车
询底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