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选车导购 深度调查 正文

不只SEMI一处亮点 静态体验东南V5菱致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向编辑提问

  [汽车之家 深入体验]  从4月份北京车展上的初次见面,到之前的到店实拍,再到如今的深入体验,我对东南V5菱致的好感正在逐步加深。我承认,它的确不是一个性格张扬的选手,上市至今光芒几乎完全被长城C50比亚迪-速锐等车型掩盖,不过你最好不要因此而忽视它,因为它的综合实力同样不可小觑。

不只SEMI一处亮点 静态体验东南V5菱致 汽车之家

外形中庸

  由于接受了三菱基因的移植,所以东南汽车在操控方面属于同级别中的佼佼者,外观也非常动感。从之前的V3菱悦三菱翼神,再到眼前这款V5菱致,它们都以运动为第一诉求,而V5菱致正是介于V3菱悦和三菱翼神之间的一款产品,它由V3菱悦的平台延伸而来。

东南 东南汽车 V5菱致 2012款 1.5L 手动旗舰型

东南 东南汽车 V5菱致 2012款 1.5L 手动旗舰型 东南 东南汽车 V5菱致 2012款 1.5L 手动旗舰型

东南 东南汽车 V5菱致 2012款 1.5L 手动旗舰型

  V5菱致的外观并不惊艳,简洁的线条、平庸的前脸以及那个195mm宽的玛吉斯轮胎都让我对它提不起兴趣,它甚至让我感觉有些单薄。其实我并不是在挖苦它,这是10万以内大部分紧凑型车的共同特征,没办法,一分钱一分货。在外观设计以及装配工艺方面,我觉得宝骏630长安逸动做得不错,东南汽车可以学习一下。 

车身尺寸对比
车型 东南V5菱致 宝骏630 长安逸动 长城C50
长度(mm) 4570 4597 4620 4650
宽度(mm) 1770 1736 1820 1775
高度(mm) 1475 1462 1490 1455
轴距(mm) 2610 2640 2660 2700

  我列举了以上几款车作为V5菱致的主要竞争对手,与它们相比,V5菱致的整体尺寸与宝骏630最为接近,但是在视觉效果上,宝骏630明显占了上风。打个比方,如果说宝骏630带着一点美国车的沉稳、大气的话,那么逸动就像是一位时尚的韩国先生,而V5菱致依然坚持着三菱的路线,用最简单的线条勾勒出运动感。

东南 东南汽车 V5菱致 2012款 1.5L 手动旗舰型

东南 东南汽车 V5菱致 2012款 1.5L 手动旗舰型

东南 东南汽车 V5菱致 2012款 1.5L 手动旗舰型

东南 东南汽车 V5菱致 2012款 1.5L 手动旗舰型

  V5菱致采用了LED尾灯,与车头的日间行车灯起到了前后呼应的效果。高位刹车灯被安装在后备厢上,而没有像大多数车型那样,位于后风挡内侧。左右两侧的长方形排气管与V3菱悦风格类似,右侧排气管同样是假的,只起到装饰作用。

  我并不是一个很在意外表的人,所以对于V5菱致的长相几乎没有不满,而且它做到了外形完全自主设计,整体线条也非常协调,这一点就值得肯定。此外,LED光源的加入让它变得更加时尚、醒目。当然在装配工艺方面,东南还有待提升,这个问题在内饰方面同样暴露了出来。

向编辑张子仪提问
共4页<>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 V5菱致 2015款 1.5T CVT智控型 阅读测试文章
    加速(0-100公里/小时) 刹车(100-0公里/小时) 油耗(100公里)
    9.44 40.49 7.30
    测试文章:正面交锋 5款自主品牌三厢紧凑型车横评
    评测编辑-郑宇:

    V5菱致是同级别中比较少有的抱有坚定运动设计取向的车型,这方面表现令人印象深刻。不过对于日常驾驶来说,人性化设计、乘坐舒适性都是它的不足之处。

    评测编辑-李伟龙:

    V5菱致的确有一副好底子,不过即便如此也无法弥补做工以及配置方面的劣势,要想发挥这款车的真正实力,东南汽车还是需要多从消费者的角度考虑,改善细节做工,提升配置水平。

    评测编辑-侯云峰:

    V5菱致油耗够低、坐着够舒服、空间也还可以,对于一辆家用车来说,这些就够了。虽然它有着挺运动的外观,但开起来和运动性没什么关系,老老实实代步就好。

  • V5菱致 2014款 1.5T 手动智控型 阅读测试文章
    加速(0-100公里/小时) 刹车(100-0公里/小时) 油耗(100公里)
    9.29 41.87 7.35
    测试文章:动力升级 东南V5菱致1.5T MT性能测试
    评测编辑-李毅:

    9.29秒的百公里加速成绩,以及手感出色的6MT变速箱都是它最吸引人的地方,只不过相比之前的1.5L车型,动力的提升不算明显,性价比略低。

    评测编辑-梁巍:

    东南V5主打的是运动风格,手动挡车型变速箱是个亮点,手感很好。1.5T发动机让它拥有了9.29秒的加速成绩,也是相当不错了,不过相比之前的1.5L自然吸气车型,增加一个涡轮的效果似乎没有预想的那么好。

    评测编辑-罗浩:

    东南旗下的车型有一个特点,就是动力系统的表现不错,开起来很顺手,但是在细节做工方面还需要进一步加强,而且价格方面也没有什么优势。

  • V5菱致 2012款 1.5L 手动旗舰型 阅读测试文章
    加速(0-100公里/小时) 刹车(100-0公里/小时) 油耗(100公里)
    10.35 41.50 7.66
    测试文章:动力依旧是卖点 测试东南V5菱致1.5MT
    评测编辑-梁巍:

    V5菱致依然延续着出色的运动基因,扎实的底盘调校,出色的变速箱手感,良好的动力表现,在同价位产品当中绝对是数一数二的。不过面对现在竞争对手各种增压发动机与双离合变速箱,我们还是更期待V5菱致1.5T车型的表现。

    评测编辑-胡正暘:

    跟海马福美来类似,同级别中少见的优秀操控表现,但V5菱致配置有不少亮点,这可比福美来强不少。装配工艺得加把劲,内饰有些地方接缝可不窄。

    评测编辑-罗浩:

    V5菱致给人的最深印象是动力表现很令人满意,多媒体交互系统是亮点,问题是装配工艺没有提高,这一点很可能影响消费者的购车心情,急需改进。

最新文章
加载中

V5菱致 2012款 1.5L 手动旗舰型

指导价:8.86万
级别:紧凑型车
发动机:1.5L 120马力...
变速箱:5挡手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