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试驾评测 专业评测 正文

凯迪拉克SRX 收放自如卓越的操控性能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无可挑剔的动力系统

  任何驾驶者之车的心脏都是动力系统。对于凯迪拉克SRX来说,高新科技的引擎提供的强劲动力把它推到了豪华SUV的最前列。“从一开始,SRX就是按照运动型轿车的功能设计的。”凯迪拉克总经理吉姆·泰勒说。“新一代的NorthStar北极星V8 D-VVT双进排气可变气门正时发动机很好地实现了这一点。它的不同之处在于生产这种发动机的技术以及它的变速箱产生的世界级的动力和扭力。”

  新一代4.6升Northstar北极星V8 D-VVT发动机带来的可喜变化

  SRX使用的4.6升Northstar北极星V8 D-VVT双进排气可变气门正时发动机在转速每分钟6400转时,动力输出达到320马力,在转速每分钟4400转时,扭力达到425牛米。新的四凸轮连续可变正时将引擎从原来固定凸轮的束缚中解放出来,从而加大动力和扭力。

汽车之家

 

  这台采用可变进排气门正时技术的北极星发动机,在性能、精细度、经济性和排放上都得到了改善。全部四个凸轮轴上配备的进气门和出气门控制器实现的双进排气可变气门正时控制令人印象深刻。该系统允许进气门和出气门各自独立运转,通过从闲置到高速运转之间的调节,保证了气门的准时开合、燃油喷放的精确控制,更加高效地燃烧汽油,避免为了性能而牺牲排放。新的可变气门正时系统使得废气再循环系统以及与限制排放相关的硬件变为多余,配备简化,重量减轻。

汽车之家

  新一代4.6升北极星V8 D-VVT发动机还采用了“电传线控”油门控制系统(ETC),取代了油门踏板和油门之间的机械传动。通过油门踏板位置传感器(Pedal Position Sensors)、发动机控制传感器(Engine Control Sensors)、自动巡航命令(Cruise Control Commands)、防侧滑控制记录(Traction Control Events)、以及发动机控制模块(Engine Control Module)发出的变档能量指令(Transmission Shift Energy Commands),系统接受到动力输出信号。ETC有助于最大限度降低油耗,同时保证动力强劲、排放清洁。发动机控制系统在车辆运行环境下,按照司机的要求,准确而不着痕迹地调整车辆的运行状态,让司机只能感受到发动机的平顺敏捷。它还能集成其他功能,例如自动巡航控制、扭力管理、防滑平衡控制等,既简化了硬件,又提高了可靠性。

  这种发动机的用最佳的空气流动使性能最大化并改善排放。它还在排气口安装了密耦合催化转换净化器,燃烧室也按照10.5:1的压缩比进行了改造,使性能达到最优。

  更加坚固的铝制块状结构和底座,加上特制的隔音发动机盖,使SRX在引擎的消音防震方面达到了世界水平。钢质锻造的机轴强度更高,弯曲和扭转时的劲度更为加强。

  世界级的Hydra-Matic变速箱

  SRX发动机都采用Hydra-Matic变速箱,高科技的五速手自排传动系统既能适用后轮驱动,也能适用四轮驱动。它的先进功能包括:

汽车之家

  驾驶换档控制系统(DSC)―通过它,司机将车辆从自动档变成无需离合器的高性能五速手动档。司机把排挡杆推到DSC位置上后,轻轻一碰就可以在指定的范围内利落、流畅地实现加减档。在司机切换控制状态下,变速器控制模块会监控车辆的速度、发动机扭力以及所使用的档位来决定是否自动加档,避免对动力总成造成破坏。每个档位上都有滑行离合器,能在所有五个档位上进行引擎制动。

  性能运算降档系统 (PAL)― 在连续高速行驶后,阻止升档,保持引擎制动。变速器控制模块根据驾驶行为来决定是否启动这一装置。如果系统发现车辆进弯前速度下降,变速器可能会连降两档以避免失速。

