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汽车文化 精彩游记 正文

回顾历史 启迪未来 参观北京汽车博物馆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博物馆参观北京汽车博物馆是国内一家在2011年才正式营业的“年轻”汽车博物馆,坐落于北京市丰台区,是目前我国规模最大、藏品最丰富、科技含量最高、展示手段最先进的汽车行业专题类博物馆。近日我也有幸到北京汽车博物馆中走了一遭,下面就将此行的参观经历分享给大家。

汽车之家

北京博物馆简介:

汽车之家

  北京汽车博物馆座落于北京市丰台区南四环西路126号,建筑面积约4.9万平方米。外观上这个由德国海恩事务所及加拿大B+H联合体设计的博物馆,更像是一只镶嵌在北京大地上的“眼睛”,而内部的“瞳孔”部分主要是参观展示区,两侧的“眼角”则被规划成办公区域。

汽车之家

  在内部结构上,北京汽车博物馆的这一只“眼睛”共计有6层(含B1层),其中B1层是停车场、寄存处和临时展区,而1层目前主要是丰台区的规划馆,这两层基本与车扯不上太多的关系,所以这篇文章不做具体介绍。2-5层是展示区,由上之下依次是创造馆、进步馆、未来馆和中国汽车工业经典藏车展。一般建议大家从5层开始参观,因为5层展示的是汽车从无到有的发展;4层展示的是现代汽车的结构、驾驶安全及赛事的相关知识普及;3层展示的是汽车生活及未来的一些全新技术展示;2层则主要是中国汽车工业一些经典藏品展示,所以从5层开始我们可以从过去、现在、未来及在中国这样的思路,完整的了解整个汽车工业的发展。而今天我们也将按照这样的顺序为大家展示北京汽车博物馆的具体情况。

创造馆(5层):回望历史

汽车之家

 ◆ 诞生发展展区:华夏贡献/无马之车/改变世界的机器/走向大众

  在5层的“诞生发展展区”,我们可以沿着历史的车辙,去探寻汽车诞生的发展故事,而诞生发展展区又被分成了“华夏贡献”、“无马之车”、“改变世界的机器”、“走向大众”四个主题。

   诞生发展展区:华夏贡献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 诞生发展展区:无马的汽车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 诞生发展展区:改变世界的机器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 诞生发展展区:走向大众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展开全部目录收起全部目录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