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选车导购 初步海选 正文

啥都要/不将就 四款紧凑型家轿初步海选

收藏 阅读全文 (0条) 举报/纠错 向编辑提问

  [汽车之家 初步海选]  如今虽然SUV当道,MPV当红,但是三厢轿车仍然在中国消费者心中有着不可替代的位置,所以市场基数依然庞大。三厢轿车“有头有尾”的端庄形象是其先天优势,但是现在消费者对于紧凑型家用轿车的要求越来越高,端庄好看上档次是最基础的要求,动力、经济性、空间、舒适性、科技配置等任何方面都不能有明显短板才能赢得市场,因为用户们“不将就”。今天为大家推荐四款15万级别紧凑型三厢家轿,应该可以满足各位的胃口。

汽车之家

上汽大众朗逸
官方指导价:12.09-15.09万元

  朗逸(参数|询价)是紧凑型家轿阵营中的常青树,多年稳居中国轿车销量榜头排,并且也是上汽大众的销量基石。亮眼的销量战绩就是其良好市场口碑的有力印证。新款朗逸前不久刚刚上市,一款车型两种外观的产品布局,也让朗逸这颗“老树”焕发了新的活力,同时提供3种动力系统,7种车身颜色,用更多选择来满足更多个性化需求。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外观设计的高端感是大众家族的传统艺能,新款朗逸在前脸上进行了优化,但又保留了朗逸系列的经典元素,做到了新鲜但不陌生。仔细观察,新款普通版朗逸的进气格栅变得更有存在感,横向镀铬饰条更宽,与带透镜的LED前大灯组形成整体设计,这也是最新款大众车型统一的风格。星空版车型的前中网则更显年轻动感,格栅图案是点阵星空样式,其他装饰条还都进行了黑化处理,尾部增添了黑色小鸭尾扰流板,一下子就有了运动车型的味道。侧面和尾部的变化不大,轮毂增添了新设计,尾灯拥有熏黑处理,灯光图案做了优化调整,排气做了隐藏处理。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新款朗逸内饰的提升非常明显。最吸引眼球的是12英寸悬浮式中控大屏,为车内的科技氛围提升做出了巨大贡献,车机的背景被设置成了黑色,这点十分聪明,看上去就是无边框屏幕的感受,确实高级感满满。这款新车机搭载了最新MOS 3.X智慧车联系统,可实时更新地图,智慧预测导航,更有情感化的语音助理,还包括行车记录仪等功能,更惊喜的是同时配备了无线CarPlay和无线CarLife功能,这对于手机重度用户来说是最大的福音。另外,10.25英寸的全液晶仪表进行了界面优化,看上去科技感更强。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新款朗逸的内饰质感也大大提高,中控面板取消了号称指纹收集器的钢琴烤漆材质,换用皮革面料加银色装饰条,同时门板也用皮质包裹,不仅摸起来舒服,看上去也上档次。新设计的打孔皮质座椅美观和舒适度都有很好地保障。对于星空版车型来说,上述内饰部分都采用了红色缝线或红色装饰条来凸显运动年轻感。同时,顶配车型主驾还拥有8向调节和加热功能的电动座椅。在内饰上能看出上汽大众的细心和对用户需求的精准把控。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动力方面,新款朗逸一次性提供了3种完全不同的动力总成,这在当下是很少见的,除了1.5L自然吸气发动机+6AT和1.4T涡轮增压发动机+7速双离合变速箱外,新增了一款1.2T涡轮增压发动机+7速双离合变速箱的动力总成,成为此次海选唯一的非CVT变速箱选手,并且涡轮增压车型也可以加92号汽油,油价高涨的时代这是个好消息。更多的选择满足更多的人,这应该是上汽大众想做的。

  大众的底盘是其强项,朗逸之所以能在轿车市场领先多年,跟其优秀的驾乘品质有着直接关系,前麦弗逊后扭力梁是该级别车型的常规配方,但是朗逸却取到了支撑性和舒适性的平衡点。同时,新款朗逸全系标配了AEB自动刹车辅助,除了最低配车型外,中配和高配分别搭载了定速巡航和全速自适应巡航功能,对于驾驶便利性提升非常明显。

向编辑曹昊旻提问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

相关车系

车型推荐
00:00 00:00
车型推荐
00:00 00:00
车型推荐
00:00 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