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汽车文化 精彩游记 正文

容纳历史千百年 参观上海汽车博物馆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精彩游记]  一直听闻上海有中国首个专业的汽车博物馆,里面汇集了自汽车诞生以来近70辆经典车型,时间跨度逾百年。而我却是一名“不靠谱”的车迷,因为我把“博物馆距离较远”当做一直没能前往瞻仰膜拜的借口。借着五·一假期的时机,我决定去嘉定汽车城“走一遭”,回来后深悟当初的懒惰实在不应该,遂将我的见闻整理成游记带给电脑前的读者。身为车迷的您,如果日后来上海游玩看腻了“高楼大厦”,不妨换个景点,汽车博物馆会是个好选择。

■ 图片太小看着不爽?点击任意图片进入读图模式:


■ 到达汽车博物馆的几种交通方式:

  说实话,我当初一直没来汽车博物馆的原因很简单,距离和门票。首先是距离,忘记谁说过“距离产生美”,我觉得这位先人说的没错。我衡量了下和博物馆之间的距离,选择了最省钱的交通方式,地铁11号线+“11”路公交车(步行),算下来单程仅为6元(出发点:曹杨路)。但您需要注意,我选择的是出卖体力的方法,因为出地铁(安亭站)走到博物馆需20分钟左右。当然,还有多种方式可以抵达博物馆,请看下图:

■ 关于购票及参观的几点须知:

  沿着博园路,抵达上海汽车博物馆(详细地址:博园路7565号)。上海汽车博物馆每周周二到周日9:30-16:30(16:00停止售票)开馆,像一些传统的节假日同样对外开放,票价为60元/人(成人),算是比较高昂的票价了。尤为需要注意的是,由于场馆5楼改建,原本就鲜有人迹的餐厅被拆除了,您参观时一定要带好水和食物(麦当劳、肯德基、必胜客皆不提供外送此地),毕竟,一楼左侧的咖啡不顶饱啊!

■ 上海汽车博物馆简介:

  上海汽车博物馆位于上海国际汽车城的博览公园内,博物馆建筑面积2.8万平方米,2007年1月17日正式向公众开放。它由历史博览馆、科技馆、古董车收藏馆和临展馆五部分组成。建筑形态采用了大量流动的曲线,而内部结构为大面积玻璃幕墙,形成各个展区间开放式的视觉效果。

  博物馆一层展示的是交通工具的发展历程;夹层则是老上海汽车风情;二层是老爷车博物馆,是本文的重点;三层是现代汽车的结构、驾驶安全及设计技术的相关知识普及等。在本文开始前先简单介绍下博物馆车型历史介绍员,小张: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展开全部目录收起全部目录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