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选车导购 购车手册 正文

打响第一枪 7.98万秦PLUS DM-i能买吗?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向编辑提问

  [汽车之家 购车手册]  农历新年刚过,相信很多朋友都和我一样,还没从过年的气氛中完全缓过来。但是比亚迪今天的一记重拳,瞬间就唤醒了汽车媒体圈和汽车爱好者,并且引燃了2024年各汽车厂商的销量大战!

  秦PLUS(参数|询价)降价了,本来它的主销车型价格区间就仅为十万元左右,一下又降了两万!入门版DM-i车型的价格直接破八,来到了7.98万!这个价格配置缩水没?和其他热门海外车型比有有优势吗?这款车是不是只适合当网约车?咱们一起来聊聊!

汽车之家

● 打响龙年车圈第一枪

  比亚迪秦PLUS是去2023年中国汽车市场紧凑型车中的销量冠军,全年共卖出了超过39万台,平均月销量3.3万台,路面上的能见度非常高,“国民家轿”名副其实,叫网约车的时候也大概率能叫到它,大家是不是都有切身的感受。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虽然没有拿到官方的销量数据,但网约车的秦PLUS DM-i大都是没有天窗的最低配,9.98万的它价格便宜,2023年底官方给的1万元限时优惠,价格甚至低至8.98万,另外能源成本低,基础配置也说得过去,所以是很多网约车司机的首选。

  而2024款秦PLUS的后缀加了“荣耀版”三个字,价格一公布,又向10万元级别紧凑型车市场扔下了一枚重磅炸弹,DM-i车型7.98万起,EV车型10.98万起

● 减价不减量

  最新的荣耀版和老款的冠军版,名字上都是对自己销量冠军一种肯定,在外观内饰上其实看不出什么明显的不一样,最明显的可能就是荣耀版新增了一种"白釉青"的车漆颜色,而智能语音的升级和智能上下电的提升,只有实际使用后才能下定论了。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按照以往的经验来看,指导价比较大幅度的下探,大概率是又推出了一款配置相对较低的车型,用来拉低整个车系的入门价格,而这次秦PLUS的做法和特斯拉比较类似,是比亚迪的规模化效应及全产业链优势发挥了作用,仔细对比你会发现,2024款的荣耀版,不论发动机、电池类型、电池容量以及官方标称的续航里程,都和老款没差别,只是指导价低了2万。

  另外很多文章没有告诉你的是,可能是出于对销量贡献分析后的考量,最新的荣耀版精简了车型配置级别,取消了老款冠军版中EV的顶配即EV 610KM卓越型,也就是说现在买不到CLTC续航610km的纯电秦PLUS了,目前EV车型最高的CLTC里程为510km。

● 入门版配置能行吗?

汽车之家

  既然这次上市的车型中,最受关注的是7.98万这款DM-i入门车型,那我就把这款车型的主要配置罗列一下,都是大家关心的。这其中比较重要的有无钥匙进入、自动空调、胎压监测、10.1英寸的互联网中控屏等等,都是比较务实且照顾到了一定的面子,作为网约车来说绝对绰绰有余,但是作为家用的话,还是重点考虑指导价9.58万的DM-i 55KM超越型吧,四窗一键升降、天窗、主驾座椅电动调节、双温区自动空调这些能较大幅度提高用车幸福感,后期也不好加装,价格比老款最入门的9.98万还便宜,挺值的。

● 海外品牌的燃油车还能扛得住吗?

汽车之家

  紧凑型车这个级别的销量冠军,以往长期被轩逸和朗逸这两兄弟霸占,2023年它们虽失去了第一的宝座,但仍然以37万+和32万+位列二三,我们拿它们各自的最便宜的车型来做个大致的配置对比,一目了然,配置上秦PLUS绝对领先,非要指出一些不足的话,我认为就是缺失了主动刹车功能。作为消费者来说,如果不是非常在意品牌的附加属性的话,日常代步,秦PLUS的确是性价比更高的选择。至于海外品牌的传统油车是不是扛得住,就留给各位用钱包来投票吧。

● 驱逐舰05和秦PLUS怎么选?

比亚迪 驱逐舰05 2024款 荣耀版 DM-i 120KM 尊荣型

【驱逐舰05】

  今天不仅比亚迪秦PLUS 荣耀版上市,同平台的海洋网兄弟驱逐舰05 荣耀版也同期亮相,价格同样为7.98万起(7.98万-12.88万),各配置级的配置差异相差无几,不同的是驱逐舰05没有纯电车型,所以选择起来其实不难,想要纯电只能选择秦PLUS,DM-i的话主要看你家最近的是海洋网还是王朝网的店面,看车、保养、维修都更方便。

● 全文总结

  2023年比亚迪曾喊出过“油电同价,颠覆燃油”的slogan,而2024年,伴随着秦PLUS 荣耀版的上市,今年比亚迪的slogan升级为“电比油低,荣耀再出击”,作为率先停售纯燃油车和细分市场销冠专业户厂商,比亚迪的确有这个底气和实力提出这样的口号。


更多精彩视频,尽在汽车之家视频平台

  作为《之家实测》项目的执行者,2023年我对秦PLUS 冠军版 DM-i 120KM 卓越型进行过实测,官方公布纯电续航里程120km,实际测试纯电可以行驶118.1km,达成率非常高,馈电油耗也仅为4.26L/100km,和很多HEV车型基本相当,燃油经济性很高。另外跟大家预告一下,2023年汽车之家新能源超测大项目中,秦PLUS DM-i也参与其中,项目非常丰富,包括最重要的四大温区续航和油耗,欢迎大家持续关注!(文/图 汽车之家 洪冰清)

打响第一枪 7.98万秦PLUS DM-i能买吗?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中国品牌
紧凑型车导购
编辑选车
更多精彩内容:
5-10万车型导购
向编辑洪冰清提问
文章导航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