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汽车文化 车系历史 正文

美制小钢跑 福特福克斯车型历史简介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车系历史]  这期的汽车历史想说说福克斯这款车,可能对福克斯有了解的朋友会说,刚刚面世不到15年,历经两代变迁的福克斯有什么历史可言,但是,从1998年推出至今,福克斯总共卖出超过400万台,从客观的角度来讲,一款车只要拥有自己的成功,那么就有其过人之处,自然也有历史可书。

汽车之家

  福克斯作为福特旗下最畅销的紧凑型轿车,以其出色的底盘和操控性,提升了福特在全球市场的品牌地位。福克斯改变了世人对于美国车的看法,其更贴近欧洲车的设计理念得倒了人们的认同。下面就为大家简要的讲解福克斯的历史。

  ● 第一代福克斯

  1998年发布的第一代福特福克斯开发代号为CW170,借鉴了来自1991年日内瓦车展上Ghia概念车的一些设计元素,并采用了福特新边锋设计理念,内饰上则沿袭了之前上市的福特Ka以及蒙迪欧的一些家族元素。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三门掀背版福克斯』

汽车之家

  动力方面,包括1.4L、1.8L和2.0L发动机。另外,值得一提的是还有一款1.6升乙醇汽油发动机,可以使用汽油或者生物乙醇汽油作为燃料,不过搭载这款发动机的车型仅供生物乙醇较为成熟的瑞典市场。

汽车之家

『五门掀背版福克斯』

  悬挂方面是第一代福克斯的亮点,第一代福克斯使用了多连杆独立后悬挂,而同级别的紧凑型轿车多是用半独立式后悬挂。这样的设计充分显示了福特的诚意,福克斯的多连杆后悬挂配合防倾杆和纵向拖臂令后轮的运动更加精准,赋予了它更好的高速行驶稳定性和操控性能。

汽车之家

三厢版福克斯』

  1998年福克斯首先在欧洲上市,之后的1999年福克斯在美国本土上市。车型方面非常丰富,福克斯有三厢版、掀背版及旅行版车型,其中掀背版车型除了传统的五门版还推出了适应欧洲市场的三门版车型。

汽车之家

『旅行版福克斯』

汽车之家

  2002年,福特对福克斯进行了中期改款,并在随后推出了两款高性能版本:福克斯ST170和福克斯RS。2002年发售的福克斯ST其实是北美福克斯SVT,使用了一台2.0升Duratec-ST发动机,这台发动机是由当时还归属福特旗下的考斯沃斯校调,升级包括高流量铝质气缸盖、双进气歧管可变气门正时和不锈钢排气管,最大功率170马力。搭载来自Getrag的6速手动变速器,福克斯ST百公里加速为8秒。

汽车之家

『福克斯ST170』

汽车之家

  2002年底福克斯RS发布,仅限量生产4500台。与福克斯ST由官方提供零件改装不同,福克斯RS上只有30%的零件来自于原厂福克斯。同样是2.0升排量的汽油发动机经过深度改装后能爆发出222马力,最大扭矩则有310N·m。福克斯RS能在6.3秒内由静止加速到100 km/h,极速则能达到232km/h。

汽车之家

『福克斯RS』

  编者语:第一代的福克斯应用高级别的悬挂系统,为驾驶者提供了更好的驾驶感受,获得了消费者的广泛认可,也打破了人们对美国车所持有的操控差的一贯看法。高性能版的推出,更确立了福克斯在运动型紧凑型车市场的地位。

文章标签: 车系历史
共3页<>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

相关车系

车型推荐
00:00 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