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选车导购 购车手册 正文

首推最低配702 Pro 小鹏P7i购车手册

收藏 阅读全文 (0条) 举报/纠错 向编辑提问

  [汽车之家 购车手册] 小鹏P7(参数|询价)是品牌的销量担当,上市三年来一直占据新能源中型车销量头部位置,随着竞争对手们的不断升级,在今年3月,它的中期改款车型小鹏P7i正式上市。作为小鹏P7的中期改款车型,外观一眼望去和P7没有明显区别,新车主要在内饰和驾驶辅助系统部分进行了升级。小鹏P7i共有四个配置可选,本文我们来一探究竟,为您推荐出最值得购买车型。

汽车之家

● 上市价格

小鹏P7i 指导售价
车型售价(万元)
702 Pro24.99
702 Max26.99
610 Max 性能版28.99
610 鹏翼性能版33.99

● 车型简介

小鹏汽车 小鹏P7 2023款 P7i 702 Pro

  小鹏P7已经上市三年之久,P7i的外观依旧是我们熟悉的样子,细节之处相较于P7有小幅度调整,除最低配外,其余配置车型在下方分体大灯两侧融入了两颗激光雷达,不仔细看还真看不出来。最低配车型虽没有配备激光雷达,但是在对应位置加入了和激光雷达相似的装饰板,不会让人一眼看上去就知道是最低配,同时增加了星际绿和新月银两种车身颜色。

小鹏汽车 小鹏P7 2023款 P7i 702 Pro

  内饰也是在承袭现款车型的基础上进行了细节部分的升级,整体风格和大哥小鹏G9相似,只是少了副驾屏幕,另外方向盘、中控岛台和门饰板也经过了全新设计,艺术感和科技感得到提升。着重说一下这块门饰板,官方称之为银河螺旋门板饰件,但看起来和小鹏P7相比只是材质发生了变化。

● 动力系统参数

小鹏汽车 小鹏P7 2023款 P7i 702 Pro

  在新能源时代动力是最不用担心的,小鹏P7i全系有两种动力搭配,702 Pro和702 Max最大功率203kW,最大扭矩440N·m,驱动方式为单电机后驱,官方0-100km/h加速时间6.4秒;610 Max 性能版和610 鹏翼性能版最大功率348kW,最大扭矩757N·m,驱动方式为双电机四驱,官方0-100km/h加速时间3.9秒,还是非常夸张的。702后驱版两种配置CLTC 702km的综合续航里程,能缓解很多消费者里程焦虑的问题;而对于追求动力的朋友来说,小鹏P7i的610四驱版两个配置无疑是个好选择。

● 车身颜色选择

小鹏汽车 小鹏P7 2023款 P7i 702 Pro

小鹏P7i车身颜色选择
颜色/车型702 Pro702 Max610 Max 性能版610 鹏翼性能版
暗夜黑免费选装免费选装免费选装不可选装
天辰灰加5000元选装加5000元选装加5000元选装不可选装
星云白加5000元选装加5000元选装加5000元选装不可选装
超闪绿不可选装不可选装不可选装免费选装
星际绿加5000元选装加5000元选装加5000元选装免费选装
新月银免费选装免费选装免费选装不可选装

  在官方配置表中,一共有6种车身颜色,其中星际绿和新月银是新增颜色。702 Pro、702 Max和610 Max 性能版可免费选择暗夜黑和新月银两种颜色,天辰灰、星云白、星际绿三种颜色需要加5000元选装,610 鹏翼性能版只可免费选装超闪绿和星际绿两种车身颜色。

● 轮圈和轮胎

小鹏汽车 小鹏P7 2023款 P7i 702 Pro

小鹏P7i轮圈选择
轮圈尺寸/车型702 Pro702 Max610 Max 性能版610 鹏翼性能版
18英寸标配标配不可选装不可选装
19英寸加6000元选装加6000元选装标配标配

  轮圈和轮胎配备层面,702 Pro和702 Max两个配置标配18英寸低风阻轮圈,搭配玛吉斯轮胎,但可花费6000元选装搭配米其林高性能轮胎的19英寸轮圈,视觉效果明显提升很多,但续航会降低4.6%;610 Max 性能版和610 鹏翼性能版两个配置标配19英寸轮圈并搭配米其林高性能轮胎。

● 内饰颜色选择

小鹏汽车 小鹏P7 2023款 P7i 702 Pro

  内饰配色共有三种,且任意配色都是免费选装。说到这有意思的点就来了,假如外观选择了超闪绿和星际绿之一,那么内饰就不可以选引力红配色;若外观选择了两种“绿色”之外的其他颜色,那么三种内饰配色任选,也就是说为了避免“红配绿”的尴尬,小鹏强制避开了这个非主流的搭配,这样一看小鹏在细节之处的考虑还是十分周全的。

● 详细配置分析

○ 702 Pro 24.99万元 推荐指数:★★★★★

小鹏汽车 小鹏P7 2023款 P7i 702 Pro

  702 Pro是全系的最低配,不过虽然是最低配,但作为中国品牌来说配置层面是完全不需要担心的。像车机配备高通骁龙8155芯片、方向盘加热、前排座椅加热通风记忆、后排座椅加热、全车电动吸合门、全车无钥匙进入、电动感应后备厢等实用性配置一应俱全;像主动刹车、车道偏离预警、车道保持辅助、道路交通标识识别系统等主动安全配置也都具备;XPILOT辅助驾驶系统包括Orin-X超级计算平台、高速NGP智能导航辅助驾驶、VPA停车场记忆泊车、ACC自适应巡航、LCC车道居中辅助,这几项就已经能够满足您日常对辅助驾驶的需求了,同时续航也是全系最高的702km,因此最低配的702 Pro是全系最值得推荐的配置。

