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选车导购 深度调查 正文

不愿随波逐流 访菲亚特Ottimo致悦车主

收藏 阅读全文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深度调查]  大众化的思想和认知易带着人走,认同者众多。许多人只是被动接受了那些在普遍意义上被当作传统认知的观点,并没有独立思考;而个性化的思想只存在于少数人的脑子里,却大多是掌握它的人们经过了自己的思考所作出的判断。那些相似的观点和选择,让认同感在这些人之间生长起来。购车之事亦然。

   菲亚特Ottimo致悦是一款相对小众的车,越是小众,越说明选择它的人有所与众不同。这次我们约访的三位车主,或多或少都因着不愿随波逐流而做出了自己的选择。不过,个性不等于各色,他们三人都非常好相处,我们之间的交流很愉快。

汽车之家

  菲亚特Ottimo致悦(下文或简称致悦)是菲翔两厢版本,上市之初以靓丽的外型和全系标配的1.4T发动机等特点受到不小的关注。不过,它的上牌量一直不高,2015年上半年,全国的量仅有一个月超过了2000台,其余月份都在1000多台。在销量可观的紧凑型车市场,这是一个非常小的量级。

  究其原因,除了品牌认知度较低之外,还有一个重要的因素,就是它两厢的车身结构。到目前为止,国内还是有大把的消费者无法接受两厢轿车。除此之外,在长时间使用之后,致悦给人的感觉如何呢?来听各位车主说说真心话吧。

可爱的车主和他们的爱车

  从图片里大家已经看到啦,这次来的三辆车全都是蓝色的,并且,三辆车都是150马力的高功率版本,也都是自动挡的。大家不但选了同一款车,还选了一样的颜色和一样的动力总成,这下子共同话题就更多了。

  三人中,杨先生和张先生的年龄差不多,而当王先生说出自己的年龄时,大家都愣了一下,因为没有人能看出来他已经45岁了,不论从相貌还是言谈举止来看,王先生看上去都要比实际年龄年轻得多,他有一颗年轻的心。他也很爱开玩笑,好几次把大家逗得乐成一团。

广汽菲克 Ottimo致悦 2014款 1.4T 自动运动版

广汽菲克 Ottimo致悦 2014款 1.4T 自动豪华运动版

广汽菲克 Ottimo致悦 2014款 1.4T 自动运动版

  杨先生和张先生是同龄人,按照我所理解的消费人群定位来看,他们应该是致悦的主力消费者。他们俩也都是第一次买车,在选车的过程中,感性的成分会多一些。而王先生则是一位老玩家了,这是他买过的第三辆车,他在买车前对致悦做了比较充分的了解,提前知道了这款车的一些优缺点,最后做出了相对理性的选择。

裸车多少钱买的?

  张先生买得最早,只优惠了7000元。王先生和杨先生的购买时间差不多,优惠幅度也基本一样:15000元和14000元。不过,杨先生当时在汽车之家“双11”购车活动上申请了一张4000元的代金券,因此综合算下来等于是优惠了18000元,挺超值的。

怎么看中致悦的?

  为什么喜欢致悦?外观当然是第一个原因,三人都表示对它的外观非常满意。买车前,大家也都曾留意过大众高尔夫马自达3昂克赛拉,以及福克斯等车型,其中王先生看得最全,它几乎是把同价位的车型都看了个遍。不过,最终大家还是选择了更加小众的致悦,一方面是不愿让自己的车沦为“街车”,另外,王先生因为大众悬架所出的问题对这个品牌失去了信心。

长安马自达 马自达3 Axela昂克赛拉 2014款 三厢 2.0L 自动旗舰型 一汽-大众 高尔夫 2014款 1.6L 手动时尚型

马自达3昂克赛拉和大众高尔夫是大家共同关注过的车型』

  聊到买车的事,张先生开心地说,当时其实都已经定了一台高尔夫,等着提车时媳妇发来论坛的帖子,他们才注意到致悦,一开始父母是反对的,因为根本就没听说过。后来一起去草桥那个店(长怡)看看,结果店还挺难找的,找了半天都找不到,本来都准备放弃了……后来好在是找到了,在店里看到了红色运动版的展车,一看就特别喜欢,父母看了也一样喜欢,结果试驾完,第二天就把车给提了。只可惜当时想要的红色没有现车,因此提了蓝色。

那就从外观说起吧

  也就只有致悦这样设计出众的车会让人一见钟情,我相信对高尔夫一见钟情的人会少很多,因为它的设计相对比较保守、大众化。王先生表示自己最喜欢它的车尾设计,同时,大家也都对致悦的配置水平给出了很高的评价:非常厚道!

广汽菲克 Ottimo致悦 2014款 1.4T 自动运动版

广汽菲克 Ottimo致悦 2014款 1.4T 自动豪华运动版

广汽菲克 Ottimo致悦 2014款 1.4T 自动豪华运动版

广汽菲克 Ottimo致悦 2014款 1.4T 自动豪华运动版

  顶配和次顶配都配备了氙灯,而且是远近光一体的;从14.88万的自动运动版车型开始就配备了17英寸的轮圈,还有225mm款的马牌轮胎以及由Continental卡钳搭配Brembo制动盘组成的刹车系统;从13.88万的自动舒适版开始就标配无钥匙进入和无钥匙启动系统……同级出众的配置让车主们非常满意。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展开全部目录收起全部目录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