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汽车文化 汽车生活 正文

东本CR-V和广本皓影该如何做这道选择题

收藏 阅读全文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二手车车型对比]  “颜值即是正义,配置不能小气,空间咱要大的,性能必须给力。开几年玩够了,卖二手也不能赔的稀里哗啦滴。”这句话无疑是将现代消费者买车诉求做了一个总结。

  汽车不再是什么新鲜事物,消费者也越来越懂车。为满足越来越“难伺候”的消费者们,诸多车企都开始推行“双车战略”,其中本田旗下的CR-V与皓影(参数|询价)堪称双车战略的典范。前者在国内畅销多年,深受消费者喜爱聚集了一大批粉丝;而后者虽上市时间不长,却通过锐意的造型引起了广泛关注。那么这两款车该怎么选?咱们今天就聊上一聊。

汽车之家

  推行双车战略少不了一个非常重要的因素,那就是车型本身具有很强的市场竞争力,这样派生的兄弟车型才有机会成功。同时,孪生车型还必须做到“大同小异,优缺互补”,以避免两车间互相蚕食。外观可以说是做差异化的核心元素了。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外观两者有一些区别,皓影等同于在CR-V的底稿上进行了新创作,对于年轻人而言,灵力鲜亮的外观显然更具诱惑力。可惜的是,内饰设计方面,皓影就有点犯懒,基本上照搬CR-V的设计。

汽车之家

  皓影的定位是年轻运动,因此,它从低配至高配的进化路线也是偏金属冷淡风。相比之下,CR-V强调的是居家属性,它的升级路线则是在强调豪华度与温馨感,在内饰颜色选择上也比皓影更多。

汽车之家

  在动力组合上,2021款均提供混动版和燃油版两种选择。CR-V采用动力组合是地球梦L15BL发动机+CVT无极变速箱,这款1.5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马力可达193Ps,峰值扭矩为243N·m。不过这款发动机最令人担忧的是它存在机油增多的问题,曾引发全球性召回。

汽车之家

  而皓影采用的L15BT型发动机是否解决了此类问题,官方并没有透露相关的信息,其性能和稳定性还需要时间来印证。从个人角度单纯讨论动力系统的稳定性来看,还是推荐选购混动版本。

汽车之家

  2021款CR-V与皓影均采用的是第三代i-mmd系统。这套系统将一台发动机与双电机组合,相比第二代i-MMD混动系统,热效率提升了40%,在输出更强劲动力同时,燃油经济性也得到进一步提升。

汽车之家

  I-MM系统工作逻辑相对简单,基本可以概括为三种形式:EV纯电动模式,混合动力行驶模式、发动机行驶模式。

汽车之家

  拥有这套动力系统的皓影与CR-V在动力体验上可以说“张弛有度”。如果你生活在经常拥堵的大城市,它能带给你轻快的起步体验和优秀的燃油经济性。如果你喜欢高速驾驶,最高可输出184匹马力的电动机也能带给你畅快淋漓的加速体验。

文章标签: 二手车 二手车百科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