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选车导购 深度调查 正文

科技先驱者们的青睐 特斯拉对话车主

收藏 阅读全文 (0条) 举报/纠错 向编辑提问

  [汽车之家 对话车主特斯拉 MODEL S,目前来看是全球在售车型中最为成功的电动车案例,改变了人们对于电动车的认知,也让我们看清了未来新能源汽车的方向和发展潜力。或许至今您对它仍有疑虑,或许您在好奇是怎样一群人抱着什么心态选择了特斯拉,于是我们请来了三位车主。

汽车之家

刘先生

  刘先生在一家美国公司从事健康产业,经常往返于美国、加拿大和中国。之前从未听说过特斯拉,一次在美国的路上无意间看到一辆特斯拉驶过,当时觉得这车特别帅,简单了解了一下发现还是一辆纯电动车,外媒的评价也是颇高,于是回国后的第二天果断到了经销商处进行试驾,当机立断订车了,此时国内还没有售价,刘先生预期是140万。

特斯拉 MODEL S 2015款 MODEL S 85

  刘先生是位“宝马控”,也是宝马的资深车主,几年前国内有一批宝马1系的纯电动试驾车招募长期“试驾员”,刘先生成为其中的成员之一;同时,刘先生的座驾中还有一辆宝马7系混动,但是由于北京的摇号政策,他不得不把7系混动置换掉,更换了特斯拉。

特斯拉 MODEL S 2015款 MODEL S 85

  在安装充电桩方面刘先生没有遇到什么障碍,之前长期试驾宝马1系电动车时也需要安装充电墙盒,找到物业沟通后,物业提出需要一份充电墙盒的用途说明,以及一份墙盒电路施工图,提供这两样资料后便得到了物业的批准。

特斯拉 MODEL S 2015款 MODEL S 85

特斯拉 MODEL S 2015款 MODEL S 85

  刘先生家的车位只出租不售卖,为了方便施工,物业协调了一个离配电箱近的车位,并加装了电表用来计量耗电量,一切都挺顺利的。购买特斯拉后刘先生再次找到物业,提出再安装一个充电墙盒的需求,物业也没有质疑就批准了。

  根据我们了解到的情况,只要您家里是固定车位,不论是租赁的还是购买的,都可以安装充电桩,特斯拉方面有专门的团队会与您的物业协商,共同促进这件事的达成。也有些物业会比较保守,担心充电的安全问题,会要求车主签署一份安全协议。

特斯拉 MODEL S 2015款 MODEL S 85

  谈到特斯拉的使用感受,刘先生更愿意从之前的宝马1系纯电动聊起。那辆1系纯电动日常开只能行驶100多公里,对于上下班代步来说基本上够用,但是下班后再去个朋友聚会之类的多少对里程会有些担忧,可以说这是最大的问题。

特斯拉 MODEL S 2015款 MODEL S 85

  特斯拉日常行驶里程在300公里以上,与传统汽油车相比逊色一点,但足够每天的正常使用了。刘先生主要充电都是在家中,已经养成了每天到家后就插上充电器线的习惯,所以都是满电出行,里程已经不成问题,起码在北京市内使用时完全够用的。

特斯拉 MODEL S 2015款 MODEL S 85

  至于操作便利性,刘先生首先认为大屏幕非常具有科技感,对于触屏的操作也很适应,便利性方面没什么不足。但是前排中间位置底部的储物槽刘先生认为太粗犷了,一些小物品放在里面首先是显得很凌乱,其次是加速刹车偶尔会有滑动的现象,正打算去经销商加装一个储物盒。

特斯拉 MODEL S 2015款 MODEL S 85

特斯拉 MODEL S 2015款 MODEL S 85

  驾驶及舒适性方面没有硬伤,刘先生认为特斯拉最大的魅力就在于动力,而且非常的平顺,买了特斯拉之后如果不是必须,他基本上出行都会选择这台电动车,家里人也对这台车表示很满意。谈到不足,刘先生认为座椅舒适性很一般,座椅靠背比较平直,没有什么支撑和包裹,另外,由于身材较高,所以坐垫长度对大腿的承托不够,也不能调节长短。我们也提到了关于做工的问题,因为不少人觉得特斯拉做工相对同价位车型要粗糙一些,刘先生也对此表示肯定,但他认为买的是科技和技术,做工也没有粗糙到不能接受的范围内,所以不影响,瑕不掩瑜。

