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选车导购 购车手册 正文

首推两驱舒适型 大众T-ROC探歌购车手册

收藏 阅读全文 (0条) 举报/纠错 向编辑提问

  [汽车之家 购车手册]  随着T-ROC探歌(文中简称探歌)的上市,一汽-大众终于正式迈出布局SUV市场的坚实一步。正如我之前所说,在中国市场这款车是不愁卖的,因为如今紧凑型SUV市场德系品牌的可选择产品确实很少,所以一汽-大众T-ROC探歌恰巧弥补了这个市场空缺。在您购买之前,建议您仔细看看这篇文章,以便挑选一款更适合您的新车。

汽车之家

T-ROC探歌 官方指导售价
车型售价(万元)
200TSI 手动时尚型13.98
230TSI 自动时尚型15.38
230TSI 自动进取型15.98
280TSI 自动进取型16.58
280TSI 自动舒适型17.58
280TSI 自动豪华型19.08
280TSI 自动舒适四驱型19.48
280TSI 自动豪华四驱型20.98

简单的产品回顾:

一汽-大众 T-ROC探歌 2018款 280TSI DSG四驱豪华型

一汽-大众 T-ROC探歌 2018款 280TSI DSG四驱豪华型

一汽-大众 T-ROC探歌 2018款 280TSI DSG四驱豪华型

一汽-大众 T-ROC探歌 2018款 280TSI DSG四驱豪华型

  探歌提供9种车身颜色(极地白、锰石黑、雅士银、砺石灰、塔希提银、玛雅红、卡库金、烈焰橙以及风暴蓝)、3种车顶颜色(纯黑、天际灰、极地白)、3种轮圈样式、3种彩色内饰条(烈焰橙、玛雅红、卡库金)供消费者选择。提供的个性化选择非常丰富,符合车辆比较倾向于年轻市场的定位。PS:目前暂无车身色卡,待有色卡后我们会补充进文章中。

一汽-大众 T-ROC探歌 2018款 280TSI DSG四驱豪华型

一汽-大众 T-ROC探歌 2018款 280TSI DSG四驱豪华型

一汽-大众 T-ROC探歌 2018款 280TSI DSG四驱豪华型

  探歌提供EA211 1.4TSI高低功率版本以及1.2TSI发动机供选择,其中1.4TSI高功率版(280TSI)150马力/5000-6000rpm,峰值扭矩250牛·米/1750-3500rpm;低功率版(230TSI)131马力/5000-6000rpm,峰值扭矩225牛·米/1500-3500rpm。变速箱方面,四驱高功率版本匹配的是DQ381 7速湿式双离合器变速箱,可承受420牛·米的最大扭矩,而其余车型则依旧匹配DQ200 7速干式双离合器变速箱与MQ200 5速手动变速箱

哪款值得买?

  T-ROC探歌主要分为时尚型、进取型、舒适型以及豪华型四个配置级,但根据车型不同,不仅动力系统略有差异,包括驱动形式、配置均存在一定区别,所以消费者需要根据自己的需求酌情选择。

200TSI 手动两驱时尚型 推荐指数:★★
售价:13.98万元

汽车之家

  作为入门版车型,200TSI手动两驱时尚型搭载的是1.2TSI发动机,匹配5速手动变速箱,悬架采用前麦弗逊独立悬架、后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架,这也是全系车型中唯一的非独立后悬架版本。配置方面,其配备卤素大灯、点式LED日间行车灯、16英寸VENTURI样式轮圈匹配215/60 R16轮胎、四向调节方向盘、织物座椅、主驾驶8向手动座椅调节、后排双USB接口、胎压监测、AutoHold自动驻车、电动外后视镜调节、后视镜加热、车载蓝牙、后倒车雷达以及一系列基础安全配置。

  结合其13.98万元的售价来看,新车配置不算丰富,但相较于自家1.2TSI高尔夫,除了为手动挡外,其余配置差异不太大,且售价更低,是个新选择。如果您预算相对有限,且能够接受手动挡与非独立后悬架车型,我认为入门版本还是可以选择的。

230TSI DSG两驱时尚型 推荐指数:
售价:15.38万元

汽车之家

  这款230TSI DSG两驱时尚型与入门版最大的区别就在于三大件——发动机、变速箱以及后悬架。配备1.4TSI低功率发动机、匹配7速干式DSG双离合器变速箱、后悬架为多连杆独立悬架。相比入门版车型售价贵了1.4万元,我认为从动力系统以及悬架这几项变化来看,价值基本等同,对于预算有限且对自动挡车型有需求的消费者来说,是可以考虑,但相比较之下我更推荐再贵一些的进取型,理由我们后面分析。

230TSI DSG两驱进取型 推荐指数:
售价:15.98万元

汽车之家

  同样搭载1.4TSI低功率发动机的进取型与时尚型配置有哪些不同呢?新车增加了包括LED大灯、环形LED日间行车灯、车身镀铬装饰条、17英寸APRIL样式轮圈匹配215/55 R17轮胎、真皮多功能方向盘、带Alcantara材质侧翼的织物座椅、后排中央扶手杯架、前排侧气帘以及前后排头部气囊这几项配置。而两款车的价差仅为6000元,从性价比来看还是很不错的,相比时尚型会高不少。但这一系列配置的增加我认为除了LED大灯与多功能方向盘两项配置比较实用,以及安全配置有增加外,其余重要程度都一般,因此如果您预算相对紧俏,可以考虑购买这款车型。

280TSI DSG两驱进取型 推荐指数:
售价:16.58万元

汽车之家

  依旧是与230TSI DSG两驱进取型配置相同,但动力系统换装了1.4TSI高功率发动机,动力表现更出色。相比230TSI DSG两驱进取型售价贵了6000元,个人认为这个钱仅为了换取19马力、25牛·米扭矩的动力差异,没有太大必要,不如购买售价更低的230TSI DSG两驱进取型了。

汽车之家

详情点击这里查看


向编辑周宇轩提问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 T-ROC探歌 2018款 280TSI DSG四驱豪华型 国V 阅读测试文章
    加速(0-100公里/小时) 刹车(100-0公里/小时) 油耗(100公里)
    9.03 38.57 9.10
    测试文章:真·光环效应 测试一汽-大众T-ROC探歌
    评测编辑-周宇轩:

    我不否认T-ROC探歌身上存在的大众光环效应,毕竟品牌的认可度摆在那儿呢,但最为关键的竞争力如何,还得看一汽-大众官方公布的售价如何。

    评测编辑-王泽石:

    作为一汽-大众首款SUV车型,探歌真的很值得期待。因为无论在小型SUV还是紧凑型SUV市场,德系产品可选择车型真的很少,而它的到来显然又给予消费者更多的选择了。

    评测编辑-:

    总的来说,这是一款主打年轻市场的产品,较为均衡的表现加上大众品牌的号召力,T-ROC探歌还是有足够实力去挑战目前国内一众合资紧凑型对手的,但这一产品力表现还需要一个合适的价格来支撑。

最新文章
加载中

T-ROC探歌

指导价:15.89-17.99万
级别:紧凑型SUV
询底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