  性能运算换档系统(PAS)- 它在关闭油门高速水平加速时自动调节档位,在油门重新打开时降档迅速提升动力。变速器控制模块一旦察觉高速水平指令,这项功能立即启动。

  这款变速器还有在崎岖山路上减少“档位搜索”的换档稳定功能,带有制动助力的降档监视功能,电控发动机制动,以及适应这些高动力、高扭力的新式发动机所需的新型双片式扭力变换器。 另外,SRX还配备了性能卓越的Downgrade Detection下坡刹车辅助系统。

  强悍卓越的驱动系统

  全时4驱 “All-Wheel-Drive”

  SRX与CTS最大不同在于采用全时四轮驱动,其它的改动之处包括车身、载重和装箱尺寸加大,以及重心与离地距离的平衡。既保证了效率,又减轻了重量。

  SRX全时四轮驱动系统可以随时随地灵活分配动力,并且可靠、连贯、安静。该系统在车的前部和后部设置平均扭力,除非在车辆打滑时需要把更多的扭力分给一个或几个轮子,扭力通过前、中、后三个差速器传递。除了调节四轮扭力,该系统还能管理发动机扭力。中部差速器在系统的传输箱里,用以平衡车体前后的扭力。后部扭力顺着动力总成的中心线传递,前部扭力顺着一条安静的链式传动装置传递。

  前差速器比较小巧,其铝合金外壳既轻便又容易包装,最终的传动率为3.23:1。同样的,尾部差速器也具有外壳轻、安装灵活,节省重量和降低噪声的特性。

汽车之家

  在防滑平衡控制状态下,系统在打滑的车轮上增加制动力以降低速度,并在动力传动中形成扭力平衡。如果需要,高级运算控制系统还会管理发动机扭力。这种整体控制方式给予车轮最大的潜在牵引力并作用扭力于路面,获得所需要的性能及操控。

  SRX的动力传动系统在驾驶途中无需司机介入就有着出色的操控和防侧滑表现,它优异的消音防震性令驾驭宁静、平顺。经过特别设计和整合的全天候四轮驱动系统让SRX在干、湿、冰、雪路面上都能够保持出色的操控、加速和防滑性能。

  分动箱

  SRX轻质铝铸外壳的分动箱,通过动力中轴传递后部动力,通过低噪传动链传递前部动力,结合中部差速器,进行前后50/50的扭矩分配。

  轮圈轮胎

  SRX装备了四轮通风盘式制动器,以及标准的四轮防抱死和防侧滑控制系统。全部四个制动器上都安装了通风转子,使用轻型铝制卡钳来达到七座多用途车的性能要求。

  这个系统还包括动态后制动分割,在所有载重状态下,调节刹车压力,优化刹车距离和车辆控制。比方说,在车辆发生偏向时,这个系统可以判定哪只车轮偏出了曲线,并相应地调整刹车压力。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 凯迪拉克SRX 2010款 3.0L 旗舰版 阅读测试文章
    加速(0-100公里/小时) 刹车(100-0公里/小时) 油耗(100公里)
    8.90 39.90 --
    测试文章:越野+使用感受 测全新一代凯迪拉克SRX
    评测编辑-韩路:

    SRX的越野性能我非常欣赏,除了离地间隙有点小之外,其他越野性能不错!公路行驶方面,刹车有些信心不足,动力总成系统可完成舒适的行驶的工作。人性化体验有些欠缺和它的竞争对手比。不过综合价格、性能及越野,SRX还是个性价比很高的豪华品牌的中型SUV。

    评测编辑-王苦公:

    配置全、内饰豪华、外表犀利、性能也够强、售价也十分合理,综上所述,SRX是很成功的产品。

    评测编辑-孟庆嘉:

    一款性价比不错的产品,最低价格不到50万!买它还是挺划算的。其实SRX这个级别的车型在档次和性能上差距并不大,只要有一个突出的卖点就足够了,要说它最吸引我的还是那个很爷们儿的外观。

最新文章
加载中

凯迪拉克SRX

指导价:39.98-89.00万
级别:中型SUV
询底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