○ 702 Max 26.99万元 推荐指数:★★★★

小鹏汽车 小鹏P7 2023款 P7i 702 Pro

  702 Max比702 Pro贵了两万元,在动力系统和续航层面没有变化,除了多媒体系统支持5G网络外,还增加了XNGP辅助驾驶系统和两颗激光雷达,且Orin-X超级计算平台升级为两个,使它的芯片总算力达到了508TOPS(702 Pro版为254TOPS)。这套第二代XNGP辅助驾驶系统最大的亮点在于城市NGP智能导航辅助驾驶,且ACC-L/LCC-L、高速NGP、VPA停车场记忆泊车都变为了增强版,其终极形态为实现从起点到终点的全场景智能辅助驾驶,但这一功能目前还未实现,据小鹏计划最早于2024年通过OTA实现

  综合来看,小鹏P7i的702 Pro虽然有着非常高阶的智能驾驶辅助系统,但近几个月甚至一年并不能享受到,且当今路况极为复杂,我相信大部分驾驶员也不会完全依赖全场景的驾驶辅助系统,最低配的XPILOT辅助驾驶系统就足够了,所以该版本为全系第二值得推荐。但如果你是追求前沿科技和更高阶驾驶辅助系统的朋友,直接买就对了。

○ 610 Max 性能版 28.99万元 推荐指数:★★★★

小鹏汽车 小鹏P7 2023款 P7i 702 Pro

  从702 Max再加两万元,就来到了610 Max 性能版,既然提到性能两个字,就免不了双电机四驱的动力组合,官方0-100km/h加速3.9秒,数据可谓相当炸裂,对于喜欢驾驶和追求动力的朋友而言很合适。轮圈也变为了造型十分激进的19英寸轮圈,所匹配的是米其林高性能胎,但强劲的动力和更大的轮圈换来的是续航里程的牺牲,毕竟“想要马儿跑得快,就要让马儿多吃草”,每一百公里电耗增加,纯电续航里程也减少到610km,比702 Pro和702 Max的续航短了将近100km。综合来看,610 Max 性能版为全系第三推荐。

○ 610 鹏翼性能版 33.99万元

小鹏汽车 小鹏P7 2023款 P7i 702 Pro

  作为全系最顶配,小鹏P7i的610 鹏翼性能版比610 Max 性能版贵了足足五万元。熟悉小鹏P7的朋友一定知道,只要名字带“鹏翼”两个字,就说明增加了非常炫酷的剪刀门设计,小鹏P7i的610鹏翼性能版也是如此,且支持自动开合功能,同时还配备了CDC主动式连续可变阻尼减振器和丹拿音响。剪刀门的设计实在是太过于亮眼,同时也是全系唯一能选超闪绿颜色的版本,让它成为了同价位独树一帜的存在,同时33.99万的价格也成为了小鹏P7家族有史以来最便宜的“鹏翼版”。

  虽然是最便宜的“鹏翼版”,但和610 Max 性能版相比,五万元的差价只带来了后期维修保养成本高昂且并不实用的剪刀门、CDC主动连续可变阻尼减振器和丹拿音响,并不划算,所以610 鹏翼性能版就不做推荐了。

● 全文总结

  看完全文,相信考虑小鹏P7i的朋友已经明确了自己的需求。即使是全系最低配的702 Pro也依然拉满,如果是对高阶智能辅助驾驶不感兴趣的朋友,它绝对称得上全系最值得推荐;第二推荐的是高一个配置级的702 Max,第二代XNGP智能辅助驾驶系统是给这款车拔高的资本,两万元的差价对于追求前沿科技和更高阶驾驶辅助系统的朋友来说“真香”;第三推荐是610 Max 性能版,28.99万元的价格就能体验到“零百”3.9秒的加速体验,同级别中还是很有性价比的;最后就是610 鹏翼性能版了,五万元的差价对于剪刀门和CDC主动式连续可变阻尼减振器等配置的增加来说性价比不高,且实用性并没有增加,所以这个配置就不做推荐了。

  综合售价和配置来看,小鹏P7i可谓是想再一次在新能源中型车市场中力挽狂澜,同时要说明的是,在2023年4月30日之前下订的朋友可享首任非营运车主4年免费充电、免费升级价值6000元的丹拿原装音响两项上市期专属权益。对于这款车,你心动了吗?欢迎评论区来讨论。(文/图 汽车之家 石庚辰)

汽车之家

首推最低配702 Pro 小鹏P7i购车手册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中国品牌
中型车导购
20-30万车型导购
更多精彩内容:
高端SUV导购
向编辑石庚辰提问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 小鹏P7 2020款 670E 阅读测试文章
    加速(0-100公里/小时) 刹车(100-0公里/小时) 油耗(100公里)
    6.63 35.29 --
    测试文章:小鹏汽车P7的全网首测?对,没错,带续航测试的那种
    评测编辑-姜田双:

    虽然小鹏汽车P7在加速、制动测试中表现不俗,刹车成绩更是有点惊喜,不过它并不是一台能够让你充满激情的车,悬架的韧性和车身跟随性更适合居家代步。

    评测编辑-尤冬青:

    全场景语音功能比较强大,不仅可以开空调、车窗还能切换驾驶模式、调节转向助力模式。操作简单上手无难度,用上它再也懒得去中控屏翻找了。

    评测编辑-姚嘉:

    小鹏汽车P7有些“野心”太大,既想要运动属性,又想要家用舒适,智能交互上面也不放弃,目标太多就容易模糊焦点。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