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选车导购 车型PK 正文

4车型值得考虑 卡罗拉双擎对比雷凌双擎

收藏 阅读全文 (0条) 举报/纠错 向编辑提问

  [汽车之家 车型PK卡罗拉双擎和雷凌双擎前后脚上市,各自分别推出4款车型,最低配车型的售价完全相同,但另外几款车售价差别较大,走差异化的路线。由于价格和配置不同,这同根生的两兄弟再选择上就需要多考虑考虑,需要细致对比每一项配置,想想哪个配置真有用,再看看兜里的“银子”,做到只买最合适的而不买最贵的。

汽车之家

  车型方面,两款车基本延续了各自汽油版车型的车身比例,在外观细节上,为了突出混合动力特征而做出一些改变。不过它们有很多相同点,比如车头都使用了粗壮的亚光镀铬装饰条、蓝底的车标等。不过与传统的对比文章,我们会详细介绍两车外观内饰不同,本文我们关注的重点将落在如今准车主们非常关心的核心问题,同样是“双擎”卡罗拉和雷凌,到底该选谁?哪款车型最划算的问题上,至于两车的详细体验,感兴趣的朋友请点击这里(卡罗拉双擎实拍/雷凌双擎实拍)。

● 价格信息总览:卡罗拉双擎价差大、雷凌双擎价差小

  首先我们来看一下两款车的基本信息,二者此次都推出了4款车型,这是我们前面讲过的内容,区别在于卡罗拉双擎的四款车型分别为先锋版、精英版、豪华版和旗舰版,雷凌的四款车型分别为精英版、精英天窗版、领先版以及豪华版。

汽车之家

一汽丰田 卡罗拉 2016款 双擎 1.8L CVT豪华版

『卡罗拉双擎』

汽车之家

广汽丰田 雷凌 2016款 双擎 1.8H GS CVT精英天窗版

『雷凌双擎』

  名字不同自然售价也不一样,如图表中所示,卡罗拉双擎四款车价格分别为13.98万元、14.98万元、16.08万元以及17.58万元,相邻两款车型的价格差分别为1万元、1.1万元以及1.5万元。雷凌双擎四款车型的价格分别为13.98万元、14.18万元、15.48万元以及15.98万元,相邻两款车型的价格差分别为2000元、1.3万元和5000元。可以说,尽管两车起售价一样,但卡罗拉双擎四款车型之间,各自都有着明显的价格落差;而雷凌双擎在两款低配与两款高配车型之间的差价都很小,但中间却留有1.3万元的价格空间。

  ★ 小结:两车价格互补,在20万元以下混动车型市场,形成密集布局

  从各自的价格体系中可以看出,卡罗拉双擎的价格阶梯比较传统,而雷凌双擎只有精英天窗版和领先版之间有较大的价格差距,为1.3万元。这样做,不排除是为后期增加车型提供余地,而如今来看,却正好与卡罗拉形成了价格互补。如果你把它俩想象成一款车型的话,就等于是在13.98-17.58万元的价格区间内,密集分布了8款车型。虽然这样做,在一汽丰田和广汽丰田之间可能产生竞争,但至少最后的赢家都是丰田,与当年一汽-大众与上海大众推出宝来朗逸的做法类似。

● 各自配置对比:卡罗拉配置差距大、雷凌差距小

  ★ 卡罗拉双擎配置对比

汽车之家

  从上图表格可以看出,卡罗拉双擎的每款车型之间配置差距较大,先锋版和精英版差了天窗、真皮方向盘、真皮座椅、座椅高低调节后排杯架自动头灯。豪华版比精英版多了无钥匙进入系统、倒车影像、多媒体彩色触屏音响系统、蓝牙电话、日间行车灯、内/外后视镜自动防眩目、电动折叠后视镜。旗舰版比豪华版多了定速巡航腰部支撑调节、主驾驶电动调节、前排座椅加热、GPS导航、纳米水离子空气净化系统、自适应远光和感应雨刷

一汽丰田 卡罗拉 2016款 双擎 1.8L CVT豪华版 一汽丰田 卡罗拉 2016款 双擎 1.8L CVT豪华版一汽丰田 卡罗拉 2016款 双擎 1.8L CVT豪华版 一汽丰田 卡罗拉 2016款 双擎 1.8L CVT豪华版

『卡罗拉双擎各款车之间价格和配置差距都很大』

  ★ 雷凌双擎配置对比

汽车之家

  从图表可以看出,雷凌双擎各车型之间的差距不像卡罗拉那么大,精英版和精英天窗版的差距就只有天窗,领先版和精英天窗版配置增加了几项,分别是无钥匙进入系统。真皮方向盘、倒车视频影像、真皮运动风格座椅、主驾驶电动调节、后排杯架、多媒体彩色触屏音响系统、蓝牙电话以及自动头灯。豪华版和领先版配置区别同样不大,增加了定速巡航、GPS导航、G-book以及多了2个扬声器。

广汽丰田 雷凌 2016款 双擎 1.8H V CVT豪华版 广汽丰田 雷凌 2016款 双擎 1.8H V CVT豪华版广汽丰田 雷凌 2016款 双擎 1.8H V CVT豪华版 广汽丰田 雷凌 2016款 双擎 1.8H V CVT豪华版

『雷凌双擎的价格与配置差距都不像卡罗拉双擎那么大,但中间价格落差大』

  ★ 小结:

  1、卡罗拉每款配置间差异大,低配、中配、高配、顶配有明显区别

  2、雷凌只有精英天窗版和领先版配置差别较多,严格的说,它的配置应该是低配版、低配天窗版、中配版以及中配加强版

  3、之所以这么安排车型,应该是为了让雷凌双擎与卡罗拉双擎形成差异化,避免不必要的竞争。另外从产品布局来看,各自都给后期的增加车型留下了空间,比如雷凌双擎可以推出更高配的车型,而卡罗拉双擎则可以推出一些中配车型。

向编辑祁子鑫提问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展开全部目录收起全部目录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