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汽车文化 汽车生活 正文

电动的Mustang 燃油的Mustang 必须聊透

收藏 阅读全文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二手车百科]  2020年Mustang Mach-E(后简称Mach-E)在国外上市,一经上市就受到了外媒的各种吹捧,大有『干翻特斯拉』的气势,而且你还别说Mach-E在美国市场第一季度的成绩非常亮眼——卖出了近7千辆。

汽车之家

  最近,国产Mach-E正式上市的价格区间为26.50~37.99万元。咱们是做二手车的,所以不对新车做过多的评价,主观上,我十分兴奋,在同行面前拼命吹嘘,不为别的,只为这3点: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1. Mustang(后统称「Mustang」)终于有国行了!

2. Mustang(后统称「Mustang」)终于有国行了!

3. Mustang(后统称「Mustang」)终于有国行了!

  借着上海车展的机会,近距离鉴赏了一番纯电的Mustang,回家后辗转难眠,对Mustang的渴望无法控制。

  于是心一横牙一咬,拉着老中医,买了一辆Mustang……二手的燃油车……

汽车之家

  这是一辆2016款Mustang 2.3T性能版,配了一套Shelby(又称『谢尔比』或『眼镜蛇』)的改装套件。打见到这车第一眼,我的视线就再没移开过,一口价25万,没犹豫,直接拿下。

汽车之家

  陪同前来的老中医也不甘示弱,相中了一辆更为稀有的Mustang 敞篷版(2017款 2.3T),但最后由于种种原因,没有盘下来,至于什么原因,我来和大家唠唠!

二手Mustang,水有点深

  由于五代前的Mustang在国内没有正规的进货渠道,所以,我们一般不会去收2015款前的Mustang,这是我和老中医的底线,不过,即便如此,还是吃过一次亏。

汽车之家

  上图是老中医去年收的『准新』六代初Mustang(2015款美版5.0L、车龄1.3万公里),当时车商给这辆车是这样打标签的『平行进口车、手续全、一手女车主、买来没开过』,涉世不深的老中医看了报告和图片,就拿下了。待到车拿回来后才发现,发动机盖上的螺丝动过,仔细检测判定是一辆水泡车。

  此后联系了前车主才知道,这些标签的确是没打错,但是……

  1. 这辆车2015年12月生产,2017年才上牌,也就是一辆库存车;

  2. 前车主是个不差钱的主,车拿回来开了2个月,就扔在别墅的地库里,完全不打理;

  3. 2018年一场暴雨淹了车库,于是前车主一怒之下,将车和别墅都卖了……

  看来网上说得没错:有钱人的世界就是这么朴实无华且枯燥!

汽车之家

  而我也遇到过类似的情况,虽然非常喜欢Mustang Shelby,可仍然不敢收,因为Shelby的配件真是难搞,而且没被开坏的二手Shelby是真的少。上图便是2年前,我们为一位Mustang Shelby车主做维修时留下的『纪念品』……这位车主买了一辆墨西哥版的二手Shelby,买回来只去天马山跑了一次,就把变速箱干坏了。维修时我们才发现,这车其实出过大事故。我们最终也没把这辆车修好,Mustang的这颗V8的大机子,实在太复杂了。

  车主一怒之下,直接把车扔给我老板,让我老板随便折腾……

汽车之家

  所以,我推荐大家在买二手Mustang时,一定要谨慎,要注意以下3点:

  1. 若购买平行进口版本,一定要搞清型号,到底是美版、欧版还是墨版,版本间差价不少;

  2. 该车的各项手续及保养记录一定要齐全,最好是官方渠道卖出来的车;

  3. 不要在网上直接购买,一定要到场试驾、检测,如果自己不懂车,带上检测师!

  总结起来一句话:Mustang的水,很深!

   哪怕是假Shelby,我依然很兴奋

汽车之家

  说到Shelby,不得不提两句它的历史:1961年Carroll Shelby(卡罗尔·谢尔比)将一台福特的V8发动机装在了英国A.C.汽车的车壳上,并用这辆车在随后的赛事中拿下了诸多冠军,Shelby的传奇就此开始。1967年,第一台Shelby GT500诞生,搭载一台7.0L V8发动机,最大功率可达340马力,最大扭矩597牛·米,彻底奠定了Mustang Shelby在我心中『终极肌肉车』的形象。故此,每当我看到这个眼镜蛇标,都会肃然起敬。

汽车之家

  不过打开发动机盖,印着EcoBoost的2.3T发动机立即让人明白,这就是一辆『花里胡哨』的改装车……

文章标签: 二手车 二手车百科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