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汽车文化 汽车生活 正文

以日系品牌为首 看曼谷百姓都开什么车

收藏 阅读全文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精彩汽车生活]  此前,我们聊过玻利维亚墨西哥两国人民都开什么车,让大家看看不同国家的汽车市场是怎样的消费观念。这一次,我出差到泰国首都曼谷,顺便记录了一篇当地人都开什么车,顺便了解一下他们的用车理念,不过短短几天的见闻当中,很多观念并不足以代表实际情况,也请大家积极讨论。

汽车之家

曼谷的交通状况

  首先,泰国对于我们来说,早就不是一个陌生国度了,前去旅游的人越来越多,想必大家多少都知道,曼谷也是一个堵车很严重的城市,那里人口密集,街道狭窄,正是造成堵车的主要原因。不过,在我几天的观察当中,发现曼谷的司机们素质普遍还可以,加塞、插队、乱停车和不按规定行驶的现象不常见,而街上大量的摩托车也比汽车拥有更高的行驶优先权。

为什么右边驾驶?

  除了日本以外,基本上只有英国和被英国殖民、统治过的国家是右舵驾驶,但是泰国并没有被英国人侵入过为什么汽车也是右舵呢?在非官方的说法中,最靠谱就是因为日本,日本曾经帮助落后的泰国修建公路,而他们为此留了一手,就是把道路建成与自己国家相同的行驶规则,这样一来他们就可以更方便的发展自己国家的汽车工业了。

  还有一点,泰国常年酷热,很多专门为此地生产的汽车,都舍去了天窗配置,估计没准儿把省下的成本改成更好的空调压缩机了。

  以上便是我对曼谷交通小小的见解,如有不对的地方,也请您留言共同探讨,现在咱们开始聊车。

MPV

汽车之家

  相信不少人去泰国旅游时,对当地商用MPV会有较深刻的印象。没错,泰国是以旅游业为主要经济来源的国家,再加上泰国各地道路狭窄,所以商用MPV成为了主流旅游用车,取代了大巴的地位。

汽车之家

  既然如此,在曼谷街头比较常见的就是丰田埃尔法(Alphard)和HIACE两款热门MPV,前者作为高端商务车,通常用于旅游包车或者商务接待,很多旅行社都提供埃尔法作为一日或多日包车服务,并且配备中文司机,如果5、6个人均摊费用应该会是一次非常舒适的自由行。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丰田HIACE的话,由于空间更大座位更多,很多时候更适用商务用车,类似影视拍摄剧组都会使用该车作为通勤工具,当然旅行社也不例外。还有,在汽车文化浓厚的泰国,他们还会经常改装这类商务车,外观更换包围和轮圈,内饰加上灯光和组合音响,甚至升级进排气、减振器等,无形成为了泰国特有的改装风格。

汽车之家

  另外,还有一款小型家用MPV,在曼谷街头也比较常见,它就是本田Freed,这款小型MPV采用2+3+2的座椅布局,搭载1.5L自然吸气发动机,配合CVT变速箱,加上2740mm轴距长度,让这款车可以非常从容的行驶在道路狭窄的环境当中,而且“超大”的车内空间,家庭实用性非常高。

SUV

汽车之家

  在全球SUV车型流行趋势下,泰国曼谷也同样紧跟国际市场步伐,车型不外乎还是以日系品牌为主。我猜想,还是因为街道狭窄原因,曼谷见到的SUV大多都是紧凑级别,中型以上车型并不常见。早些年丰田在泰国建立了生产工厂,针对泰国及其他东南亚市场主要投放车型就是丰田Fortuner

汽车之家

  这是一款基于丰田Hilux(海拉克斯)皮卡打造的硬派SUV,动力单元以2.7L汽油发动机和2.4L与2.8L柴油涡轮发动机为主,采用非承载式车身,并且前后悬架形式与普拉多一样,采用前双叉臂与后四连杆整体桥非独立悬架,车辆配备分时四驱系统,可进行两驱、四驱和低速四驱切换。该车在泰国起售价约合人民币24.6万人民币。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三菱帕杰罗·劲畅在泰国也算是一款热门SUV,在曼谷街头经常能见到最新一代劲畅,新款车前脸采用家族式设计,外观看起来更厚重,相比上一代车型精神了不少,只是车尾造型需要时间适应。非承载式车身和三菱超选四驱系统,让它成为了丰田Fortuner的强大竞争对手。在泰国市场中,劲畅动力部分主打2.4L柴油涡轮发动机,扭矩大,节约燃油的特点似乎比3.0L V6发动机更实用,而它在泰国的起售价约合人民币25.8万元,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其他日系品牌中,斯巴鲁森林人和XV也算是在曼谷比较常见的车型,另外像国内不常见的五十铃也不少,以丰田CH-R为主的小型SUV,也成为了曼谷汽车市场的主力军。而国内在英菲尼迪品牌下销售的日产Juke,起售价约合16.6万元人民币,同样是一款泰国人非常喜爱的小型SUV。

文章标签: 精彩汽车生活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