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汽车文化 汽车生活 正文

7年前的名爵MG3 如今他的故事依然存在

收藏 阅读全文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二手车故事]  最近,有一位5年不见的老哥找我卖车,当我再次坐进这辆车,竟然鼻子一酸,眼泪差点流出来,我赶快一拍大腿,啥都别说了,撸串儿去!今天就容我一边撸着串儿,一边来聊聊这辆2013款的MG3(1.5L AMT 精英版)。

汽车之家

  既然是一辆我非常熟悉的老车,那么一定是从缺点开始说,这车有两个源于动力总成的大槽点:

 汽车之家

  1. AMT变速箱『器』:在进2挡时,会有短暂的动力『抽搐』,所以去撸串儿的路我开『空腹状态』,回来的路老哥开『吃饱状态』,我怕浪费了刚补下的烤腰子;

  2. 夏天开空调,千万别满座:哪怕已经是1.5L排量,若夏天开了空调,坐上4个老爷们,哪怕『地板油』踩穿驾驶室,也不会有什么提速。

如果能重来,我会选手动

  首先吐槽的是这款『极其先进』的AMT变速器(Automated Mechanical Transmission,AMT』,专业名叫『电控机械式自动变速器』,坊间叫『手自一体』或『半自动』变速器。或许许多00后都不知道什么叫AMT?这可不是你们熟悉的那个『手自一体变速器』!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我们知道,一般的手动挡变速器『MT』是依靠手动操作『换挡机构』将发动机输出的动力在不同『齿比』的直列齿轮中进行调整,从而实现对发动机转矩和转速的调整。用低转矩换高转速,或用低转速换高转矩。而这个AMT,简单来说就是将『手动』的『换挡机构』换成了『电子』的。所以,你可以这样理解:

汽车之家

  所以,这辆MG3(参数|询价)可以实现类似自动挡(AT)全自动驾驶体验,而当切换到手动换挡时,也不用踩离合,右手直接调整档位即可,AMT会『智能地』完成『踩离合』与『换挡』的工作。

汽车之家

  然而,AMT与AT其实完全不是一个东西,我更喜欢称AMT为『单离合变速器』(相比双离合变速器的原理,懂我意思的,欢迎留言)……这里不展开多讲,有兴趣的朋友可以翻看我曾经写过的干货文章。你只要知道,这套看似智慧的骚操作,却十分依赖一个『套』部件——『电控执行器』。

汽车之家

  故此,AMT若是拥有一个聪明的『电控执行器』那的确不错……可惜,13款MG3的这个AMT……大家看上图就懂我啥意思了。

汽车之家

  好在,我们的这辆MG3并没有严重的变速箱问题,除了进2挡时,会有一瞬间的动力『抽搐』,让你的胃像被抽空了一下,这对我们两人来说都不算啥问题,习惯了就好。

  只是撸完后,老哥将车开回店里打着『饱嗝』说:如果能重来,我应该会选手动版……

汽车之家

  『动力羸弱』是第二个槽点,若你要问我怎么知道的?因为2015年春季有幸开过一次13款的1.3L手动版(上图)。当时为拍摄保养SOP,车里坐了5个老爷们(平均体重130斤),在虹梅路转沪闵高速的上坡道时,不敢开空调,挂2挡,否则真担心会溜车……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好在,老哥的这辆是1.5L AMT 精英版,算是13款系列中的次顶配,动力相比1.3L的版已经拥有了超100匹的马力和135牛·米的扭矩,可谓『动力十分强劲』。只是,我和老哥一致认为:MG3最多只能一家三口坐。特别是在夏天,千万别期待这颗代号15N4S4『英国罗孚原厂设计』的发动机能带给你什么『惊喜』,不带来『惊吓』就不错了。

文章标签: 二手车 二手车百科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