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汽车文化 品牌历史 正文

百年不变的高贵 劳斯莱斯品牌历史介绍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品牌历史] “劳斯莱斯是汽车王国雍容高贵的唯一标志。无论她的款式如何老旧,造价多么高昂,至今仍然没有挑战者。”她的创始人在一个世纪以前留给我们的话,直到今天仍像当年一样正确。作为一个屹立了百年的汽车品牌,劳斯莱斯在创立之初就致力于打造“世界上最好的汽车”,而到现在它依然如此。它在世界汽车业界的顶尖地位始终没有动摇过,“汽车中的贵族”不是一句空洞的口号,它凝聚的是一代代劳斯莱斯人追求完美的信念、标准和坚持。如今,劳斯莱斯轿车已经成为地位的象征,而车辆的主人也都是有一定身份的人。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劳斯莱斯品牌的两位创始人:亨利·莱斯(左图)与查利·劳斯(右图)

  1904年的一天中午,在曼彻斯特Midland酒店的一张餐桌旁,一位41岁的中年人和一个26岁的小伙子轻声交谈着,他们就是Frederick Henry Royce(亨利·莱斯)和Charles Stewart Rolls(查利·劳斯),在旁人眼里这也许只是两位朋友的一顿家常便饭,但他们肯定不会想到,正是这两个人创造了劳斯莱斯品牌,并且一走就是一百年!

1904年:“汽车中的贵族”诞生

贵族与天才的结合创立出象征尊贵的劳斯莱斯品牌

  1903年,亨利·莱斯开始打造自己的第一款汽车。他委托铸造厂来制造汽车部件,招来一些车架工匠组装4座车身,并成功制造出第一款2汽缸发动机Royce汽车,排量1800毫升,最大功率仅为10马力。而出身与贵族家庭的劳斯,在一个偶然的机会看到莱斯生产出的2缸发动机汽车,受到极大震撼。这辆车用按钮起动,运行十分平稳流畅,噪音很小,而且不像当时的汽车那样经常出现故障。劳斯一下子就意识到这就是他想要的高质量的汽车,他立即把莱斯的这辆车借到伦敦,并介绍给他的合伙人克劳德·约翰逊。他们在心中暗喜:莱斯先生就是他们发现的将要主宰世界的机械天才。

汽车之家

  1904年的圣诞节,劳斯和莱斯正式签署合作协议,双方合作生产可以推向市场的汽车,汽车将由Royce有限公司(该公司是莱斯早年间创造的公司)负责制造,品牌名称是劳斯莱斯(Rolls-Royce)。也许这对莱斯不公平,但是劳斯莱斯毕竟比莱斯劳斯好听,他们都觉得莱斯劳斯这个名字没有前者的神韵,这个传奇品牌的名字于是确定为劳斯莱斯。

汽车之家

1906年—1924年:“银魅”确立了劳斯莱斯的车坛地位,而一战则让劳斯莱斯有了分支业务

银魅诞生,确立了劳斯莱斯在车坛的地位

汽车之家

Silver Ghost

  1907年首次露面于巴黎汽车博览会的Silver Ghost(银魅)受到了普遍关注。其金色钟顶形散热器非常引人注目,直到今天这一造型依然是劳斯莱斯不可替代的设计元素。该车的设计理念也与当时其它品牌迥然不同,例如,为让乘员以最优雅的姿势下车,车门采用马车走入式设计,门是向后打开的。此类细节使它被当时的新闻界公认为世界上最好的汽车。不过有意思的是,直到这款车停产之后,劳斯莱斯才最终将它终命名为Sliver Ghost。

汽车之家

  除了独特的外观,银魅还拥有领先于时代的技术:强制润滑、6缸7L发动机输出功率可达36kW、最高车速达110km/h。可连续行驶22500多公里的耐用性,在当时绝对是一项世界记录。更可贵的是,这款车不但长度加大、功率变高,莱斯还解决了以前V6发动机的振动问题,而那种振动常常导致曲轴断裂。在那个时代,改良过的劳斯莱斯发动机运转相当平顺安静,凭借着Sliver Ghost的出色表现,劳斯莱斯品牌成功跻身世界顶级汽车品牌行列。之后,劳斯莱斯其他量产车逐渐停产,公司集中精力研发为富豪准备的高端车型,从此一步步走向辉煌。

汽车之家

  当然,为了保证产品在市场上的领先地位,仅靠产品自身的优良品质还远远不够,必须向客户提供连续不断的售后服务才能进一步培养他们对品牌的忠实度。早在1908年,劳斯莱斯就决定由本公司的机械师定期上门为客户进行车况检查,同时还建立了一个培训专业司机的学校。这种经营模式在英国境外也取得了空前的成功,5年之后巴黎、柏林和马德里都出现了提供专业服务的维修厂。

汽车之家

  到1924年,劳斯莱斯公司一共生产了6173辆银魅,这些车辆均由手工制造。银魅为劳斯莱斯确立了其在世界车坛上的地位,其声威也随之很快传到海外。

一战的爆发促使劳斯莱斯将业务转向飞机发动机的研发

  1914年,第一次世界大战在即,当时英国空军还在装备法国发动机,而英国政府认为战争可能在法国土地上全面爆发,所以拥有自己的发动机成为当务之急。于是在英国政府的命令下,莱斯开始在英国德比的工厂里研制飞机发动机,并很快成为了劳斯莱斯的主营业务,飞机发动机赚来的钱刚好可以救济常常亏损的汽车业务。此时,劳斯莱斯汽车也被征为军用,Sliver Ghost装上了装甲,车顶也设计了炮塔,可以搭配维克斯303机枪。

文章标签: 品牌历史
共4页<>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