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选车导购 新车图解 正文

内饰你能接受吗 静态体验比亚迪元PLUS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新车图解]  手握15万预算该买什么?尺寸增大、内饰换新的比亚迪元PLUS(参数|询价)了解一下!在推出了元Pro车型后,比亚迪再次对元系列进行了升级,带来了全新紧凑型SUV元PLUS。不仅在定位上要比元家族此前的车型升高一级,以“律动空间”理念打造的全新内饰设计也很有看头。同时,根据相关渠道了解到,新车未来售价或在13-16万元之间。还不快来看看实车到底怎么样?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比亚迪元PLUS采用家族最新的Dragon Face 3.0设计语言,由于整体尺寸的放大,比例看上去也要比此前的元和元Pro车型更加匀称。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贯穿前脸的镀铬饰条上浮雕小篆字样的“元”,非常精致。两侧的前包围采用了比元Pro更加动感的设计,两侧的散热开口尺寸较大,配合下方的银色护板,视觉效果更加时尚。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侧面造型中,最吸睛的便是C柱的银色“龙鳞纹”装饰板,增添了车辆的力量感,微微上挑的腰线也让新车看起来更紧实运动。车身尺寸来看,新车的长宽高分别为4455/1875/1615mm,轴距2720mm。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在五辐式轮圈上,增加了很多黑色的线条点缀,看上去颇为时尚。轮胎采用了Continental UC6 SUV轮胎,具体参数为235/50 R18 V。后视镜的功能设计上,车辆也和目前比亚迪很多车型一样,搭载了NFC钥匙开启功能。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车尾部分,车辆使用了贯穿式的尾灯,点亮后的光带在视觉上让车显得更宽。包围也与前方呼应,在两侧分别模仿了排气孔式的造型,并搭配有银色的护板装饰。

汽车之家

   拉开车门,元PLUS的内饰设计既让人耳目一新,但有些细节你看能接受吗?“律动空间”打造的车内空间,充斥着丰富的曲线,与我们习惯的平直线条为主的设计区别很大,这种源于运动健身状态的设计灵感也是首次出现在比亚迪的产品当中。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元PLUS的中控台采用双色布局,肌肉流线设计的中控台以龙须悬浮于正中,两侧搭配哑铃片式的空调出风口,使得内饰看起来很科幻。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整个车门的设计非常有新意,琴弦式装饰件通过音响罩与车门相连,恰好形成了一个灵活的储物空间。上方的扶手区域也增加了一道拐角饰条进行点缀,与琴弦式装饰件形成呼应。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中控台下方的中央扶手台区域非常平整,从侧面来看宛如一台跑步机,全新的推力式电子挡杆和弧面设计的空调出风口极具特色,大量实体按键又确保了行车时操作的便利性。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除此之外,元PLUS配备有悬浮式中控大屏以及小巧的液晶仪表盘,科技配置上并没有落下。全新设计的三幅式多功能方向盘,也通过镀铬饰条的点缀,融入了丰富的曲线元素。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空间体验方面,身高178cm的体验者坐进车内,将座椅调至最低、前后坐姿调整至合适位置后,头部空间剩余四指。保持前排座椅位置不动,来到后排,腿部空间剩余一拳三指。整体空间表现比较中规中矩,属于紧凑型SUV里的主流水平。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储物空间方面,电子挡杆前方设计有专门放置手机的区域,并提供无线充电功能,中控台下方也进行了偷空处理,提供了一个比较规整的储物空间。后排座椅则支持4/6比例放倒,能进一步拓展后备厢的储物空间。

汽车之家

   底盘悬架方面,元PLUS采用了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多连杆独立悬架的组合。而此前上市的元Pro则使用的是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架的组合。

汽车之家

   根据此前工信部申报信息显示,动力方面,新车将搭载永磁同步电机,最大功率为204马力,峰值扭矩或超330N·m。电池方面将搭载磷酸铁锂刀片电池。根据车型配置不同,NEDC工况下的续航里程有430km、510km两种可选。

汽车之家

   不同于元Pro的“美颜”,元PLUS的出现可谓是完全的“改头换面”,在造型、车身尺寸、动力性能及续航方面有了全方位升级。对元这个IP的丰富,也能看出比亚迪对10-15万元价位纯电动SUV市场的野心。这款预计价格会在13-16万之间的新车,有望在明年第一季度迎来正式上市,你觉得它会不会成为下一款爆款新品呢?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作为比亚迪e平台3.0推出的首款紧凑型SUV,比亚迪元PLUS自曝光以来就收获了极高的关注度,个性十足的内饰设计话题度也很高。以目前曝光的信息来看,元PLUS有望与大众ID.3、广汽埃安AION Y等车型进行竞争,你更看好谁呢?(文/汽车之家 孙一超 尤冬青)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

元PLUS

指导价:11.98-16.38万
级别:紧凑型SUV
询底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