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汽车文化 汽车生活 正文

预算20万 南北两派德系中型车如何选?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向编辑提问

  [汽车之家 情景选车]  年近不惑的王哥,在单位是有能力、有担当的好主管,在家中是孝敬父母、呵护家人的好儿子、好丈夫、好爸爸。最近,王哥打算换一辆形象大气、品质可靠的B级车,预算20-25万,但他在帕萨特(参数|询价)和迈腾之间不知道选谁好,于是决定去问问两个表妹的意见。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庄庄觉得应该选上汽大众帕萨特,两款车型虽然同宗同源,有很多共同点,但相同价位的帕萨特外形更舒展,内饰更年轻,用料更高级,同时动力更强、豪华和科技配置更丰富。庄庄推荐2.0T高功率的380TSI 豪华版,全系次顶配,指导价23.39万,经销商参考价18.99万,折扣大诚意足,性价比很是不错。

汽车之家

  炎炎认为一汽-大众迈腾会更适合,毕竟迈腾才是真正的Passat,延承了德系的高水准,设计工整体面,无论家用还是商务,在各种场合都能应对自如。而且在国内的交通环境下,380TSI日常代步动力有点过剩了,所以炎炎推荐的是2.0T低功率的330TSI DSG豪华型,指导价22.69万,经销商参考价18.79万。

汽车之家

  外观方面,帕萨特提供了两种前脸造型,一种是大气风格的经典版,另一种是动感风格的星空版。相比起来前者更符合大众化的审美,而后者则更能讨年轻消费者的喜爱。2.0T高功版采用了点阵式精工格栅的固定搭配,形象上更显稳重。豪华版以上的中高配车款,在格栅中间都有横贯式的LED灯带,点亮效果不错,属于加分项。迈腾采用了扁平化的雨滴式格栅配合运动保险杠,庄重而不失精致。

汽车之家

   帕萨特和迈腾都是国内中型车市场的中坚力量,多年来一直占据着销量榜的前列。帕萨特自2000年在国内上市以来,凭借出色的产品实力和持续的迭代进化,在国内已收获335万车主的青睐。2007年,第一台迈腾在中国下线投产并上市销售,到2022年,迈腾销量突破200万辆里程碑。帕萨特可选玄武黑、雅致白、晶钻银(+1000元)、冰川蓝共4种车漆颜色,其中冰川蓝为广告主打色,相比经典黑色更加清澈且富有质感。迈腾的车身颜色也比较丰富,包括幻影黑、星黛蓝、凯撒金、星河灰、极地白和阿拉比卡棕共6种。

汽车之家

  解锁车门时,两车都有迎宾灯光,夜色中照亮车身周边。帕萨特通过底盘照明灯投射出天使之翼光毯效果,迈腾利用外后视镜照地灯打出大众LOGO和MAGOTAN标识,同时翼子板侧标也能点亮,增添仪式感。帕萨特的内饰提供了曜石黑、镶拼琥珀棕两种配色,中控台偏向驾驶员一侧,仪表屏与中控屏处在同一水平线上,两侧黑色饰板表面带点状设计,下方银色饰板也有纹理细节。迈腾的内饰采用了黑白色搭配,中控台上部标志性的石英钟设计传递出弄弄的商务气息,出风口位于相同高度,搭配IMD工艺饰板,中控屏则布置在靠下的位置。

汽车之家

  帕萨特配备了打孔真皮座椅,功能十分齐全,支持主驾座椅8向+腰托2向、副驾座椅6向+腰托2向电动调节,驾驶员座椅记忆,后排侧手动遮阳帘。迈腾座椅采用的是Micro-fiber科技超纤打孔皮质材料,具有前排座椅8向+腰托4向电动调节功能,材质和功能都略逊于对手。两车都配备了前排座椅加热+通风以及老板键、后排两侧包裹式头枕、三区自动空调、可开启式全景天窗。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动力部分,帕萨特和迈腾搭载了大众目前最为成熟的EA888 2.0T发动机+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的组合。380TSI高功率版本的2.0T发动机,最大功率162kW,峰值扭矩350N·m;330TSI低功率版本的2.0T发动机,最大功率137kW,峰值扭矩320N·m。前者优点是更强的动力和更快的响应,后者相对来说在城市的燃油经济性会更好一点。 

汽车之家

  两车都实现了全旅程智能驾驶辅助,一键激活后,即可同时开启自适应巡航和车道保持,帕萨特还带变道辅助,这项功能在迈腾上需要选装。科技配置方面,帕萨特有360全景影像、外后视镜倒车自动下翻+记忆、自动泊车,让停车更轻松更从容。迈腾有疲劳驾驶提示、交通标识识别、方向盘离手检测,为行车保驾护航。

汽车之家


结语:

  帕萨特和迈腾可谓是老对手了,各自的支持者数量也旗鼓相当。同样花20万,帕萨特380TSI动力更强,还有矩阵式LED大灯、360全景影像、变道辅助、自动泊车、前排手机无线充电、NAPPA真皮方向盘、真皮座椅、后排遮阳帘等更全面的智能和豪华配置;迈腾330TSI动力也够用,带方向盘加热,适合北方用户,氛围灯颜色更丰富,后备厢的人性化设计也做得不错。究竟选哪个好呢?大家来帮王哥出出主意吧。

预算20万 南北两派德系中型车如何选?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同价选谁
更多精彩内容:
四川游记
老爷车资讯
新疆游记
向编辑李昊鹏提问
文章标签: 同价选谁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

相关车系

车型推荐
00:00 00:00
车型推荐
00:00 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