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试驾评测 试驾体验 正文

开启生活新方式 试驾一汽大众开迪1.6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记得在去年在广州车展一汽-大众的展台上,一款高顶多功能车--开迪和大家见面了,当时这小家伙还没有上市,只是觉得车子够可爱、够实用。在四个月后的今天,开迪在成龙大哥的陪伴下走下展台,终于正式宣布上市了,价格为14.99--16.77万元。在4月15日开迪上市发布会上,小编不止在现场目睹了成龙大哥的真身,而且还亲自体验了一把开迪高顶多功能轿车。

汽车之家

  开迪这个价格可能超过有些人的期待了,但开迪使用了大众最新的PQ35平台,全车身激光焊接,电子助力转向系统等先进的电子设备,所以受到成本的约束售价自然不会很低。汽油版的开迪叫“Caddy Life”,看上去就很生活。不过值得小编感兴趣的是,开迪这款车的用途究竟是偏向于载客呢?还是偏向载货的?这点疑问一直在困扰着小编,只可等体验过后心中才会有答案。

  外形独特,出自名门PQ35平台

  在苏州蒙蒙的夜色中,小编来到下榻宾馆的停车场,发现了几十辆开迪摆开壮观的队形,为第二天的试驾活动做好充足的准备。打量开迪的外形后发现,在当今的轿车造型中绝对算是异类,车身的前半部分还和普通的多功能车相似,但从B柱之后就完全不一样了,直接向上挑起,直到车尾才把线条直直的向下收住,不过这种造型在国内的赛宝、优尼柯上找出相似的感觉。站在车外就可以看出这种设计的用意,一切都以实用为出发点,当时小编心中默叹:开迪的空间肯定不小啊…

汽车之家

  大家看到开迪的第一眼,肯定感觉和上海大众的途安很相像,这也是小编第一眼的感觉,单看中网和头灯的话,真的很难分辨出二者的区别,终归是属于PQ35一个平台之上的。但这只限于在前脸,之后的部分表明着两者用途观念上的差异。双移门设计,最大开度达到700mm,只需要较小的停车空间就可以轻松上下车。尾灯同样简洁大方,总之在开迪上找不到多余累赘的线条,简洁朴实是它的特点,但也有些朋友会觉得开迪的外观怪怪的。不过咱开着开迪上街还是件很风光的事情,因为新车和外形的缘故,总能吸引不少路人的注目礼。

  动力够用,舒适性欠佳,注重运载能力

汽车之家

  发动开迪后感觉1.6升RSH汽油发动机运转很平顺,怠速时的转速在700rpm左右。由于很安静的缘故,小编几次都怀疑开迪是否已经打着了。这款发动机据说目前是进口的,和05款捷达1.6升RSH还有一些区别。排量为1.6升的2气门直列四缸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74kW/6000rpm,峰值扭矩145Nm/3800rpm,看数字似乎没什么惊喜,但看扭力峰值就可以看出在低转速下就可以发挥最大扭力了,终归开迪不是拿来飙的,注重的还是实用运载能力。在起步的一刹那,证实了小编的感觉,在电子油门的配合下,1挡下的开迪起步不是很费力,在转速达到3500--4000rpm后,才达到了动力的爆发点,在3挡以下你可以把开迪开的很疯,而且感觉上这台1.6发动机十分有力。

  但刚才只是前几段的表现,在4挡以后开迪似乎不乐意去拼搏了。车速上了120km/h以后,即使你把开迪的油门踩到底,车速也是缓慢的攀升,远不如前3挡的表现抢眼。开迪最有力的就是它的2、3挡,基本在城市中就可以用这两个挡走天下了。只要一上了高速,开迪就温顺了许多。这款发动机还有一大优点就是环保,达到了欧IV的排放标准,不用考虑太多的政府环保政策。小编和同行讨论后得出的结论是,开迪就是刻意要调校出这样的行驶感觉,起步和头段加速有力,后段就要弱很多,可能是与它载货的设计有关,高速以上的乏力也是出于经济性考虑的。那这也就说明开迪更偏重于载货了?咱们接下来看。

  乘坐舒适感一般,注重空间实用性

汽车之家

  小编在试驾开迪过程中发现,驾驶这款车其实很轻松。除了因为电子油门的缘故,在起步阶段如果给不上油的话就容易熄火,而往往因为怕熄火而大脚给油时,转速会上升的很高。挡位还是大众一贯的作风,清晰明确,换挡时绝不拖泥带水。但大众标志性的倒挡(向下按,接着向左上方拨去),却有时不是很好挂,时常在慌忙中就进不了倒挡。悬挂的表现继承了德国车坚实的特点,通过路面的“嗵、嗵”声给人感觉很踏实,而且这样也更适合运送货物。因为车身较高,所以在紧急并线时车身的侧倾很明显,原厂的标配轮胎抓地力也有限。车内空间大的没话说,如果放倒后两排座椅,你想两个人睡觉都很宽敞,而且车身里布满了各种各样的储物格,就像到处藏宝一样。

汽车之家

  在开迪的前排座椅很容易找到合适的位置,座椅的高低度也可调,最大的感触就是头部充足的空间,在高的个头也不用怕顶到车顶。前排座椅的承托力不错,但开时间长了会感觉疲劳。转到后排上就没有前排那么幸福了,座椅的靠背很直,如果要直着做很容易就感到腰部酸,但如果懒洋洋的斜躺着,就会发现你的膝盖顶到了前排座椅的后面。短途的话没问题,长途我想后排就会有人抱怨的,但头部空间是一级的棒,比前排还要奢侈。要说明名一点的是,可能跟后排直直的靠背有关,开迪在通过颠簸的路面时,颠簸几乎毫无保留的都传到了后排乘客身上,很是不爽,看来驾驶开迪才是最明智的选择。开迪的后排还是委屈了乘客,我想后排还是留给大型的货物吧。那就说明偏重载货了吗?看看内饰再说吧。

共2页<>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 开迪 2005款 1.6L 舒适型5座 阅读测试文章
    加速(0-100公里/小时) 刹车(100-0公里/小时) 油耗(100公里)
    15.73 44.47 --
    测试文章:钓完鱼再去跑测试 评测一汽大众开迪
    评测编辑-韩路:

    “高档小面”叫出来比较讽刺,但是确实是对开迪最实用的称呼,在国人意识没有到位的前提下,开迪会遇到一些困难,但是很德国的做工和很好的发动机低扭还是可以让它在更多的地方发挥作用,比如说邮政、市政、快递、甚至殡葬……

    评测编辑-王苦公:

    开迪的实用性,我个人感觉是无可厚非的。开迪的做工真的是不错,好的让人感觉这样的做工放到一辆“货车”上,是不是浪费了!开迪令人不满意的地方是他的动力,如果车主是个慢性子还可以,要是换个急性子的车主,估计要骂娘了。

    评测编辑-孟庆嘉:

    一个非常好的理念却没有市场,轿车在中国老百姓心中是“奢侈品”,而“货用轿车”则不是,一个明显的结果就是开迪的价格是找不到个体消费者的,尽管开迪是一个不错的产品,PQ35的平台留给高尔夫似乎更好。

最新文章
加载中

开迪

指导价:12.58-14.76万
级别:紧凑型MPV
询底价