车主一句话点评:前沿科技产物,也因为车结识了不少朋友。


更多精彩视频,尽在汽车之家视频平台

向编辑张可提问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 Model S 2015款 Model S 70D 阅读测试文章
    加速(0-100公里/小时) 刹车(100-0公里/小时) 油耗(100公里)
    5.27 36.33 --
    测试文章:双电机入门四驱 测试特斯拉MODEL S 70D
    评测编辑-张子仪:

    老实说,我个人认为70D还是存在着一些缺点,但是畅快的加速力道和寂静无声的行驶感受,让我给了它9分的高分。不过,70D的价值不在于它提速的快慢,而是MODEL S终于有一款入门级四驱车型了。70万出头的价格虽然和85有些接近,但是四驱系统能够保证在雨雪路况下的稳定性,似乎是个不错的新选择,再说,它的理论续航里程超过了400km,对于消费者而言,这又是个诱因。

    评测编辑-张郁达:

    70D可算是特斯拉车系中比较超值的车型了,双电机四驱系统也可以保证在雨雪路况下车辆行驶的稳定性,售价70多万,性能也足够大家使用,除非你疯狂迷恋P85D的加速效果,想买特斯拉的朋友建议看看这款车。

    评测编辑-王子平:

    70D作为入门车型还是挺实在的,外观上面没有明显变得“寒酸”,依然保持了前卫科幻的设计风格,配置上面也足够让人满意,细节上面传递不出强烈的豪华感,不过高配车型也这样,70D能做到这样已经很不错了。最大的变化在于动力,电动机强大的输出依然给人很强的震撼,只不过后段衰弱明显,悬架和转向则保持了舒适柔软的风格。整体表现都不错,只不过因为P85D的存在,更多人或许会咬牙上P85D拥有更“特斯拉”的特斯拉。

  • Model S 2015款 Model S P85D 阅读测试文章
    加速(0-100公里/小时) 刹车(100-0公里/小时) 油耗(100公里)
    3.74 38.78 --
    测试文章:风驰“电”掣 MODEL S P85D性能测试
    评测编辑-李伟龙:

    特斯拉MODEL S P85D就是那种试完了让你觉得,怎么都应该给个10分的车型,如果你不理解为什么要这么做,那就坐进车里,打开疯狂模式,一脚油门到底。

    评测编辑-郑宇:

    从感官上说,P85D能带给驾乘者无与伦比的刺激,以目前电动车的标准来看,它已经做到足够完美,但也正是因为电动车本身的制约,P85D还无法得到10分满分。

    评测编辑-于晗:

    颠覆我们的不仅是它的成绩,全力加速时的电流声也犹如外星科技一样,完全让人难以料想特斯拉P85D是这个时代的产物。它的驾驶感受,无论转向还是悬架均与一辆豪华轿车无异,需要适应的只有收油时动能回收带来的减速。总而言之,这辆P85D能打破对你对(汽)车的认识。

  • Model S 2014款 Model S P85 阅读测试文章
    加速(0-100公里/小时) 刹车(100-0公里/小时) 油耗(100公里)
    4.37 37.50 --
    测试文章:目标就是颠覆!测试TESLA MODEL S P85
    评测编辑-梁巍:

    对于目前这个时代来说,TESLA是一款具有颠覆性的产品,一款拥有跑车性能以及超长续航里程的纯电动车,它让我们第一次真正体会到了触碰未来的感觉,我相信未来的改进产品会让它更加强大,钢铁侠的故事不止存在于科幻电影当中。

    评测编辑-胡正暘:

    美国人真孩子气,咱们老说他们造跑车不咋地,比不过欧洲那些传统巨头,这下好了,人家直接来了个纯电动超跑,开创新时代,仿佛在说“Shut Up(都给我闭嘴)!”。

    评测编辑-罗浩:

    MODEL S这款车是我开过的第一款电动跑车,它颠覆了我对于电动车平淡无聊的印象,只需要一脚“油门”踩下去,你就能被它征服,当然了,想享受这一切并不容易,充电时间是电动车最大的软肋。

最新文章
加载中

Model S 2015款 Model S 85

指导价:77.10万
级别:中大型车
发动机:纯电动 367马...
变速箱:电动车单速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