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汽车文化 精彩游记 正文

重寻三国印记 绵阳至广元剑门古道游记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精彩游记]  2010年,新一代城市SUV福特锐界在海外上市,同时在国内围绕EDGE边界主题展开了北至漠河、南到三亚、西及喀什、东至东极岛的中国四极试驾活动。随着2011年一月该车正式销售,3月11日,“锐视界,传承非凡之旅”试驾体验活动再次拉开序幕。本次主题围绕“文化”两字,第一站选在了三国文化浓郁从四川绵阳到广元的剑门古道。本媒体有幸受邀全程参与了本次活动,并在这个盘山险峻、历来的兵家必争之地感受深厚的历史文化与精彩的三国故事。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北京飞往绵阳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尽管我家距首都机场T3航站楼不过六公里,但我仍不敢怠慢。早上六点便收拾好行囊走出屋门准备搭乘七点五十分的航班飞往本次活动的起点四川绵阳。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六点四十分的首都机场T3航站楼外已经了拥堵排队现象,候机楼的广播中也一遍一遍的重复着“现在是出港高峰时间,请大家尽早办理乘机手续,合理安排时间”的广播。我的航班被告知因天气原因延误一个小时,正好趁这个机会赶紧补习一下地理知识:绵阳坐落于四川盆地西北部,是四川省第二大城市,素有“富乐之乡”、“西部硅谷”的美誉,是我国重要的国防科研和电子工业生产基地,先后获得过联合国改善人居环境最佳范例奖、中国最佳宜居城市等诸多荣誉。

汽车之家

  我习惯性地选了一个靠窗的座位,望着窗外,无聊之于数数外面的各种飞机。港龙的A330-300宽体客机明显是个大家伙;A319和737-700一个级别。737-700的简称为73G,与737-800简称的738不太一样。这是因为如果简称为737的话很容易和本身系列混淆,G正好为英文中的第七个字母,故简称73G。

汽车之家

  中午时刻抵达绵阳。由于前一天刚刚下过雨而且加之当地气候也较为湿润,所以空气中的湿度很大,感觉很是憋闷。气温基本和北京持平,但由于湿气过重所以人会有阴冷的体感。从机场到富乐山酒店走了一条不太宽的省道和一部分城区道路,没有穿行主城区,也没有看到绵阳市完全现代化的景象,有些遗憾。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晚餐主办方安排在酒店进行,很遗憾没能找个路边摊尝尝传说中的火锅和串串香。不过餐桌上那一道道烹制精美的“准川菜”同样会令人忍不住流口水。水煮鱼没有想象中辣,只是微微有些麻。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川剧的变脸表演很有意思。娴熟的演技和捉摸不透的祖传技法令在场观众无不拍手叫绝。变脸的主要手法主要有以下三种:抹暴眼、吹粉、扯脸。前两种属涂面化妆,如抹暴眼是演员手指抹上预存于眉头或鬓的墨青,一抹即变;吹粉更是粗糙,即演员吹起色粉,以改变脸色;最后一种则加用面具,一层一层套在脸上,松紧死活有度,变时一个个扯下来。我们这次观看的应该是运用了扯脸法。

汽车之家

  上海电视台《文化中国》的节目车评人今波老师以活动嘉宾身份出现,参与这次试驾体验活动。而他也会在全程客串导游兼文化顾问,为我们讲解三国故事和沿途景点的历史典故。

  第一天就这么结束了,怎么说呢,绵阳给我的感觉没有想象中那么现代,城市的道路不算太宽,建筑也都不是很新,不过人们的生活节奏确实像之前听说的那样都慢悠悠的,同行的人都一致认为这里没有纷繁的嘈杂,很悠闲,很适合享受小生活的乐趣。

文章标签: 国内外游记 四川 自驾游
共8页<>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展开全部目录收起全部目录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 锐界(进口) 2012款 2.0T 尊锐型 阅读测试文章
    加速(0-100公里/小时) 刹车(100-0公里/小时) 油耗(100公里)
    9.33 44.90 12.70
    测试文章:新的选择/剑指汉兰达 测试福特锐界2.0T
    评测编辑-梁巍:

    从大排量自然吸气发动机变成了小排量增压发动机,从四驱变成了彻底的两驱,锐界现在已经成为了完完全全的城市SUV,不过说实话2.0T的动力比3.5来的要畅快多了,而且油耗也不算高,标准的美式舒适风格,关键是看起来要比汉兰达、CR-V什么的更显档次。

    评测编辑-胡正暘:

    3.5升发动机属于美国,2.0T更适合中国,又将有一个减小排量赢得市场的例子出现,上一次最近的成功者是歌诗图。

    评测编辑-罗浩:

    2.0T发动机驱动这样庞大的SUV,在动力和燃油经济性表现都不错,这款车开起来挺舒服,安静悠闲,就是刹车成绩不太让人满意,除此之外一切都好。

  • 锐界(进口) 2011款 3.5L 尊锐型 阅读测试文章
    加速(0-100公里/小时) 刹车(100-0公里/小时) 油耗(100公里)
    8.92 43.70 --
    测试文章:壮志未酬的“民主战士” 测试福特锐界
    评测编辑-梁巍:

    虽然强悍的外表显露出标准的美国血统,而内饰风格却很有日系车的风范,不得不承认美国车的做工越来越精细了。性能表现平平,综合来看是个很标准的城市SUV,但在看惯了日系、韩系城市SUV的国人面前,这种美式风格能否被接受还是个问题。

    评测编辑-胡正暘:

    融合了美式的粗犷、日式的精致、德式的科技感,这在美国车当中是不多见的现象,性能方面则相对低调,最终塑造出一款适合殷实家庭的SUV,只是这种理念在尚不成熟的中国市场有多大生存空间还是个未知数。

    评测编辑-罗浩:

    外表足够强悍撑得起门面,内心平易近人适合家用。无论性能还是实用性,都足以满足多数人对于城市SUV的需求,只不过国人对于这种美国味稍浓的车型还是有一点不适应。

最新文章
加载中

锐界(进口) 2011款 3.5L 尊锐型

指导价:42.98万
级别:中型SUV
发动机:3.5L 288马力...
变速箱:6挡手自一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